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993.玄天父女终相认

    阴阳二气剑,两把剑各带着火焰,朝着方正雄射去,那方正雄呜呼一声,侧身闪避,但没想到阴阳二气剑就像是追踪导弹一样,一朝没有攻击到两个人,它们竟然又转过身体,再次朝着方正雄的后背刺了过来。

    那方正雄愤怒大喝:“没想到,你们竟然也有所防备,老头子,你这条命我就暂时先放着,你等着吧,我迟早会过来拿的!”

    说着,他朝着泥妖跳了过去,而阴阳二气剑急速转向,竟然又朝着方正雄刺去。

    这一次,阴阳二气剑没有再落空,将方正雄的一条手臂都给斩断。

    方正雄愤怒的看着我们,但是他也没去捡那条断臂,而是跳入泥潭,在泥妖的帮助下,两者消失在了原地。

    “宗主!”我看着天空中的端木钥,而这时候白猿和海夜叉也恢复了自由。

    端木钥从空中落下,她说道:“你怎么那么不小心啊!若不是周先生及时发现了敌人的动向,恐怕你们已经……”

    “哈哈,我就知道我们是福星下凡。”我说道,但我心里却有了一种劫后余生的感觉,心说下次可不能那么唐突了,这一次是我们运气好,但下一次就不一定了。

    但是端木钥却直接绕过了我,来到了色老头的面前,色老头倒是将身体绷得笔挺,还真有那么一副傀儡的模样。

    “在自己的女儿面前,还那么伪装自己,还联合外人来骗我,你的良心就不会痛么?”端木钥眼睛里面隐隐有泪花。

    色老头倒是无言以对了:“为父这不是放不下你,而且为父也担心……”

    “爹……”端木钥再也忍不住心中的委屈,立刻就哭了出来,就像是一个受了委屈的小女孩一样。

    苦情戏并不是我喜欢看的,所以我立刻跳到了灵舟上面,我说道:“老师,没想到你竟然看破了这一切。”

    “并不是看破,而是敌人的行动太诡异了,他们只是利用中了尸毒的僵尸在城中造成混乱,却没有趁机攻城,所以为师就在想,他们为什么制造这么一场没有意义的进攻,但仔细思量之后,为师就想到了,他们的真正目标,恐怕并不是城,而是能够领导县民反抗的领导层,所以为师就想到了来到这里调查的你。”周礼说道。

    我抱拳说道:“是老师救了我,还有救了老宗主。”

    “这位真的就是玄天宗的老宗主?”胖头陀惊讶的说道。

    我哈哈一笑:“怎么,不像么?”

    “何止不想,简直太颠覆人的认知了,少爷你可知道,这个好色的傀儡里面,藏了多少女弟子的肚兜?每天到了夜里,这傀儡就消失不见了,后来我才知道,傀儡竟然是去偷宗门内女弟子的肚兜了,你看咱们身后的这些养尸殿女弟子,她们可都被……”

    “没穿肚兜?”我凑近说道。

    胖头陀眯着眼睛说道:“对,因为肚兜都被这好色傀儡给偷走了,也就是说,在那长袍里面,空空如也……”

    说着胖头陀的脸色也猥琐了起来,鼻子下面流淌出了两道血迹。

    就在这时候,端木钥和色老头上来了,她眼睛还是红红的,但过来却轻锤了我一下:“就知道你骗我!”

    “那不是,也是为了给你爹面子嘛,他都交代了,我能不遵守?”我说道。

    “那也不能……”她咬了咬牙,“还是谢谢你,我还以为这辈子我已经无法跟他见面了。”

    我叹了口气,心说到底是亲生父女,骨子里面的血脉是无法割舍的,我说道:“早些回去吧,敌人开始对我们下手了,我们也不能闲着。”

    “嗯。”她应了一声。

    回去的途中,我看到了苏大娘,其实别看苏大娘表面上是苏幼幼的奶娘,但她是狐妖,正是因为狐妖,她真实的面貌肯定不是现在徐老半娘的样子。

    这一切也都是伪装而已,只不过这件事情很多人都知道,但都不去拆穿。

    而苏大娘也和赵班头在一起,他们两人在一起倒是挺般配的,赵班头是一个不怎么有主见的男人,早年的丧偶,让他非常珍惜和苏大娘这来自不易的感情。

    而苏大娘自然也很珍惜赵班头,要知道现在的苏大娘并不是什么美人,颜值也是一般般,但是赵班头却跟她在一起,而是就连每个月的薪酬也都给了苏大娘照管。

    赵班头没有子女,所以将苏幼幼视如己出,此时的苏幼幼正在和苏大娘和赵班头一起逛街,像极了一家人,她看到了我,朝着我挥手。

    “幼幼。”我笑着过去,看到了苏大娘和赵班头彼此的默契,互相的心照不宣,我心说这还是一个不错的事情。

    “少爷,我跟你说,我赵叔和我娘一个月后,会举行一场婚宴,到时候少爷和老爷都来哦!”苏幼幼俏皮的说道。

    “都不叫我啊。”从灵舟上下来的端木钥故意佯装生气。

    但是苏幼幼却信以为真了,这小丫头的心,就像是宝石一样纯洁无瑕,干净的像是一张白纸一样。

    她低低的说道:“如果宗主姐姐能过来,那当然是最好咯,但就怕宗主姐姐嫌弃……我们也是普通人家,也办不起那种盛大的婚礼。”

    “小丫头,你把我想得太坏了,这可不好哦,我就喜欢这样实在的婚礼。”她说道。

    苏大娘也是朝着端木钥恭敬的说道:“小女在玄天宗承蒙宗主大人照顾了。”

    看到了苏大娘,端木钥双眼出现了杀意,但是那杀意很快就消失了,她说道;“幼幼年轻可爱,而且非常懂事,还要多感谢她在宗内的贡献呢,大娘你多虑了。”

    “那就这么说好了!”苏幼幼欢喜道。

    赵班头朝着我说道:“多谢少爷,也多谢老夫人成全我和她娘的这桩美事,在下不才,今后一定为县太爷鞍前马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都还没有结婚就那么默契了,等你们结婚后,生个娃儿老夫来给你们取名!”周礼抚须而笑,“当然,若是让老夫收一个干孙儿,那就最好不过了。”

    “能有周老先生的美言,那是我等的福气!”赵班头大喜,毕竟在虎头县这个老地府,周礼的名声是极高的,在八方学堂之中,也就只有周礼的学生最有出息,听说都出了好几个举人了。

    苏大娘就这样,和苏幼幼一起住到了赵班头的家里头,毕竟他们也都已经一把年纪了,所以婚姻基本上是走个形式而已。

    我去过赵班头的家,赵勇是一个爱干净的人,家里面收拾的都很整齐,不祥县衙里面的那些个衙役,家里面若是没婆娘,就成了猪圈。

    当然我爹也是这样,我爹本身不爱胜利东西,若不是我娘亲在一边帮衬,我爹也不可能每天都穿着干净的衣服上堂。

    想到了我爹,我立刻想到孙姨的那件事情对他打击很大,老爷子看起来是个成年汉子,但实际上心里还是十分脆弱的,所以我就想着去看看他。

    但是端木钥却不肯放我走,她说道:“你会那个转移魂魄的术法,正好我有一个傀儡,想要请求你帮忙。”

    “你身为一宗之主,这样的术法都不会么?”我哭笑不得。

    “你是不肯帮我咯?”她幽怨的看着我。

    我叹了口气,心说敌不过这水汪汪的大眼睛,便去了她的客房,而这时候我看到色老头也在哪里了,正在看那几个违禁的书,一边看,一边还发出了猥琐的笑声。

    “咳咳!”端木钥咳嗽了一下,“看的差不多就成了啊!开始办正事儿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