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989.青烟一路多颠簸

    在西郊的一处庄园内,我看到了被关在木头笼子里面的百姓,这些百姓一个个看起来气色极差,并且嘴巴留着口水,双目呆滞,犹如一个个疯子。

    更有甚者,竟然抱着木头的阑珊开始啃咬,不少人咬的已经是满口鲜血,毕竟木头也不是免费,它的坚硬程度还是相当高的。

    正好我母亲跟一个三十多岁的中年女人在一块儿,她们在准备给这些得病百姓的食物。

    我娘看到了我说道:“儿子,你来了啊?咦?我儿媳妇也来了?”

    说着我娘盯着端木玥观看了起来,她左看看右看看,最后将目光盯在了端木玥那高挺的臀部上,她说道:“挺好,屁股大,以后能生个儿子!”

    端木玥大囧了起来,但我娘却还不打算放松:“儿啊,你这趟回来,是准备成亲呢?还是生娃?!莫非是我家儿媳妇有啦?多久啦?”

    我娘一连串的问题,让我有些不知道应该怎么回答。

    端木玥望着我,似乎是在等待我说些什么,然而我也懵了,这时候还是我爹说明了端木玥的身份。

    我娘恍然大悟,一脸失望:“果然我这不成器的倒霉儿子,没啥姑娘看得上,还是和邹家的姑娘早点完婚吧。”

    “娘,你听我说,这趟我回来是有事情!”我连忙说道。

    端木玥小声说道:“原来你这里还有个相好!”

    “吃醋啦?”我看了她一眼。

    她哼了一声没说话。

    “娘,这位是……”我看向了我娘身边这个面目姣好的中年妇女。

    顿时我娘的脸色阴沉了下来,她瞥了一眼我爹,我爹尴尬一笑:“这位是你的孙姨……”

    “奥哟……”我眯起了眼睛,已经猜出了个大概。

    曾经我听我娘说起过,我爹有个关系极好的表妹,现在看来,就是这位孙姨了,看来我也要多一个小妈了。

    原来孙姨的丈夫五年前死了,她一个人生活也是非常艰难,最近又逢这传染病,就来投奔我爹了。

    因为家中的长辈也都走了,就剩下她一个女人,我娘本来还是同情,但是知道了我爹那小心思之后就发脾气了。

    奈何这个年代男人本来就有三妻四妾,而我爹守着我娘二十年,别家的知县老婆都可以组成一个步兵连了,所以我娘还是松口了。

    这个孙姨倒是挺含蓄的,不多说话,但是她看向我的眼神很奇怪,就仿佛她认得我一样。

    但我并未在意这事情,兴许她也在好奇我的身份吧。

    只是她处理那些药材的手法却相当熟练,这让我想到了在药神谷的那一对师兄妹。

    在我一番询问下,方才知道了这些人都是来自于一个叫做青烟村的地方,因为这地方一到冬天就会弥漫青色的迷雾,当然这些雾气并没有什么危害。

    现在天气寒冷,虽然还没有到大寒的地步,但是青烟村应该已经被青烟缭绕了吧,我便在想,会不会这个青烟村里面有什么端倪。

    所以在夜色中,我也没有跟众人说,刚吃了饭,我就赶往青烟村。

    在虎头县的县门附近,我看到了了一抹俏影,竟然是端木玥。

    端木玥看到我也很惊讶,她说道:“你也打算去看看?”

    “看来我们想到一块儿去了。”我说道。

    “所以你觉得,这是什么原因?”端木玥正要拿出来灵舟,但是被我组织了。

    鸡哥也咯咯咯的在叫。

    我说道:“灵舟目标太大,一起让鸡哥带着去吧,我怀疑这是一种特殊的法术,在尸宗的残卷里面,我看到过一种传染性的尸毒,只要中毒的人通过口水就可以感染其他人。”

    “口水?”端木钥沉思了起来,“这么说的话,很可能是方正雄了?”

    “不一定,但也可能是,毕竟方正雄既然身怀尸宗的一些秘藏法术,他收几个养尸人作为土地,那是没什么问题的。”我说道。

    “行,想去看看再说。”她也没犹豫,和我一同坐上了坐骑。

    但是尴尬的是,鸡哥的身体并不宽,而且苏幼幼给我做的鞍座,只能坐一个人,苏幼幼能够跟我一起,是因为她身子娇小单薄,毕竟小姑娘才一米五而已,然而端木钥不一样,她是一个成熟的女人,身材一米七,身材高挑,并且该有肉的地方也挺扎实,这么一来,我们的位置倒是尴尬了起来。

    我没有说明,她也没有挑明,就那么一路尴尬的飞行着。

    “你别贴我那么近。”她扭了一下身体说道,“这样……很,很难受!”

    “我又不想这样,这不是鸡哥飞行的速度比七巧葫芦快很多的么。”我说道。

    她回头看了我一眼,因为坐在我前面,此时我看到她的侧颜已经是一片红润了。

    “还有,我警告你哦,以后不许在鞍座上放东西。”她说道。

    “放东西?”我暗道不好,毕竟前面坐着端木钥,加上鞍座本来就狭窄,难免会有些意外。

    恰恰鸡哥在飞行的时候,飞的也不太稳,经常猛的一颠簸,久而久之就不太妙了,形容一下就是黄鳝变大蛇的效应吧。

    “是不是你在养蛇?”她又问。

    我老脸一红:“没,没有,可能是县里的几个孩子淘气,在我的鞍座上放了竹筒吧,我们这里的孩子都没什么玩具,所以喜欢抓蟋蟀之类的东西,然后将它装在了竹筒里面,蟋蟀肯定想逃跑啊,一逃跑它竹筒就会震动。”

    说着我又动了动。

    她愣了一下,旋即坏笑了起来:“那我要是一不小心,把竹筒做断了,里面的蟋蟀就死了吧?”

    “没事,结实着呢。”我说道。

    “我不信!”说着,端木钥猛的挪动了一下,我心说要命啊,连忙说道:“上天有好生之德,宗主大人饶命!”

    “我很讨厌虫子,哼!”她说了一声,又挪动了一下。

    几番挪动之后,我心说玩蛋了,但这时候端木钥却得意的笑了起来:“你看,这竹筒瘪了吧,我赢了!”

    “你,你的确赢了……”我一脸无奈,这时候鸡哥一边飞,一边将那将头转了过来,它一脸鄙夷的看着我……

    被鸡哥鄙视了,我一脸无辜。

    来到了青烟村,此时的青烟村已经成为了一个死村,几乎没有一个人,空气中还弥漫着一股浓重的腐臭味。

    那味道就像是忌惮臭掉之后,还撒上孜然和盐巴的感觉,让人作呕。

    村子里面的房子还算完整,都没有倒塌的迹象,更让人想不到的是,在我的脚边,竟然出现了一条狗的尸体。

    这条狗死的很惨,被开膛破肚,外表的皮毛没什么异样,但是它的五脏六腑都被吃光了,也不知道是什么样的人有这么中的胃口。

    然而不单单是一条死狗,往村子里面走去,我还看到了一头牛,也是同样的死状,唯一不同的是,这牛的牛舌也没了,牛舌、眼珠子都被吃掉了。

    看着切口的形状,我立刻认定了这是牙齿的痕迹。

    “钥儿,你先在这里看着,我去河边看看。”我说道。

    “你去河边干什么?还有你,为什么背对着我说话?”

    “衣服上沾了点东西,我去洗洗干净。”我狼狈一笑。

    她若有所思的看着我,但还是大方的说道:“嗯,正好我去里面的民居看看,是不是可以找到什么原因。”

    我来到了河边,心中也是感慨万千,看来是时候给鸡哥的鞍座换一换了,毕竟单人的鞍座还是太尴尬了,幸好钥儿也没发现我的狼狈,不然我就丢大发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