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986.不易和平又打破

    “少爷,你的眼睛怎么肿了?”刚好出来的苏幼幼和端木钥擦肩而过,端木钥气呼呼的走进了船舱。

    我抽着冷气说道:“没,没什么……就是刚才被猴子给怼了一下。”

    忽然,我看到端木钥探出了脑袋,恶狠狠的看着我,我抽了口冷气连忙改口:“自己摔的!”

    苏幼幼扑哧一笑,她说道:“我给你用凉水敷一下。”

    “哟哟,你轻点。”我说道,没想到端木钥下手那么重,我就是用她逗我的方式来回敬她一下,刚才若是再用点力,怕是她就杀了我了。

    ……

    回到了玄天宗,举行了一场葬礼,葬礼自然是为了送安顺德和郝剑归天,郝剑人长得帅,脾气也好,他一走,无数的女弟子掩面而泣。

    为了表示对两人的敬意,他们的灵位被放在了太极殿的二楼,也就是专门供奉为玄天宗做出重大贡献的人。

    这一刻每个人都沉默了,长老的死去,也就代表着玄天宗损失了相当的战力,这是一件非常不痛快的事情。

    我穿着黑色长衫,目送两位长老入土,虽然我早已经见惯了生离死别,但是两位长老还是在我眼前逝去的,让我心里越发的难受。

    安顺德一直看我很不顺眼,这个我是知道的,但是他在最后关头,却将自己的修为赠与我,这也不单单是一个赠与,而是将玄天宗乃至于人族的希望寄托在我的手上。

    郝剑更是为了掩护我,宁死不松口,每每想起这件事情,我便心如刀绞。

    在看到尸王将臣如此厉害的能力之后,我的内心也仿佛是萌发了一个种子一样,我有一个非常强烈的想法,那就是去寻找尸王。

    现在的我既然已经是渡劫期的初期,那就足够召唤第五个僵尸,而接下去的僵尸是可以召唤比我高一个等阶的大乘期。

    我感觉天空树妖的修为不止大乘期,因为之前我检查天空树妖的时候,也查不出它的属性。

    在浏览了大量玄天宗秘藏的文献之后,我找到了一本残书,残书上记录着关于尸王的事情,上面记载,尸王将臣是被隐藏在秦二世的坟墓之中,看来这个方正雄已经去过秦二世的坟墓了。

    而尸王赢勾则是在深海之中,是被封印在一个深藏在海底的金棺里面,这就说明了,尸宗的前任宗主,必然是已经去过了深海。

    生下来的后卿是被封在北方极寒之地,而旱魃则是在西方九幽之地。

    这两个概念比较模糊,因为地图上面可没有标注这两个地方,而且我也找到了赤火金莲的记录。

    这是一味非常特殊的药草,能够造成假死状态,因为是原材料,所以系统也无法甄别出来其作用,系统只能甄别成品的效果。

    假死的效果非常特别,能够在一天一夜之间停止呼吸,然后到点就会复苏。

    这东西我感觉对我之后有用,所以也就留着。

    这一次战斗的奖励,也让我从500的通灵水晶成长到了800之巨,也许800可以召唤一个渡劫期的英雄了,但是渡劫期对现在的我来说,倒没什么用,只有大乘期才可以帮助我。

    不管是妖兽要是人类,大乘期总是会有用的。

    当然相比较起来,还是申公豹等神话英雄有用,只是这些英雄的属性都被压缩了,我清楚的记得,当时神话英雄的属性解释就是被封印了九成的属性,如果没有被封印,那属性是相当恐怖的。

    如同龟丞相,又或者是梦仙,他们的属性都是非常强大的。

    但是安逸的事情没有持续太久,我本打算着手开始训练养尸殿的弟子,但是彭万里的到来,将好不容易的平静给打破了。

    “林长老,发生了紧急事态,宗主召见大家,现在在太极殿集合。”

    “又怎么了?”我放下了手中的书籍。

    旁边胖头陀说道:“少爷,这里的事情我们来做吧,你便去找宗主,肯定有事情发生了。”

    “嗯。”我点了点头。

    彭万里在前面带路,他一招手,他的飞毯就被召唤出来了,我也跳到了他的飞毯上面,我说道:“是妖盟的人又开始作祟了么?”

    “对,我们本来计划着开始加强训练各大圣殿的弟子,但现在都被召集了过去,似乎妖族的人不打算让我们平静下来。”他说道。

    “什么?!”

    来到了太极殿,这时候大家都聚齐了,正好我在门口,碰到了一同过来的冯林法。

    冯林法跟我点了点头,并没说什么话,但是我隐隐有了一种不好的感觉。

    “现在大家都来齐了。”端木钥从宗主的位置上站了起来,她环顾四周围,“得到情报,皇帝陛下派遣尉迟恭率领十万大军攻伐吴县,但没想到吴县有重兵把守,现如今李靖将军已经外出办事,然而陛下却将兵权给了尉迟恭,尉迟恭十万大军全部葬送在妖族的口中。”

    “什么?!陛下怎么会做出这样不明智的选择?现在可不是进攻的时机啊!”我说道。

    端木钥扬起了头:“爱女被妖族挟持为人知,其实相比较父女之情,陛下更不允许有人挑衅自己的威严,恰恰这一次陛下被激怒了……”

    被端木钥这么一说,我感觉到我们的行为没有任何意义了,我们好不容易争取到的机会,却因为李世民的一时气愤给破坏了。

    任何人都有优缺点,包括李世民也一样,李世民打下大唐江山的确是很多人无法反驳的事实,而且最重要的是贞观之治,利国利民。

    但是李世民也有残暴的一面,那就是在唐灭刘武周期间,李渊先是派他和李元吉为帅,征讨刘黑闼。

    刘是窦建德的旧部,唐灭窦建德后,刘回家种田,又被迫反唐,肯定是力量很弱。但李世民却被刘打得节节败退,所以暴性大发,居然想屠杀整个河北,皆悬名处死,妻子系虏,激起河北百姓的强烈反抗。

    李渊下旨安抚,河北百姓居然都不相信,可见此前李世民的屠杀是多么惨烈。

    河北是人口密集区,民风剽悍,所以在河北百姓的支持下,刘黑闼的势头更猛,接着联合东突厥一起攻唐。

    都说隋炀帝滥用权力,修建运河,但李世民也做过,只是被历史给隐藏了,建·国后他搜刮财富,驱使百姓,不断大兴土木,修建工程,包括洛阳宫、仁寿宫、大明宫、飞山宫、襄城宫、翠微宫、玉华宫等宫殿;而且备设太子宫、百司,苞山络野,所费已巨亿计。

    真正的历史可不似隋唐演义里面的那么美好,此时李世民竟然为了面子问题,而跟妖族开战,还将军权给尉迟恭,这也让我们好不容易酝酿的局势给破坏的一干二净。

    若是给敌人知道,天空树妖已经死了,恐怕只会引起更大的惊动。

    “经过尉迟恭这一战,妖族的人看到了大唐军队的羸弱,现在他们又开始进攻便将了,这一次是南疆,听说妖族的南疆部队,已经开始攻伐一些小城了。”端木钥说道。

    听到这个消息,我心头一震,心说虎头县就是南疆边缘地带的城市,若是南疆开战,恐怕后果不堪设想!

    “宗主,是不是……虎头县出事了?”我说道,“你绝对不会轻易召见我,因为你知道我最近在忙碌养尸殿弟子的事情。”

    端木钥咬了咬嘴唇,她犹豫了一下,但还是开口说道:“没错,妖族的山鬼和天煞两个将军已经带着兵马前去虎头县了,山鬼和你有过节,所以他打听到你的消息,就要拿你家人出气,还有……方正雄也放话,说是要将你父母变成僵尸,以报你杀他尸王、坏他大计的仇恨。”

    我差点晕眩过去,立刻就要走,而这时候宗主立刻叫住了我:“雄图,你等下,现在有三个要城遭受攻击,你得点拨一些弟子和你一道同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