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974.假冒抱脸混入城

    回到庇护所时,大家正好都在吃饭。

    我刚要找地方落脚,忽然这时候端木钥出现了,她拿着一个盘子,呆呆站在那里,显得有些尴尬。

    “那个……”我正要说话。

    “给,我做的煎饼。”她歪着头,将一个盘子递了过来。

    我挠了挠头:“我是想说……”

    “别说!”说着,她竟然将盘子里面一块跟煤炭一样的煎饼强行塞到了我的嘴巴里,我差点噎死。

    她塞完煎饼就走开了,走的很快,就像是逃一样。

    我心说麻烦了,这丫头是记得……

    “雄图你来了,正好!”李靖走了过来,拿着一张地图说道,“王师太已经提前将整个树冠地图给画好了,你瞅瞅,看看我们有没有机会。”

    我愣了一下,将嘴巴里面的煎饼吞咽下去,却在吞下去的刹那,我瞪大了眼睛,这煎饼硬的跟石头一样,立刻卡在喉咙里面,上不来也下不去。

    “水……水……”我沙哑的说道。

    苏幼幼赶忙拿来了水袋,我咕咚咕咚的一喝而光,但此时只觉得肚内开始翻滚,那滋味,别提有多难受了。

    我说道:“我们……我们继续说。”

    “你没事吧……”李靖看着我,“你似乎中毒了?莫非是蛊毒?”

    “咳咳,这毒比蛊毒更毒。”我偷偷的看向了远处的端木钥。

    端木钥叉着手,哼了一声。

    “各位,其实我有一件事情,但我也没把握。”马龙走了过来,他看向了地图。

    “哦?”

    “是这样的,潘长老控制大家的毒叫做幻梦蛊,其实大家看起来药神谷的弟子是被蛊虫控制了,但实际上却是被迷·幻了。”马龙说道。

    我感觉到这是一个非常难得的契机,便好奇问道:“你继续说。”

    “是这样的,这个幻梦蛊呢……其实是非常奇怪的,就是它不伤人,而是控制人进入一个梦境,也就是说,大家伙儿呢,都进入了自己最理想的梦境之中,身体什么的都没有伤害,毕竟是长期的控制,潘长老绝对不会用害人的蛊,因为那样的蛊中了,人活不长。”马龙说道。

    我眯着眼睛说道:“那你说说,痋人又是怎么回事。”

    “这就是问题所在了,中了幻梦蛊,人不会有事,但一旦在中幻梦蛊的状态下,再次中痋人蛊,两个蛊结合在一起,这个人就没有挽回的余地了。”马龙说道。

    “先大部分人都还没有中痋人蛊,也只是中了幻梦蛊而已,所以说,还有回旋余地咯?”李靖说道。

    “对,但是幻梦蛊的解除方式,恐怕还被拿捏在潘长老的手里,只要我们在大家尚未步入痋人蛊之前,将其解开,就能够救回不少人。”马龙道。

    马龙这么一说,我忽然也感觉到了我们的翻盘点,

    所谓的翻盘点,应该就是这样吧,如果能够及时的将幻梦蛊的人纠正过来,也许就能够成功了。

    “我知道你的计划,你是想让我们去……偷。”我看着马龙。

    马龙咬了咬牙:“的确就是这样,但是这难度很高,只要一不小心被发现了,恐怕接下去就会暴露身份,但是我知道幻梦蛊的蛊虫是外带的,所以在晚上的时候,视力是非常弱的,白天基本上不太可能,晚上可以勉强试一试。”

    “这样的话,那就我去吧。”我说道,“总得冒险一下。”

    “等等,你去?你又没有做过小偷!”这时候端木钥走过来说道。

    “我当过刺客。”我说道,曾经我在楚汉战场上,可是一路刺杀,直接将惊无命等人给收拾了,这样的经验,也给了我很大的帮助。

    “我还是不放心,刺杀跟偷是两码事,我们已经损失了安长老,不能让你去冒险,况且你的背后还有那么多养尸人需要你去调教,那将会是我们日后强大的一大助力。”端木钥说道。

    “不然你让这里谁去呢?冯林法长老?王师太?”我说道。

    许久不说话的郝剑走上前说道:“我也去吧,我修炼的剑法本来就偏向刺杀一类的剑法,若是遇到什么意外,也可以第一处理。”

    “两个人去也差不多,多了反而会刻意。”王师太说着,她就跟马龙点了点头,竟然拿出了一个盒子,里面是两个抱脸虫。

    看到了这抱脸虫,周围人都大为吃惊了起来,而这时候王师太说道:“老身不才,对于雕刻之类的本事还是有的,这些都是用木头雕刻的,放在脸上,可其他中了幻梦蛊的弟子差不多,不细看的话,根本不会有什么差别。”

    “所以……我们得带着这个假虫子进去?”我说到。

    王师太道:“也只有如此了,就算被人看到,这虫子是你们的伪装,也可以逃过一劫。”

    说着她有拿出来两套衣服。

    我一看,正是那绿油油的衣服,虽然我很讨厌这个颜色,但没办法,要取得成绩就必须付出点代价。

    换上了衣服和假虫子,我看向郝剑倒是觉得他像极了中幻梦蛊的人,这也让周围不少人纷纷惊叹了起来。

    所以到了晚上的时候,接着夜色我们就出发了,但是在准备离开庇护所的时候,端木钥却走了过来,端木钥说道:“你们一定不能有事,就算没有得到解开蛊术的秘方,你也得活着回来。”

    “请宗主放心!”郝剑恭恭敬敬的拱手说道。

    我嘿嘿一笑:“安啦,你就等我们好消息!”

    “尤其是你,我最不放心的也是你,做事情没大没小!”她瞅了我一眼,但那眼神却还有娇嗔的意味。

    告别了众人,郝剑与我走在一起:“感觉宗主对你的态度不一般啊,是不是你们发生了什么?”

    “还好吧,可能是我比较帅吧,帅也是一种烦恼啊,去哪里都招人注意。”我开了个玩笑,缓解我们之间紧张的气氛。

    郝剑也被我逗笑了:“你小子,果然跟宗主获得一样,不过这一行可不轻松,你我也得小心对付。”

    “嗯,走。”

    来到了大道上面,果然不少弟子都在搬运东西,我看到他们搬运的箱子很奇怪,恰恰郝剑这时候说道:“怎么有火药味?”

    “你鼻子真灵。”

    “妖族的鼻子都很灵的。”他说道,看来他也没有去掩饰他的身份,毕竟他是妖族的事情,高层也都知道,大家也对他毫无二话,毕竟也是从小就在玄天宗长大的。

    就在这时候,一个魁梧的大汉脸带着抱脸虫拦住了我们,朝着一个屋子里面走去。

    我暗道不好,恰恰这时候郝剑已经掐了一个剑指,准备把剑了这家伙。

    我立刻用胳膊肘碰了他一下,示意他冷静。

    果然这时候大块头搬出了一大个箱子,递给了我,然后指着远处那些搬运箱子的队伍。

    我恍然大悟,这家伙以为我是他们的一员,也在让我们给蛊宗干活呢!

    我也配合,和其他药神谷弟子一样,办了个箱子就加入了搬运的队伍之中。

    队伍很长,这时候郝剑说道:“我们给他们搬东西,我们还这么去偷解药秘方呢!”

    “忍着点,秘密行动岂是那么容易的,现在我们若是拒绝,周围都有无数的眼睛看着我们,我们只能在搬运东西的时候找机会开溜。”我说道。

    “得,你说的也有几分道理。”他不再说话。

    恰恰我们随着队伍来到了渡口,也就是放满各种船型法器的空中码头,在这里竟然还有很多被囚禁的妖兽!

    我看到了这些妖兽,也是瞠目结舌,其中竟然还有我的鸡哥!

    我很激动,但是鸡哥更激动。

    “喔喔喔!”鸡哥开始叫唤。

    “安静点!”一个身穿黑袍的痋人怒骂,他用铁棒敲打着笼子。

    “这只大公鸡一直叫唤,咱们哥几个要不要将他炖了?!”另外一个黑袍说道。

    我看得出,黑袍的是蛊宗本宗的人,所以没有抱脸虫,可以开口说话,而其他有抱脸虫的人,都是药神谷的人。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