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972.魂归天际安顺德

    “安长老!”端木玥朝着安顺德跑了过去,“我立刻带你去见王师太,她现在正在我们的避难所里面,你坚持住!”

    “别,别动!”安顺德吃力的说道,“宗主,老朽之所以一直咬着一口气,是为了等待你过来啊……老朽,老朽知道了一个惊天的秘密!”

    “什么?!”

    安顺德伸了伸手,示意我们都不要来帮他,但是我心中焦急,因为解决了钟长老,我可不知道敌人什么时候会过来支援,一旦敌人群起而动,那我们这里所有人都会陷入危险。

    那痋人蛊术太诡异,太恐怖了。

    “老朽知道老宗主的死因了……在老朽见到方正雄的那一刻,老朽就知道了这一切,都是一个绵长的阴谋!”安顺德说道。

    “对,我们刚才都看到方正雄了。”冯林法也说道。

    冯林法的一条手臂鲜血淋漓,非常恐怖,但现在已经止血了。

    “方正雄和潘凯乃是一路人,当时他们密谋就是为了报仇,你以为尸宗的仇恨就那么容易化解了?你以为老宗主将你许配给方正雄,他就能放下曾经的仇恨?!这一切都是方正雄的阴谋罢了……也许不是他的阴谋,他根本想不出这样深刻的阴谋。”安顺德看向了我,“就是你师父!”

    “安长老,林雄图这边我已经调查清楚,他并不是方正雄的弟子,他弟子很清白,是偶然得到一本养尸术的秘籍才一路修炼到这里,你不用担心他会头颅消息,不然他也不会救我了。”端木玥说道。

    “他救了……泥?”安顺德咳嗽了起来。

    “嗯。”端木玥满眼都是担心。

    安顺德惨笑了一下:“既然这样,老朽也就放心了,方正雄没死!是他当初将老宗主引向突厥的那条绝路,老宗主力竭而亡,而这只是他们邪派三宗报仇的一部分而已!”

    “他……他害死了老宗主,现如今他们的第二步就是攻下药神谷,一旦药神谷的天空树被唤醒,基本上大势已定了,现如今在那药王宫中,就有那方正雄在其中!老宗主真是糊涂啊……自己可是方正雄的杀父仇人,他却还幻想化解仇恨!唉……”安德顺脸色愈发难看了起来,我知道他伤势过重,恐怕坚持不了多久了。

    安顺德看向了我:“小子,你过来……”

    我没说话,走了过去。

    “虽然刚开始你……进入玄天宗,老夫非常讨厌你,但是你的行为却一次次的证明了你和我们都是一路人,是为了天下苍生活着的人……宗主年少,现如今人情世故不如你这个小滑头来的丰富……我们这一代迟早都会老去的,而未来就掌握在你们年轻人的手里面,请一定要……保护好宗主,一定要辅佐她……”

    “这你放心,我刚开始也挺讨厌你的,认为你是个老顽固,但现在看来,你还是值得尊敬的……”我笑道。

    他死死的握住了我的手:“哈哈哈……你小子……”

    顿时,一道暖流从他的手中传了过来,这让我瞳孔剧烈收缩起来,这老家伙是在将自己的修为传给我。

    “护法!”端木玥大喝一声。

    其他各大长老纷纷帮助我们张开了结界,而我朝着安顺德说道:“老家伙,你不要命啦,快点把你的修为收回去,我不稀罕,快点!”

    “嘿,你还非要不可了……”安顺德一咬牙,而我脑海之中传来了系统的声音。

    【叮咚!宿主修为达到分神期后期。】

    【叮咚!宿主修为达到分神期巅峰。】

    【通灵师:林慕白】

    【通灵师境界:分神期巅峰】

    【通灵水晶:275】

    【武力:258】

    【智力:128】

    【统帅:132】

    【魅力:95】

    【功法:养尸术、血魔变】

    【道器·月王槊:消耗总体力的50%,发动技能,无冷却时间】

    【道器·尸妖战袍:能够让使用者不断的吸收身边的灵气转化为修炼用的尸气】

    就在这时候,安顺德的脑袋,无力的垂下,端木玥发出了一声惊呼:“安长老!不!”

    “走吧,现在我们已经呆在这里太久了!”冯林法说道。

    我将安顺德的尸体背在了背上:“这个老家伙,这是让我欠了他一份天大的人情啊,将修为给我,我这辈子都得为了玄天宗而战斗了……”

    “走吧,你早就是我们的一员了。”冯林法说道。

    来到了监狱入口,这时候周围已经没什么人了,大部分的药神谷弟子已经昏阙过去,而我们远路返回了庇护所,也就是那个精巧的树洞之中,我看到大家也都已经回来了。

    李靖等人已经在一边休息,我并未发现文成公主,我说道:“李将军,公主……”

    “公主是潘凯要挟大唐的重要人质,被单独带走了,其他人虽然回来了,但是……”说着,李靖重重的打了一下地面,显得非常不甘。

    “吃点东西吧,我们刚刚带回来不少食物。”王师太说道。

    “对不起大家。”一个穿着蛊宗衣服的年轻少年站在了我旁边,我警惕的看着他,毕竟他是蛊宗的人啊。

    其他人也警惕了起来。

    “混蛋,竟然有蛊宗的人在这里,可恶!”

    “杀了他!”

    “对,杀了他!”

    周围不断传来大家的怒火声音。

    而这时候王师太说道:“都住口!我们正派之中有败类,而邪派之中也有好人,这个是马龙,是一个蛊宗弟子和一个药神谷弟子成亲后生下来的孩子,他是个好孩子,若不是他通风报信,我怎么可能救回来那么多人,监狱的消息就是他传递给我们的。”

    “我真的不想发生这样的战争……我爹为了保护我娘,也中了蛊,现在变成了那不人不鬼的怪物,我爹说了,他只想在药神谷静静的生活,和我娘守着这个家庭,但是蛊宗的人却逼我娘反水,我娘为了我爹,他死在了忘鹊桥上……”说着,马龙泪流满面。

    “好了,都自己人,没必要动刀动枪,现在大家好好休息一下,今天晚上都不要出去,现在的药神谷,俨然已经变了一番模样,我们要在半个月内,找到办法阻止潘凯!”王师太说道。

    我惊呼道:“半个月内?”

    “对,他们要唤醒天空树的意识,这可不是一时半会儿能够唤醒的,若是在这半个月内,我们能够找机会阻止他们的唤醒仪式,那我们就可以力挽狂澜,不然天空树若是属性了,一旦它朝着大陆进发,恐怕一切就都晚了!”王师太凝重的说道。

    周围人也纷纷点头。

    李靖握拳说道:“半个月内,我必须救出公主!”

    端木玥将一张符箓贴在了安顺德的尸体上,符箓也是六宗中道宗的标志,只见那符箓随着安顺德竟然开始分解,然后安顺德的身体直接越过了烧尸这一个环节,变成了骨灰,自行的飘入了一个骨灰瓮中。

    周围人也纷纷起立,朝着安顺德致敬,给他最后的送别。

    烧尸之后,骨灰瓮被好好的保存起来了,端木玥说道:“我跟大家发誓,我一定会带着安顺德回家,让他魂归故里,大家也要一起加油,我们要一起回去!”

    虽然安顺德离开了,但是在这里的大家执念却更加深了。

    事后,我发现端木玥不见了,在树洞里面的大家,有些在疗伤,有些在指定一些计划,各自做着各自的事情。

    我感觉我得去看看端木玥,便出去一看,方才发现她正在一片高大的草丛后面,也是一汪水池旁边,一边呆呆的看着水池,一边正在抹眼泪。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