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969.钥儿的一纸婚约

    我睁大了双眼,心中不由得出现了大量的疑问,为什么赵雪芬没有抱脸虫呢?然而事实的真相却是无比的残酷的,既然在药神谷有妖族的间谍,玄天宗那么大的地方,又怎会没有呢?

    能够策划这么巨大的变故,绝对不可能只有蛊宗那几个人能够搞起来的,恐怕背后还有更深一层次的联系。

    我犹豫了一下,至少得将苏幼幼给救出来,幼幼若是在其中发生什么变故,那可就完了。

    “走!”我对着端木玥说道。

    “我……”她正要说话,但已经被我一把拉走了。

    还有鸡哥,鸡哥可是我的战斗伙伴。

    然而现在的情况我也知道,恐怕接下去敌人就开始要搜寻我们了,如此一来,我们若是被抓住,没有人能够出去通风报信,恐怕三大宗的下场就糟糕了。

    所以我还是狠下心,先撤离,等找机会再过来救人。

    我们在一个凉亭之中,然而端木玥却显得心事沉重:“都怪我,我若是早点看破这是个阴谋就好了,大家也不会……”

    “少说几句吧。”我说道,“现在事情已经发生了,世上没有后悔药,只有老鼠药。”

    “但是……”

    “没但是,我不相信三万人的药神谷全部沦陷,肯定还有抵抗的人存在,而他们就是我们的希望。”我说道。

    端木玥已经哽咽了,她擦了擦眼睛,我叹了口气,心说端木玥虽然是宗主,但说到底也就当了十年而已,十年虽然也是个漫长的数字,但是我在玄天宗半年我就感觉到了,玄天宗的宗主就是每到重要典礼的时候,出来走个过场,象征性的走一遭而已,本身没有多少的历练机会。

    毕竟玄天宗大小事情都是各大长老平坦的,真正给宗主的活儿没多少。

    她将脸埋在了膝盖上,她说道:“这一次我真的不想再逃避了。”

    我看着她没说话,至少在这一段时间的了解后,端木玥在我心里的位置,也从本来的宗主变成了一个普通的小姑娘。

    她没有经历过多少事情,道行虽然高,社会经验却不如一个高中生。

    “你是不是觉得我很逊?”她说道,“十年前,我正好十八岁,那时候我爹将我许配给你师父方正雄,那时候我若是强大一点,他就不会失踪。”

    “原来他叫做方正雄啊。”我感慨道,这位便宜师父的名字我还不知道。

    “嗯,那时候我十八岁,他三十四岁,本来我们也是没有交集的,但是我爹既然定下了婚约,那我也就认命了,万万没想到,后来出了那么多的事情。”她说道,可是她很快就反应了过来,“等等,你都不知道他的姓名?”

    “你应该早猜到了。”我说道。

    “原来,你真的不是他弟子,那你这一身养尸术又是从何学来呢?”她问道。

    “我说我自学的,你信么?”我说道。

    她微微一愣:“信。”

    “就是这样,不过他大你十六岁,真是老牛吃嫩草啊。”我感慨道。

    顿时,端木玥脸蛋一红:“他没吃,被你吃了……”

    “啥?”

    “没,没什么,虽然没有成亲,但我这辈子注定得背负寡妇这一个名字吧,虽然大家嘴上不说,但心里肯定是那么想的。”端木玥说道。

    “没有吧,大家都很尊重你,同样的,也尊重老宗主,而且你也不算寡妇啊……是你爹定的亲事,问题是你们还没有结婚,难道说你们已经私定终身了?”我笑道。

    端木玥立刻站了起来:“才没有,当时我爹宣布之后,他们就出征了,连手都没有碰到过,哪里来的私定终身!”

    “唉,旧社会的悲哀啊……”我摇头说道,按照这个逻辑,古代对于女人的确不公平,这都没有结婚,虽然名义上是未婚夫,恐怕两个人的感情也仅仅建立在一直合约上面吧。

    “像是你们玄天宗英才也不少,你爹怎么会给你找这么一个年纪大的人呢?”我问道。

    她摇了摇头:“我爹对尸宗心存愧疚,之前也跟你说了,因为妖主的事情,尸宗被灭,恰恰我爹是主导者之一,所以我爹一直感觉对不起尸宗,而尸宗的宗主是方家的,方正雄是方天龙的儿子,当初方天龙手上可是有一个强大的僵尸,叫什么……对……叫赢勾,那僵尸很厉害,连我爹都不是对手,后来是我爹用万象诛妖阵将赢勾破坏的,尸宗这才崩溃了。”

    我脑子里面的一些线索已经被理清了,看来那丧尸林中的赢勾,是尸宗的传承僵尸之一,难怪那么强大,不过一千多的武力都能够被诛杀,色老头生前得有多牛掰呢?

    应该很牛掰吧,不然将修为转嫁给端木玥的时候,端木玥不可能一下子就变成大乘期的。

    “放下那些偏见吧。”我说道,“方正雄死的很光荣,他也不枉此生,女人呐……也夺位自己想想,你若是揪着这些过去不肯放,那你们端木家族是不是要绝种了?差不多就找个人嫁了,你说对不对。”

    “都老姑娘了,谁还娶。”她的脸蛋红扑扑的,撇到了一边说道。

    此时的她很可爱,但却也有一种让人无奈的感觉。

    “会有的,况且你们也是口头婚约,口头婚约根本不算什么,你爹泉下有知,定然也担心你放不下这些世俗的偏见,他肯定是希望你能够放下这些,然后去认认真真的寻找自己的幸福。”我说道。

    “我爹怎么想的,你怎么知道?”她眯着眼睛看着我。

    我暗道不好,将色老头的想法都说了出来,这么一来就要露陷了,我当即咳嗽了一声说道:“别忘了,我也有爹,我爹最近还一直催婚呢,让我去娶他手下的一个女儿。”

    “那你去娶咯,父母之命,作为子女应该听从不是?”她说道。

    “我又不喜欢,我凭什么将自己的以后的婚姻都押在上面?况且价值观不同,就算成亲了,也是耽误别人而已。”我站起了身子,“他们走远了,我们现在先去寻找其他人?”

    她咬了咬牙,点头说道:“那好,个人的事情,之后再说吧,倒是让我没想到,你小小年纪,却有如此担当。”

    “悄悄的告诉你,若是将我的心理年龄放出来,那应该是有一百三十岁的样子。”我说道。

    实际上我没有开玩笑。

    “谁信。”她显然不信。

    明月高挂,银光洒在广场的地面上,犹如铺了一层银霜一样,虽然看起来美丽,但却也多了不少残酷。

    虽然整个药神谷灯火通明,从外部来看并没有什么不同,但现在里面大量的人都被那蛊虫给驻脸了,恐怕这么下去,情况不是很妙。

    其实我也想说,那方正雄自己亲爹都被色老头打死了,他自己认贼作父,作为一个大世家的儿子,他会甘心么?搞不好这个方正雄也不是什么干净的东西。

    当然我就是想法而已,没说出来,现在这丫头心情不好,也不好去多刺激。

    走了一阵路,在密集的天空树树杈树叶中,我闻到了不少血腥味,拨开树叶一看,我却看到了一个抱脸蛊虫在地上被分尸了。

    竟然蛊虫被摘下来了?!

    这让我大喜了起来,但很快,我后背被什么锐物给挡住了,我拿着月王槊警惕的说道:“谁?”

    “转过身。”她说道,是个女人的声音。

    我一转身,却惊讶的发现来人不是别人,正是当初赠我傀儡的王师太。

    王师太看到我立刻放下了剑:“竟然是你?林长老,你没有被蛊上身吧?”

    “若是被蛊上身现在我还那么痛快的跟你说话么?”我笑道。

    “此地不是讨论的地方,请这边来!”她说道。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