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963.药神谷中齐相聚

    飞了一天一夜,幸好灵舟可以设定目标地点,大家才得到了一个晚上的休息。

    次日一早,我是被苏幼幼给吵醒的,苏幼幼和我睡在一个房间里面,不过船舱房间内都是吊床,吊床也是单人床,两个人睡得也自在。

    “少爷你快起来看看,好美丽啊!”她双眼布满了星星,显得非常期待。

    我从船舱的窗户看出去,发现了在远处果然是一片别致的景色,我立刻跑到了甲板上,发现作为赵雪芬长老的跟随,梦纤尘也在。

    她看到了我,惊呼道:“那就是药神谷……真的,太美了!”

    我看过去,只觉得自己置身在梦幻之中。

    所谓的药神谷,并不是一个山谷,而是一棵大树,这是一颗生长在海上的大树,周围是波澜壮阔的海面,早上的阳光,照的大树一片金光。

    这棵大树距离我们应该还有三公里的样子,但是我却看的非常清晰,这足以说明,这一棵大树,恐怕得有上千米之高!

    大树树干很粗,这种直径,恐怕都比得上玄天宗了吧,或者比玄天宗更加的宽阔。

    玄天宗给我的感觉,就是一座小型城市,就像是现世的大学城一样,两三个大学城连在一起。

    药神谷的大树,占地的面积更大,天空中飞鸟掠过,让美丽的风景更上了一层楼,并且药神谷的大树在树干正中心的位置,有一条栈桥,那栈桥就像是现世的吊索桥一样,在海面上延续过来,一直延续到地面上,现在我们所处的地方是高丽。

    按照历史来说,高丽也就是韩国,现如今是大唐的附属国家,所以我们的人可以自由出入这个地方。

    海上的大叔,在树干上面,有着无数的悬桥栈道,还有各种精美的房子建造在树干上面。

    往上看,也就是树干的第一个岔口,建造着一座美轮美奂的宫殿,那宫殿比皇宫还要华丽,梦幻般的还有不少迷雾。

    当然迷雾很淡,并不影响什么。

    灵舟飞到了宫殿的空中码头,这个码头很大,停靠着各种大型的飞行法器。

    其中大部分都是船,这是长着翅膀的船,船底有大量的符文,看样子这些船也都是被批量建造的。

    “这棵树是天空树,它的木头是非常罕见的材料。”宗主大姐也来到了我们身边,和我们一起下船。

    “灵舟的材质就是用天空木来建造的,天空木轻的就像是泡沫一样,但却非常坚固,所以制造飞行法器,也是一种理想的材料。”她说道。

    我恍然大悟:“当时王浩的那块木板,也是天空木?”我问道。

    “嗯,要得到一块天空木很不容易,这还是王浩积攒了半年的功绩点才买到的。”宗主大姐说道。

    一说到王浩,我心中一黯,心说人已经走了,留给我的念想,就只有七巧葫芦和天空木板了。

    当然我有鸡哥,所以并不用他的法器。

    药神谷的人,都喜欢穿戴绿色,这倒是符合他们药神谷的主题,生命。

    不少男人都戴着绿帽子,一眼看去,倒是一片绿油油,春意盎然的样子,十分有趣。

    在树冠宫殿的周围,铺设的设施,也相当的华丽,地面是用平整的砂岩拼凑成的,利用砂岩颜色的多变,竟然在地面上拼成了一棵大树的样子。

    宫殿面前的广场,竟然也有不少的妖兽,似乎在药神谷,人和妖兽能够和谐共处,一些巴掌大的萤火虫到处飞舞,将本来幽暗的环境带来了光明和温暖。

    不单单有萤火虫,还有很多美丽的蝴蝶,飞舞过去的时候,还有粉尘闪着光亮落下来。

    “阿嚏……”安顺德打了个喷嚏,他带了个口罩说道,“我对这些粉末过敏,所以我才不喜欢到这里来,到处都是花,到处都是虫子。”

    “得了吧您咧,你也就来了三次而已。”郝剑说道。

    我看到了不远处除了身穿绿色衣服的人之外,还有一批人穿着紫黑色的衣服,我说道:“这些人是……”

    “这些就是蛊师,也是蛊宗留存下来的人,现如今药神谷只有两个派别,那就是蛊和药,这些人对我们偏见很大,没事少去招惹。”彭万里说道,自从上次解决了他和他弟弟的事情,这家伙对我的态度简直变了一番。

    “在跟我们翻白眼呢。”郝剑说道。

    郝剑是妖族的身份,大家都知道,后来宗主大姐也说起过,他是前代剑宗宗主的养子,当时跟妖族战斗,郝剑是被捡到的婴儿,而且他还是妖族中非常稀罕的剑妖,用时髦一点的词说,就是少数民族。

    而大家对他也很宽容,虽然是妖族,但从小和人类一起长大,除了血脉不同,其他各种行为都是和人类一模一样,听说郝剑还有一个道侣,是剑宗的一个小师妹,长得又钩钩又丢丢。

    路上不断的有人乘坐在妖兽坐骑上面,这时候鸡哥怼了一下我,用脑袋在我身上撒娇一般的抖了抖。

    我恍然大悟,我说道:“幼幼?”

    “啊?”苏幼幼不解的看着我。

    我二话不说,就将她扶到了鸡哥身上:“这样你就和他们一样了,哈哈!”

    “少爷,不一起么……”说着,苏幼幼带着娇嗔,看了我一眼。

    旁边的冯林法咳嗽了一下说道:“现在咱们是在做客,别太秀恩爱了。”

    “哪…哪有…少爷是少爷,怎么……怎么变成秀恩爱了呢……”说着苏幼幼羞红了脸蛋。

    一边的梦纤尘笑道:“真羡慕幼幼,有个这么体贴人的大哥哥在身边,虽然你们是主仆,但给人感觉更像是兄妹。”

    “哈哈!兄妹……啧啧,这是要起飞的节奏啊!”郝剑说道。

    “思想单纯点!”我瞥了他一眼。

    众人也笑了起来,气氛还不错。

    这时候,前面来了人跟我们招手,我仔细一看,发现是李靖等人,原来李靖也带着他的妻子来了,还有几个将军,但是他们穿着一身严肃的盔甲,在这宫殿门口,倒是大煞风景。

    当然不仅仅我一个人有这个想法,我相信其他人也这么认为,只是嘴上不好意思说而已。

    这时候李靖走过来说道:“我就知道林长老也过来,其实这次跟你们碰面,我还有个任务!”

    “任务?”我惊讶的看着他,“李将军有什么事情就明说吧!”

    李将军笑道:“别叫李将军,现在大家都是来做客,我大你一辈,你且叫我李叔就行了。”

    李靖倒是显得非常和蔼。

    周围的将军也诧异的看着我,一个小胡子的哥们过来说道:“你就是林雄图?我叫罗成,早就听闻你的名号了。”

    “罗成?莫非是人称白马小将军的罗成?!”我说道。

    “就是在下,白马小将军不敢当,不敢当!”他谦逊一笑。

    李靖咳嗽了一下说道:“这位呢……便是文成公主。”

    “文成公主?”我没想到文成公主竟然会在这里,历史上文成公主为了政治和平,远嫁吐蕃,成为吐蕃赞普松赞干布的第一夫人,从此以后,唐蕃两国世代交好。

    文成公主知书达理,为了促进唐蕃之间的交流,下嫁而去为历史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但却很少有人知道文成公主之后的生活。

    实际上在《敦煌本吐蕃历史文书》的《编年记事》有记载:“此后六年,墀松赞赞普升遐(归天),与赞蒙文成公主同居三年耳”。

    翻译过来就是公主嫁过去之后,两个人根本就没有任何交流。

    政治婚姻,女人注定是牺牲品,而现在这个年代,吐蕃已经被妖族踏平,文成公主自然就无法远嫁了。

    我朝着文成公主拱手说道:“草民林雄图,见过公主殿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