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958.惊天能耐养尸人

    其实我一直在犹豫,一直在思索,为什么我那么在意自己父母的事情,是因为我不甘心小时候缺乏父母的关爱么?还是说,我心中寂寞?

    现在看来,什么都不是。

    看着眼前这一家三口哭得悲切,我沉默了,也和其他人一样,没有去插嘴一句话。

    我不禁想到了现世,如今现世之中,离婚率一年高过一年,所谓的爱情,已经不怎么靠谱了。

    真正的爱情就只有存在于古代,当然现世也有,只是极少而已。

    现世的彩礼事件层出不穷,什么万紫千红一片绿,什么三动三不动,世俗的爱情早已经被金钱给腐蚀了。

    多少恩爱情侣是因为所谓的金钱而分手的。

    说是距离,那根本是放屁,试想若是首富的儿子想要娶地球另外一端的人,聘礼几个亿,会有多少人家拒绝?

    这一切都是借口而已,有时候借口多了,自欺欺人,假的也就变成了真。

    情人分手会老死不相往来,然而真正难以割舍的,就是父母与自己的亲情,一个人再怎么落魄,再怎么没钱,哪怕是众叛亲离,留在自己身边的也只有自己的父母。

    试想若是一个年轻人死了,他有女朋友,两个人爱的死去活来,然而当这个年轻人忽然暴毙,他的女朋友会如何?最多就是哭一下,然后过两年重新找一个人嫁了。

    女人也是一样,一个女人将什么东西都给及自己男朋友,然后忽然出事先走了,男朋友虽然也会伤心,但最后还是会和其他女人步入婚姻的殿堂,这一点就算是结婚后也是一样,现在再婚的人太多了。

    然而最伤心的,只有自己的父母了,他们会铭记一生,将痛苦的烙印刻在自己生命里面。

    我看过很多人都在外人面前非常和气,人缘很高,但对自己父母,对自己家人冷眼旁观,这样的人,根本不配叫做人。

    一个人没有了良心那就不是人了,连畜生都不如,羔羊还知道跪乳,乌鸦还知道反哺。

    红拂女已经哭得没力气了,但她还在哭,难以想象,她的痛苦是多么的巨大。

    “各位抱歉。”这时候李靖扶着自己的妻子站了起来,他将通灵火把递给了我。

    我接过火把,然后熄灭就放好了,我说道:“雪见呢?”

    “她已经放心走了……我真不是一个合格的父亲,没想到她一直在自己身边,我身为一个父亲却没有察觉到。”李靖说道。

    我叹了口气:“当初山鬼的计策也多亏了雪见,一直以来,你们都说是我的功劳,但这一切实际上都是她的功劳,若是没有她,我也死了。”

    “生死有命富贵在天,请李将军节哀。”宗主大姐说道。

    “好了,大家该吃吃,该喝喝!”我举起了酒杯,“这一杯,敬雪见妹子!”

    “敬雪见!”

    我喝了一口酒,叹道:“今夕是何夕,晚风过花庭,故地是何地,死生不复回,热血风干旧恨里,衣锦夜行尘埃定,飞鸽来急染血迹,星云沉默红尘中,孤雁飞去来相许……”

    “好诗!”郝剑说道。

    “有感而发,不过这是以为姓许的诗人写的。”我说道,“现如今吴县一丢,海中的妖族恐怕要进行反扑了。”

    李靖也放下了酒杯:“的确如此,当初的妖族只是忌惮吴县的守军,但是妖族大将山鬼却用了一处变身计,破了吴县,也是乘着我们没有防备的情况下才进攻的,若是吴县不夺回来,我们根本没有办法反击。”

    “大唐四大咽喉都被妖主给控制住了,吴县、蜀川、昆仑山、北方,要拿下吴县,谈何容易。”宗主大姐说道。

    “不说这些不快的事情了,这趟我们来,也是有一件事情找林将军。”红拂女转移了大家的话题。

    我拱手说道:“夫人请讲。”

    “林将军虎头县空城计败退山贼,吴县以一己之力屠戮海夜叉,击溃敌人三万大军,后来力挽狂澜,帮助大家撤离,如此丰功伟绩,简直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所以我们将军府现在也打算不厚道一次,想要问玄天宗借一下你。”红拂女说道。

    “借人?还有……林雄图不是将军,是我们的长老。”宗主大姐顿了一下。

    李靖说道:“能指挥千军万马的就是将军,而林将军的指挥才能不弱我们将军府的其他将军之下,若是林将军过来,立刻成为我的左右手!”

    李靖没有说本将军,证明他也是很有诚心。

    这时候宗主大姐看着我,虽然隔着面纱无法看到她的模样,但是我能够感觉到,她有些尴尬。

    仔细想想也是,虽然宗主大姐修为得到了老宗主的传承,达到了大乘期,也相当于是大唐第一人,但是她也是个女人,年纪摆在这里,虽然道行惊人,但为人处世的经验却不如我丰富。

    我说道:“在座的都是自己人,所以有件事情我也就不瞒大家了,若是大家愿意移驾,能否去我养尸殿一看,我有一个惊喜给大家看。”

    “先吃饭吧,吃好饭大家一起去养尸殿。”宗主大姐说道。

    我感觉到,她还是有话要对我说。

    周围人也纷纷答应,饭后,一行人也陆续前往养尸殿,而这时候我走在队伍的后面,宗主大姐在我旁边说道:“林长老,莫非你想……去将军府?”

    她言语中充满了担心。

    我猥琐一笑:“难道宗主大姐你舍不得我啦?”

    “滚!”

    她冷哼一声,声音却带着一抹娇嗔,听起来很过瘾。

    来到了养尸殿,这时候养尸殿的弟子已经齐聚了,我提前让他们聚集在养尸殿门口广场上。

    李靖走在阶梯上,他对着我说道:“这是……”

    我摘了一边枫叶,毕竟阶梯旁边都是枫树,这个季节的枫树叶子非常红艳,就像是花一样:“这是我的一个想法,容后我给大家介绍一下。”

    我走到了前面,手指掐着枫叶,冲着周围弟子说道:“起尸!”

    说着,我将枫叶朝着天空中一飘洒,而弟子们也立刻将背后的棺材纷纷放在了地上。

    我旁边的彭万里冷笑道:“一群背着棺材的弟子,真是不吉利!养尸殿没什么人气也是理所当然的。”

    我没在意他的话,就当他是在放屁。

    在养尸殿外面也来了很多幸灾乐祸的弟子,一个个打算看我们养尸殿的笑话。

    我环顾四周围,我说道:“诸位,一个分神期的修道者至少要修炼十年才可以达到,你们说对不对。”

    “对,那又如何?”宗主大姐看着我。

    我自信一笑:“但是,养尸人不一样!”

    说着,我朝着弟子们一招手,那些僵尸立刻都被请了出来。

    一具具僵尸参差不齐,修为平均都比养尸人们高,这惹得周围不少人都惊讶了起来。

    “我记得这张小胖是开光期啊,怎么他的僵尸是……元丹期?!不会吧!”

    “是啊,他们僵尸都平均比自己等阶高,这……这也太逆天了吧。”

    我深吸了一口气:“不止于此,诸位看到的,那是一百个养尸人,但是真正打起来,要面对的是连僵尸在内的两百人,当然,随着大家修为提升,僵尸的数量也能越来越多。”

    “修为是硬伤。”彭万里说道。

    “那你可敢跟我一战?”我眯着眼睛看着彭万里。

    李靖连忙说道:“雄图,这不妥吧,他高你一个大等级。”

    “无法,不用我动手,只要我想让他死,他就得死!”我说道,是时候给苏幼幼这丫头出气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