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953.尸王庙中藏赢勾

    当程咬金被我降服之后,我的僵尸位正式宣布满盈,除非我到达渡劫期,不然是无法接纳新一轮的僵尸的。

    四个渡劫期的僵尸还是一股相当可怖的战力,毕竟整个玄天宗十个渡劫期都没有,当然我并不打算将这个秘密公布出去,四个渡劫期的僵尸,恐怕会引起彭万里这家伙的嘴巴,对于这家伙的嘴贱,我是领教过的,只要被他找到机会,他就会想尽一切办法,不断的损我。

    我走过去查看程咬金的时候,忽然就看到了程咬金的脖子上,有一个类似于牙印的东西,牙印非常的巧妙,让人眼前一亮,因为这不是成人的牙齿,有点像是小孩子的牙齿。

    这么多大军,到底是如何在死后变成僵尸的呢?

    如果是自我转化成僵尸,那应该就是常规的僵尸,绝不可能在这么短时间内从尸体转换成僵尸。

    自然转化必须是有很多前提的,最重要的就是不能腐烂,没有腐烂的原因可能是气候或土质的关系。

    自然转化的僵尸也有很多类似的故事,比如其中一个,在清朝初年,湘南西边,有一个靠山的小村落,村中一个无赖因盗墓而中尸毒,后虽被一老人救回,但因再度做不当的事,被全村的人打了一顿,再丢在后山草丛中让他自生自灭。

    过了几天,他再来求救,但这次没人愿意帮他,村民们将他打他一顿,然后绑在树上,虽有人出言劝阻,但无人理会。最后他死在树上,晚上村民想将之安葬,但发现尸首不见。

    最后他回来杀了全村,村民因被咬而一个一个变为僵尸,一些及时离开的村民在早上回村探望时也惨成僵尸。

    据说是在这个人死的时候,有一只大肚子的猫坐在他的身上,他这才变成僵尸的。

    当然自然转化的僵尸一般都是最低等的僵尸,作为程咬金这个级别的,至少得孕养两三百年才行。

    所以我觉得,程咬金变成僵尸的事情不会那么简单,这个丧尸林的某个地方,必然是有着不为人知的秘密。

    鸡哥显然对这些僵尸没什么胃口,这也难怪,四周围那些低等的僵尸,身上的肉虽然还没有掉光,但基本上已经腐化了,不少的僵尸身上都出现了蛆虫和尸虫。

    不过在寻找源头之前,我打算去看看我那些弟子们,所以就悄悄的坐着鸡哥来到了空中。

    果然在我的下方,三个弟子掐着初级养尸的口诀,正在对付一个毛僵,毛僵比毒僵还要低等,但拿来作为入门练手,还是不错的选择,但是毛僵身上的毛发却非常坚硬,好似一层盔甲一样,对他们来说也是非常难对付。

    “大柱,说好了,这个毛僵是我的!”一个弟子说道。

    “我知道,哥几个已经帮我降服了一个毒僵,我也不是忘恩负义的人,会帮到底的!”其中一个胖子道。

    第三个弟子惊呼:“它离开了,赶快准备尸符!”

    “呔,镇尸符!”那胖子十分敏捷的跳跃了过去,将那毛僵给压制住,另外一个也是快速的开始收服。

    我看了一圈,发现大家的势头都不错,而且胖头陀和瘦头陀更不得了,竟然各降服了一个飞僵!

    他们现在本身没什么修为,有了飞僵作为保护,恐怕也能够和一般的弟子媲美吧。

    这时候我就思索了起来,养尸术对于等级方面没有那么严苛,若是我培养一群普通人,让他们都驾驭有道行的僵尸,岂不是就是一股强大的助力了?

    我正得意间,忽然鸡哥转向了我身后的位置,开始叫唤个不停。

    “怎么了?”我不解的说道。

    然是看过去才发现,在我正对面,有一个小土包,而这个小土包上们竟然有个庙宇。

    这庙宇我怎么一开始没发现呢?

    但是我查看周围的地形才发现,这是一个阵法,是八卦迷魂阵,当初诸葛亮在陈仓用过的阵法,这个阵法就是让敌人无法进入阵法的中间地带,他们只会在周围徘徊,却无法进来。

    然而却没有禁锢人的本事,就是说,想出去可以随时出去,是一个守城的好阵法,我也不知道这个阵法如何去布置,以至于后来的那些守城战都用不到阵法。

    但是诸葛亮跟我说过,这个阵法最大的缺憾就是空中,空中没有被阵法影响,毕竟八卦迷魂阵需要借助周围障碍物才行。

    看到了那破庙,我心中大喜,当即飞了过去。

    破庙的结构和我熟知的庙宇不同,一般大唐这个年代最多的就是道家庙,也就是土地庙之类的庙宇,而这个庙却非常不同。

    越靠近庙宇,我就感觉到气氛越发的凝重,空气中的尸气都具象化了,化作一缕缕紫色的烟气缠绕。

    我从鸡哥的鞍座上跳下来,来到了庙门门口,却看到了三个非常大的雕刻字体:尸王庙!

    我大吃一惊,心说这难道就是供奉四大尸王的庙宇?

    我心情忐忑,但还是小心谨慎的拿着月王槊走进去。

    庙宇通体漆黑,不单单是门柱漆黑,地板漆黑,就连同里面也是漆黑一片,没有半点灯光。

    我立刻点燃了一个普通的火把,却不料火把刚刚亮起来,我就看到一张惨白的脸。

    看到那脸的时候,我吓了一大跳。

    但对方却先开口了:“是尸宗的后人么?”

    我看着眼前这个人,枯瘦如柴,一张脸更是苍老万分,脸上皱纹遍布,一双眼睛竟然是一片白茫茫,这是白内障。

    “前辈是……”

    我查看了一下对方的属性,却惊讶的发现了一个真相!

    【石龙】

    【活尸】

    【武力56】

    【智力77】

    【统帅13】

    【魅力5】

    “活尸?!”我惊呼道。

    “看来是尸宗的后人,能够一眼认出我的人,自然是同道中人。”他说道。

    我感觉头皮发麻,因为对方不是活人,另外活尸是什么一个意思?

    “前辈,虽然我听说过活尸,但活尸到底是什么东西?”我问道。

    老者叹了口气,无奈摇头:“果然尸宗一脉能够延续到今天,有些东西都已经被忘却了,活尸便是僵尸的另外一种形式,有些人死后变成僵尸,有些人死后可以把自己变成活尸。”

    “把自己变成?”我瞪大了双眼。

    “是啊,咱们尸宗一脉,本来就是人少,所以很多人无法延续血脉,既然无法延续,就在自己的身上刻下法阵,死后自己也会变成僵尸,但是一具会思考,会行走的僵尸。”他说道。

    我若有所思:“前辈,这外面是怎么回事,为什么那么多僵尸?”

    老者摆了摆手,转过身去:“跟我来吧。”

    说着,他就带着我,来到了庙宇深处,恰恰这时候,墙壁上出现了一盏盏蓝色的等,老人说道:“把火把灭了。”

    我没有反对,跟了过去才看到,这时候在庙宇的内间出现了不得了的东西。

    一个只剩下半截身体的僵尸躺在了一张床上,恰恰这时候在还有大量的虫子正在僵尸的的身边扭曲。

    那些虫子浑身白色,我一看就发现了是尸虫!

    除了尸虫之外,在一根柱子上面,用链条拴着不少的婴儿,那些婴儿眼睛大的跟鸡蛋一样,身体和婴儿没什么差别,但却有一口锋利的嘴牙。

    “那是尸婴。”老者说道,“老夫是这里的守护者。”

    我看向了那半截僵尸,却发现了让我无比震惊的事情……

    【赢勾】

    【大乘期】

    【武力1052】

    【智力158】

    【统帅124】

    【美丽97】

    【特殊技能·群尸:以自己的血肉,铸成僵尸大军】

    【特殊技能·无限尸虫:自身寄宿着无数的尸虫,可以通过尸虫直接将活人感染成僵尸】

    尸王……赢勾?!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