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947.旧物仓库老宗主

    “系统,给我查查看宗主的身份和实力。”我对着系统说道。

    【叮咚!无法查看比宿主实力高两个等阶的人。】

    两个等阶?那岂不是大乘期了?

    我可是还没有见过大乘期的人,尤其眼前还是一个神秘的女人,说她是一个老太婆果然不假,像是彭万里这样的人物,现如今也只有渡劫期而已。

    这个女人到底有如何的能力?

    据我所知,不管一个人如何强大,万万不可能把一个灵魂给磨灭了,以前我在其他战场也是,不管如何对付敌人,只能将敌人表面杀死,灵魂是无法消灭的。

    所以后来我就将博尔双雄招到了身边,两个人就算来到我身边,也保留着对我原来的记忆。

    而她却能够将那鬼魂给消灭……

    我感觉到一阵头皮发麻。

    安顺德此时乖巧的跟个鹌鹑一样,低着头不说话,而在宗主的身上,也缓慢传出了一股子让人几乎折服的强者气息。

    这个女人不简单。

    “宗主,我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请宗主责罚!”安顺德单膝跪地。

    周围的人也是一片哗然,就连平日里不可一世的彭万里也乖乖的低下了头,而宗主的玉足继续搭在了我的脸上,奇怪的是,看到这么漂亮的足具,我并不感觉到反感,反倒是心中某个感觉正在觉醒。

    “安顺德,立刻将损毁的书本重新抄录,一字不差,全部抄录感觉,另外将藏宝阁全部的宝贝审查一遍,确保不再发生类似的事情!”宗主说道。

    “宗主,全……全部的东西可是有一亿两千万件……”安顺德傻眼了。

    “那就让其他人一起帮你,正好藏宝阁本部的弟子不是有很多么?!”宗主冰冷的声音说道。

    安顺德不敢废话了,立刻答应。

    彭万里咬了咬牙:“宗主,我……我不服,若不是这小子玩火,藏宝阁绝对不会变成这副样子,这小子绝对也要惩罚!”

    “彭长老听令,看在你将色中饿鬼逼到了太极殿附近,所以也算是一功,而你的儿子现如今已经被面壁了三个月,所以看在你建立的战功份上,你儿子的面壁期结束!但下次若是再犯,从重处罚!”宗主说道。

    彭万里大喜:“谢……谢宗主!”

    我吃力的说道:“能不能别踩我的脸了,虽然你的脚挺香的。”

    “住口,这事情是因你而起,一个月之内,命你清扫藏宝阁的旧物仓库,若是一个月内没有打扫干净,从重处罚!”宗主说道。

    话音刚落,周围的人都幸灾乐祸了起来,一个个戏谑的看着我。

    宗主也松开了我,但是我的手却不小心碰到了宗主的脚,她显得有些慌张,立刻将脚给缩了回去。

    隔着面纱,我感觉到了一股几乎杀人的气息,她怒哼一声就走开了。

    而远处的安顺德笑道:“林长老,你完蛋了,旧物仓库的面积可是有两个太极殿那么大,里面遍布灰尘,而且兵器都充满了铁锈,你要彻底清理那可要半年的功夫,而且你还是一个人……”

    “一个人半年么。”我默念了一句。

    远处的彭万里得瑟的大笑起来,幸灾乐祸的看着我。

    因为紫色雾气的关系,大家衣衫狼狈,不少人更是光溜一身了,所以人群很快就散去了,而穿着一身新衣服的梦纤尘说道:“你还是跟宗主求情吧,据说旧物仓库里面很多法器都是死去的同门用过的法器,到了半夜常常会闹鬼……而且那里东西太多了,安长老将一些无法清理的东西,都丢在那里,千百年来都无人清理,这一次恐怕宗主是豁出性命要吃掉你。”

    “没事,不就是打扫么,不碍事。”我说道,别忘了我还有四百个帮手。

    梦纤尘叹了口气:“那我就帮不了你了,我只能去跟我师尊求求情,看她能不能替你说说好话……”

    “不管怎么样,还是谢谢你了。”我笑道。

    不多时,两个全副武装的弟子就过来,押送着我去了整个玄天宗最冷清的地方,那地方似乎正好在养尸殿的后面。

    养尸殿是个阴森的地方,而那地方比养尸殿更加阴森。

    本来我还想回去跟苏幼幼她们说两句,奈何我也不想让那小丫头担心,就没有多说什么。

    来到了旧仓库,我方才发现这是一处地下室,地下室应该是建造在空岛内部,外表看起来颇为简陋。

    “进去吧,从现在开始的一个月之内,我们都会守在这里,一天的早上中午和晚上记得来到门口这里来拿饭,我们可不会给你送过去的。”那侍卫说道。

    我摆了摆手:“不劳烦!”

    说着我就直接往下走去,果然往下走到尽头,是一个非常广阔的地下室,在这里的东西杂物很多,扑面而来的各种霉味。

    在我不远处还有个水池,似乎是要将那些杂物放到水池附近清洗。

    我活动了一下关节,将不化骨大军召唤了出来,不化骨门在我的指挥下,开始收拾了起来,不知道疲累的它们,收拾的速度非常麻利。

    而我也到处转悠了起来,看看周围是不是有什么有意思的旧东西。

    为了保险起见,我还是将通灵火把给点燃了,我很在意梦纤尘说的那句话,她说这里有鬼魂。

    但是通灵火把在周围照了一圈,却依然没见什么鬼魂,这也让我放下了心,心说这地方没有那么诡异,就是一个旧物储藏室而已。

    而周围的法器,大多都是一些报废的法器,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只是数量很多,恐怕就算是不化骨出动,也得要十来天吧。

    我回头,正打算熄灭火把的时候,忽然眼前出现了一张惨白的脸,一张老人的脸,那老人双眼空洞,脸上的周围跟刀刻似得,看起来十分恐怖。

    然而半虚的身体告诉我,这是一个鬼魂,周围似乎只有这么一个鬼魂。

    我吓得一屁股坐在地上,恰恰这也引起了鬼魂的注意。

    “你看得见我?”它说道。

    我将火把往前一照:“你,你是谁啊?”

    “看来你是新来的,连我都不知道,我是上一代宗主,太好了,终于能够有人陪我唠嗑了……我说,你小子真有能耐,竟然能够看到我?”那老头看起来非常的高兴。

    见惯鬼魂的我,现在也渐渐镇定了下来:“原来就是你到处吓人,惹得那些弟子都不敢下来打扫。”

    “这不是吓人,我身为一个老人家寂寞了,像找个人聊天怎么了?”老人显得非常不甘心。

    我叹了口气:“我说您咧,您要找人聊天,那进入别人的梦里头聊天啊,你这么凭空出现,你想吓死人啊!”

    “等等,那些是僵尸么?”老宗主看向了我身后的僵尸。

    我点了点头:“我是养尸人,然后现在的宗主让我继承上一代养尸长老的职位,成为养尸殿的主人。”

    “唉,那场战争带来的危害可不小啊,多少杰出的人才都因此而陨落啊。”老宗主摇头晃脑。

    “我说,老爷子……你既然身为上一代宗主,那为什么迟迟不去投胎,却在这里住着。”

    “老夫还有尚未完成的愿望。”

    “啥?”

    “老夫的女儿太过彪悍,一直以来老夫都担心她的婚姻大事,出嫁是女人的人生大事,但是我女儿却沉醉修炼之道,作为一个父亲,我怎能不担心?”老宗主摇头说道。

    我瞪大了眼睛:“莫非你说的女儿……是宗主老太太?”

    顿时,老宗主朝着我大骂:“老太太你个头!我女儿这才二十八岁啊!”

    “不可能,二十八岁怎么可能那么强大?”

    “老夫去世之前,将毕生修为都传给她了。”老宗主怒瞪了我一眼。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