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943.西夏重骑铁鹞子

    “爹,你看……像是李靖将军也是三十多岁结婚的,而我现在正是在事业的上升期,而且还是玄天宗的长老,所以我觉得我应该再发展两年再说。”我笑道。

    我爹拍了一下桌子,气愤的说道:“不孝有三,无后为大,我做爹的给你足够的自由,既然你找不到老婆,那就为父来给你找,咱们林家的血脉可是大事,绝对不能让你任意妄为,我看你邹叔家的闺女对你一片痴心也还算不错,若是你迟迟决定不了,那就跟那丫头成亲算了!”

    我立刻说道:“谁说我没找到,但就是人家姑娘不肯啊,老爹你说是不是?”

    “现如今你身为玄天宗的长老,正是因为这身份显赫,才好找老婆,毕竟人这辈子不可能都是顺风顺水的,万一有一天不是长老了呢?那还有谁会跟你?乘着现在身居高位,找个媳妇儿,生了孩子之后,反正你娘亲也闲着没事,就让她给你带孩子,你么爱干啥干啥去!”我爹一脸正经的样子,我知道这是说不成了。

    正在这时候,我娘过来说道:“是上次来的那个丫头么?那丫头长得挺漂亮的,但是给人感觉不太踏实。”

    我娘拿着果盘走了过来。

    我捂着头,心说这家里是没法呆了,于是就找了个借口说道:“爹娘,其实我早有心上人,不过也得一年后才能带她回来看你们。”

    爹娘相视一眼,一个人坐在了我的左边,一个人坐在了我的右边。

    “儿啊,撒谎和不好,是不是你打算在这一年里,随便找个姑娘然后带回拉埃对付我们?”娘亲一边吃着葡萄,一边说道。

    我爹啜着茶水:“儿啊,要是你说一年后,那也行,但是一年后你得将媳妇儿还有我们的孙儿一起带回来才行!”

    “爹啊,您这是要让儿当接盘侠啊……”我简直就欲哭无泪了。

    好不容易安抚了爹娘的情绪,我这才找到了借口,在吃好了午饭之后来到了狮子山,果然狮子山已经大不一样了。

    我还是很担心胸毛,但是没想到胸毛已经恢复正常,正在队伍之前练兵。

    胸毛看到我,立刻凑了过来:“兄弟,你可来了,快来看看我的新本事!”

    我上下一看胸毛,顿时被他的境界给惊道了,短时间不见,他竟然也有了相当的实力。

    【司空胸毛】

    【境界:开光期】

    【武力101】

    【智力73】

    【统帅56】

    【魅力84】

    【特殊技能·兽化:变成狮子妖,武力增加100%,速度提升50%】

    看着胸毛穿着一身盔甲,还颇为陪衬,我便说道:“你回复了?”

    他傻笑了一下,然后猛地挺了一下胸膛,只见在他的脖子上,立刻长出了类似于狮子鬃毛一样的毛发,然后一张脸也变成了狮妖,整个人更是增长了二十公分,变得极为魁梧。

    司空胸毛得意的说道:“怎样,之前我还不知道如何驾驭自己这本事,但现在我已经驾轻就熟了,我感觉我全身都充满了力量!”

    “然后?”我看着他。

    “跟我比试比试吧?”司空胸毛一脸期待,而这时候我将手掌放在了他的肩膀上,司空胸毛一脸的诧异:“你这是……”

    “哈!”

    我大喝一声,手掌将全身的力气都调动了起来,然后一个半步崩拳就朝着司空胸毛推去,那胸毛向后翻了一个跟头,虽然平稳落地,但还是相当狼狈。

    胸毛愤怒的大叫:“喂,你这是偷袭,偷袭啊!”

    “走上武道的这条路,别人才不会管你是偷袭还是咋地!”我说道。

    顿时,胸毛也没了话说。

    倒是闷骚也在这里,闷骚看到了我便跟我介绍了起来,原来这段日子里,他们购买了不少昆仑奴和妖族奴隶,当这些人来到狮子山之后,也都收到了非常好的待遇,所以这么一来,他们也就倍加努力的训练了。

    胸毛撇了撇嘴说道:“看来离你还是有些差距的,但是咱们这里三千人,若是遇到像上次那样的狂狮,我们绝对有一战之力了,另外咱们山上的水果之类的,也算是能够应付大家的口粮,余多不多。”

    士兵们正在训练者,而我和胸毛闷骚来到了山寨中,我将一百万两的黄金拿了出来说道:“这些应该能够给大家配置一些武器了。”

    “哇,那么多钱,你是哪里得到的?”闷骚惊得浑身发抖,忽然就扑向了黄金之中,到处打滚,一副撒泼的模样。

    “咳咳,来路就不用问了,至少能够对付咱们这里的军需支出。”我干笑道。

    “现在正好是三千人,不知道老林你计划多少人?”闷骚身上缠满了金子,就像是涂了金粉的和尚一样,在黄金中打坐。

    “还不够,这一次我参与了妖族和人类的战斗,虽然说战斗规模不大,但是双方的人都是过了一万之数,你们看……在狮子山远处,还有不少的荒地,其实咱们可以凑齐两万人,然后将这些荒地也利用起来,毕竟附近山头很多,所以我们也不缺水。”我铺开了一张纸。

    “上面有三座山峰,三座山峰只见还有一片谷底,这片谷底平坦,也是和种植一些水稻,这么一来,就解决了军粮的问题了。”我说道。

    “其实就我们现在的收支来看,我们将这些地皮开发了养两万人是没问题的。”闷骚打开了折扇,“这些黄金,我们可以去购买一些生铁,开始雇人铸造武器,还记得当年的西凉铁骑么?全身甲胄,就像是一座座移动的壁垒一样所向披靡,但是他们最强大的一点就是铁块多。”

    我想了想,立刻说道:“那我们就准备一支铁瑶子!”

    “什么?”

    于是我就详细的讲述了一下我的思维,当然这也是从宋代的一个国家,西夏中找到的灵感。

    知道西夏的人不多,也是因为蒙古的成吉思汗死在西夏的土地上,所以他们征服西夏之后,顺便也摧毁了西夏的文明。

    西夏是一个以武立国的政权,军事力量是他们引以为傲的最大资本。

    在蒙古人出现以前,它的三大致命武器:铁鹞子、步跋子、泼喜军。

    这三只军队无往而不克,宋人的静塞军,契丹人的铁林军、皮室军,女真人的铁浮屠、拐子马都和西夏军交过手,吃过不少苦头,就算后来征服他们的蒙古骑兵,也没讨到什么便宜。

    这是西夏人的一支重骑兵,西夏以铁鹞子为前军,乘善马,重甲,刺斫不入,用钩索绞联,虽死马上不坠。

    遇战则先出铁骑突阵,阵乱则冲击之;步兵挟骑以进。

    从这里可以看出:铁鹞子是一支敢死部队,他们的主要任务是冲击敌方阵型,为了达到这个目的,他们将人和马用钩锁绑在一起,即使人死了,也不会坠马,而使人和马继续向敌人冲去。

    从这个设计来看,这种勇气就足以让敌人胆寒。

    铁鹞子最初只是西夏开国皇帝李元昊的亲兵部队,由近亲贵族子弟组成。后来经过扩编后,成为一支特种部队,编制也增加为3000人马,分10个队,每队300人,各设一个队长。

    之所以数量少,那是因为铁鹞子的成本很贵,用的都是最好的战马和最精的盔甲,而现在我们有足够的黄金,打造两万人的铁鹞子轻而易举。

    难点就是战马了。

    听到了我这个想法,闷骚惊得无言以对:“我说……你是不是疯了,在大唐国界内,组织这么一直强大无比的骑军,要是被上面的人知道了,会说我们谋·反,到时候我们百口难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