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941.苏林重逢茶摊上

    苏红线皱眉道:“前辈,我感觉你说的不太现实,甚至于……有点冲动。”

    “你是想说希望渺茫吧?”我看着她说道。

    苏红线犹豫了一下,还是点了点头。

    我笑道:“是啊,任何一件事情在没有出现结果之前,希望都是渺茫的,如今大唐,谁能想象的出,大唐的基业是从太原起兵开始的,而他们当初三万人打天下,面对百万隋朝大军!当然,我不是想说推翻唐朝之类的话,那才是真正的不现实。”

    听到了我的比方,苏红线深吸了一口气,她不再说话,似乎是陷入了沉思。

    也难怪,当初隋末天下大乱,李渊的起兵不是最早的,士兵也不是最精的,将领不是最多的,不要他们有李靖、秦琼、程咬金这些将领,李渊刚起兵时这些都还是他的对手,至于士兵,虽然李渊是太原留守,但是直到自己准备造反时,也只有区区三万人。

    三万人开始打天下,这在历史上也是史无前例的,大秦帝国还是凑足了百万大军才开始统一中国,而在平常人眼里,他李渊三万人起义,完全就是一种群体自杀的行为。

    但现在是唐朝,李渊是唐高祖,这就证明了世界上还是有奇迹的。

    我说道:“你知道李渊为什么能夺得天下么?其实李渊的方针其实很简单,简单的到一句话,就是为了百姓,李渊刚准备起兵时候面临最大的威胁不是隋朝的官府,而是突厥,当时的突厥才是实力最强的军事政权,突厥看到隋朝天下大乱也想进来占点便宜,所以他扶持了好几个军阀,比如刘武周,其他和突厥合作,都是希望突厥对自己支持越多越好,就好比风险投资一样,这就是民意所想,大家都想结束战斗,当然也有利益的牵扯,但那比较少而已。”

    “那又怎么样?现在大唐看似强大,但实际上在长期和妖族的战斗中,他们也损失了不少人。”苏红线说道。

    “我是想说,不管是妖族还是人类,多少人盼望和平,你想打仗还是想和平?”我问道。

    顿时,苏红线握紧了粉拳:“那自然是和平,谁愿意打仗,谁愿意看着自己的亲人一个个的离自己而去呢?”

    “那就对了,不仅仅是你这么认为,大家都是这么认为,不论是人类百姓还是妖族百姓,在妖主出现之前,大家都保持着相对安全的距离,互不干涉,但现在不一样了,大量的战斗,徒劳造成了多少家庭的妻离子散?”我问道。

    其实大唐开国还是有李渊的才能在里面,他设计搞定了突厥,李渊总算没有后顾之忧了,剩下的就是招兵买马了,李渊的做法其实也很简单,李渊的士兵都是新招募的,根本没有作战经验。

    这个时候不管是李建成还是李世民,都和士兵同甘共苦,遇到敌人身先士卒,用自己的行动去带领下面的人。

    还有一点就是,李建成和李世民带兵都很有很有人情味,并不是说触犯了军法就一定要军法从事,资治通鉴记载,李建成和李世民刚刚带领这些新兵时,有的士兵偷吃了老百姓的瓜果,李建成并不是急着去惩罚这些人,而是找到老百姓,把钱给他们。

    遇到这样的领导,哪个士兵不对领导心悦诚服,哪个不愿意卖命。

    不光士兵喜欢,老百姓也支持。要知道,隋朝天下大乱时,很多农民起义军都是靠抢生活的,他们抢的不是官府,就是普通老百姓,就说我们最熟悉的瓦岗军吧,刚开始就是抢劫来往客商的,就靠这个生活的,要不然他们怎么生活。

    李建成不是这样的,他带的士兵不抢,而且不乱杀人,攻下一座城池之后,只是把有罪的官职最高的那位杀掉了,其他人一个不杀。

    让老百姓安居乐业,还把粮仓打开,赈济灾民。

    在大乱的年代,遇到一个不乱杀人,还处处关系百姓疾苦的军阀,每个人都会拥护的,这样做的效果就是,每天都有很多人前来参军,都有投靠李渊,就这样没多久,李渊的军队就扩展到了三万人。

    李渊就是靠这三万人,开始了自己的起兵之路,连李渊自己都高兴的说,如果我们的能一直这样下去,一定可以横扫天下。

    李渊在太原召开了誓师大会,自己做大将军,李建成被封为左将军,李世民为右将军,李元吉为太原留守,真是打仗亲兄弟、上阵父子兵。

    李渊还给自己的这三万人起了个名字“义士”。

    为了师出有名,在大会上李渊历数了自己大表哥隋炀帝的种种罪状,宣布自己要替天行道,拥立代王做皇帝。

    你看,我的目的不是自己要做皇帝,我还是隋朝的忠臣,只不过这个皇帝不合格,为了天下百姓,我们要换个皇帝。

    这就是我起兵的目的,确实很高尚。

    所以说这就是民意的目的,我又说了很多类似的说辞,终于苏红线动摇了,她无奈摇头:“我说不过你,而且欠你人情,更何况……我对我爹也有很大的歉意,若不是连年的战争,恐怕我还在懂事时能看到他……”

    “你认同我的观点那最好,你我都是为了一个目的而奋斗,不认同我的观点也罢,只是我也不忍看着天下纷争不断,今天吴县失守了,大量的百姓变成了妖族的奴隶,明天人类吧吴县攻下了,于是人类把妖族都变成了自己的奴隶,如此反复,没什么意义。”我说道。

    苏红线说道:“行吧,前辈你直接说,你想让我做什么事情?”

    我站直了身体:“我需要你寻找一群妖族中志同道合的同志,要阻止这场战争,不是说说而已,需要大量时间的积累,和大量人脉的聚集,集天下共同之士,一同创建和平的年代。”

    苏红线望着我,也是一脸正色的点了点头:“好,若是有消息了,你我如何接头?”

    “在离开大唐国境之前,你去虎头县购买一些当地的信鸽,到时候有什么消息,立刻利用信鸽传递过来。”我说道。

    交代了一些细软之后,终于还是和狐妖们分手,毕竟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既然目标统一了,以后的事情也好交代很多。

    不过长路漫漫,我要从吴县赶回玄天宗,恐怕也得三天三夜的时间,说起来三天三夜也不远,所以我打算去寻找一个驿站,然后坐马车回去,反正现在我最不缺的就是黄金。

    身上的黄金仔细计算,至少应该有两百万两,两百万两的黄金,养活几万人是完全没问题的,至少黄金数量太多,却将系统仓库占了一大半,也是让人哭笑不得。

    正当我去往驿站的路上,忽然这时候我却看到了树人,在驿站竟然多了一个人,那就是苏幼幼,苏幼幼和鸡哥正在茶摊上面。

    脸色很着急。

    我很惊讶她竟然没走,我便走过去说道:“幼幼,你又来玩啦?”

    苏幼幼看到了我,娇躯一颤,手中捧着的茶盏哗啦一下就落在了地上,那茶盏摔得粉碎,旁边的驿站茶摊小二说道:“小姐,一个茶盏十文钱,记得还哟。”

    苏幼幼望着我,大颗大颗的眼泪珠子顺着脸颊流淌下来,啪啦啪啦的落在地上。

    她憋着嘴巴,像是要哭出来,却又死死憋着,我走了一路,也是感觉口渴难忍,就拿起了苏幼幼喝茶的茶壶,朝着嘴巴一顿猛灌。

    却不料,这时候苏幼幼冲过来,她抱住了我,哇的一声就哭了,哭得撕心裂肺,梨花带雨,叫人不忍直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