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939.一日为夫妻,终身不相离

    青铜大门高有三米,宽也三米,是一个半月形的大门,左边的门板上面雕刻着一条千足蜈蚣,右边却是一直蝎子。

    看到这大门的时候,我感觉心里毛毛的,这也是因为上面的雕刻太逼真了,两个虫子的雕刻十分的形象,它们的眼睛,竟然是用两块泛着光亮的宝石镶嵌上去的,所以看上去就像是活物。

    我走上前去,轻抚了一下门上的雕刻,可就在这时候,移动发生了,忽然那蝎子的尾巴,朝着我的手腕就刺了过来。

    我大惊失色,没想到这竟然是活物!

    与此同时,那蜈蚣竟然也从门上下来,然后缠住了我的脚上,在我的脚上咬了两口。

    “前辈!”狐妖们惊呼。

    “别过来!”我大喝道,我用通灵火把照过去,发现这时候的蝎子身上,泛着蓝光,与此同时就是这畜生刚才咬我的。

    脚上出现了麻木的感觉,但立刻就消失了,我知道是我毒素免疫的体质帮助我,但这时候蜈蚣的身体就像是铁铸的钢筋一样,缠着我的身体不断的裹紧,我感觉我的骨头都要被勒断了。

    我奋力挣扎,但却没有用,然而旁边我却看到了一个类似于拉手的东西,既然这地方是墓,是墓就必然有机关,这两个也许是机关的一种,而我只要找到机关的位置就可以了。

    所以我奋力的朝着那铁环伸手过去。

    咯咯……

    我的骨头都发出了骨裂的声音,那感觉让人崩溃。

    “白猿!”我大喝一声,但没想到白猿一召唤出来,就被卡死了,动弹不得。

    我哭笑不得,这个甬道太小了,白猿根本没用,本打算让白猿那巨大的力气给我结尾,我没办法,只能收了白猿,换海夜叉帮助我解脱身体。

    但是海夜叉的力气竟然也无法动摇这铁蜈蚣和铁蝎子,这叫人非常难堪。

    现在我只能尽力的去抓那铁环。

    既然手够不着,那我就将自己的胳膊强行的扭脱臼了,这感觉痛的让人怀疑人生,但我还是紧靠着关节拉开的这段微小距离,我抓住了铁环,然后将铁环朝着我自己这边拉扯了一下。

    哗啦啦……

    机关启动,顿时那铁蝎子和铁蜈蚣松开了我,然后回到了青铜门上,看起来就像是从未发生一样。

    青铜门也缓缓打开,但是我双腿骨折了,却无法动弹。

    此时我警惕的看周围的狐妖,但没想到苏红线咬了咬牙,竟然蹲下来,开始用那柔软的舌头舔我的脚。

    “你这是干什么?喂喂,苏红线!”我想要推开她。

    苏红线说道:“前辈为了我们付出那么多,我们狐妖岂是知恩不报的妖怪,我们的唾液可以帮助前辈治疗伤口。”

    说着,其他狐妖也凑了过来,这真是要命啊,十几个狐妖全部凑在我身边,开始舔舐我身上的伤口。

    然而奇迹也发生了,那些擦伤的,脱臼的乃至于骨折的地方,都开始愈合了起来。

    一股温润的触感,更是传遍了我身体每一个地方,让我的疼痛也消失了。

    渐渐的,伤口全部愈合完毕,但没想到苏红线却凑近了我的脸。

    我大惊道:“你这是干啥?”

    “前辈的嘴唇破皮了。”说着,她又舔了过来。

    我心痒的难受,毕竟苏红线等狐妖一个个也都是玲珑娇俏,美丽漂亮,那么多的狐妖凑在我身边,伸着舌头,那画面太美,无法描述。

    过了一会儿之后,我发现我恢复正常了,一问才知道,原来狐妖是可以通过妖力传到舌头上面,然后再给伤口舔舐,这样可以很快的治疗伤口。

    这也是为什么一些狐狸或者雪貂在受了伤之后,它们会舔舐自己伤口的原因。

    万物都有灵,所以不管是妖还是人,都可以用这个办法,用现代的学术就是口水消毒,虽然很多学者说口水包含的病毒很多,但那都不是要点。

    苏红线咬了咬嘴唇,那小模样娇艳欲滴,尤其是红唇,红的滴血:“前辈对我们恩重如山,若是前辈想更进一步的全身治疗一下,我们姐妹也是愿意的,不管前辈喜欢让我们哪个人来,我们都……都不介意的……”

    “喂喂,不要开玩笑。”我汗颜道。

    “不是开玩笑,其实人们都说我们狐妖是什么狐狸精,狐狸精怎么怎么样,但是他们都不知道,我们狐妖一辈子只选择一个人,一旦我们狐妖确定了谁是我们的终身伴侣,我们的忠诚度,比人类好多了……哪怕你打我,哪怕你骂我……哪怕,哪怕你杀了我们……我们都不离不弃,一日为夫妻,终身不相离。”

    苏红线说的认真,也让我不禁想起了狐狸精的传说,狐狸报恩的传说可是屡见不鲜。

    我曾经在上学的时候在凤凰山玩耍过,凤凰山有个传说,就说古时候山下大张庄,张老汉和老伴就住在村子边上,是村里的五保户,也就是没儿没女的。那天,老两口结伴去山上捡柴,在回来的路上,发现了一只狐狸倒在路边。

    张老汉走过去看了看,和老伴轮流抱着狐狸回家了。

    天渐渐的黑了下来,睡在小土炕上的狐狸也醒来了,它好像通人性似的看着屋子里的一切。

    随后,二老看到狐狸似乎想走,于是就打开屋门,狐狸走出屋子,回身坐在地上,举起前腿向老两口拜了拜,然后走了。

    事情一晃就过去了很多天,有一天下午,张老汉到街上找人下棋去了。老太太留在屋子里做针线活,就在这时,忽然听到听到门口有人大喊:“快出来收衣服,下雨啦!”

    老太太上了年纪耳朵不好使,门外喊了好几声她才听到,急忙走出门。

    原来真的下雨了,此时,门外有个老头子的身影一晃不见了,老太太心里埋怨起来:这个老东西竟顾着下棋了,在门口喊也不舍得回家收衣服。

    老太太收过衣服后,又等了一会儿,张老汉终于慌慌张张的回来了。老太太问:你个老东西咋回事啊!既然回来了也不舍得收衣服,还要喊我收,难道收个衣服能耽误你下盘棋啊!

    张老汉被问的莫名奇妙,自己就是为收衣服回来的,就是怕老伴耳朵不好使听不到下雨声。

    有一天,老太太不小心把脚给摔伤了,因为家穷也没有钱看医生,只能躺在炕上忍着。睡到半夜的时候,张老汉醒来,借着窗外的月光,看见炕稍坐着一个白胡子老人,正在给老伴揉脚呢!

    一边揉脚,还一边念念有词。

    而老太太仍熟睡在梦中,就在张老汉惊诧的时候,那老人忽然就不见了,没有任何声音。

    第二天一早,老太太的脚奇迹般的痊愈了,下地走路一点都不疼。

    老太太说:狐仙托梦说来报恩,看来果然如此。

    从此后,张老汉家里便开始供奉狐仙,并且还写上了具体的名字。别人问他们是怎么知道狐仙名字的,老太太笑而不答。

    说来也怪,张老汉家的日子从此红火起来了,养的鸡、鸭、鹅什么都兴旺。

    想到这个故事,我看着这群狐妖有些发愣,而苏红线捋着头发,一脸的娇羞:“前辈,莫非你想……”

    “没……没想,和人类一样,人类中有十恶不赦的坏人,也有心地善良的好人,我相信妖族也是一样,起码你们给我的印象很好。”我说道。

    狐妖们都吃吃的笑了起来。

    “走吧,前辈,这应该是最后的墓门了,里面或许有我们想找的宝藏。”苏红线岔开了话题笑道。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