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936.九龙山中藏九龙

    对于这些狐妖,我还是心存芥蒂的,毕竟之前她们也想害我,当然对于大部分的男人来说,这种所谓的“被害”应该不是一件坏事吧。

    行走在丛林中的时候,我向后看了一眼,发现她们也都穿着褙子。

    褙子有点像是后世的唐装,但现在看来,还是有很大的差别的。

    这衣服对襟,两侧从掖下起不缝合,多罩在其他衣服外面穿着,其寓意人行走之时背应挺直,以扶正人的脊背和身体。

    值得一提的是,这褙子原为身份较低的妇女穿着,但因其穿着行走方便,所以发展到宋代以后,上至后妃命妇,下至平民女子,皆喜穿着。

    而这衣服也是将女人的身材衬托的恰当好处,狐妖们如此打扮,也算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吧。

    “是不是前辈想要帮助我们延续后代啦?”敏锐的苏红线,立刻就发觉了我的视线。

    我咳嗽了一下,我说道:“你们这衣服穿得和普通百姓不太一样,不过我也有了问题问你们,那冰狐真的是罪无可恕么?为什么千里迢迢要追杀到这样的地步呢?”

    “不太清楚,不过这是上头的安排,我们这些做下人的,自然也只有履行的份儿了。”她说道,“其实按照我来说,冰狐也是狐狸,既然都是狐狸,狐狸何必为难狐狸呢。”

    “原来是上头的意思啊。”我喃喃自语。

    “是啊,前辈不知道,这是族长的命令,她可是冰狐的母亲。”另外一个狐妖说道。

    我想了想:“那冰狐的父亲是谁?”

    “听说是族长和旅行的男人所生的吧,不过那个男人最后和族长起了矛盾,于是族长就把他给吃掉了。”她说道。

    我大吃一惊:“吃掉?”

    “是啊,螳螂繁衍后代的时候,母螳螂就会将公螳螂吃掉,这样也是为了补充营养,而当时族长也是身负重伤,然后将对方吃掉,也是在情理之中的事情。”那狐妖说道。

    苏红线看着她:“我听说是那个男人出卖了族长,族长这才那么愤怒的,而当时大唐的炼丹师袁天罡说要锻炼长生不老丹,需要妖族的妖元作为材料,而这个男人正是袁天罡派来的人。”

    “还袁天罡?”我笑了起来,果然现在这个时期是贞观年代。

    “你不知道,这袁天罡是药神谷的主人么?”苏红线说道。

    我挺惊讶的:“药神谷不是都女人么?”

    “不可能都女人,男人也有,就是比较少而已。”她说道。

    一路聊天,我也了解了很多狐族的事情,不知不觉间已经深入到了林子中间了,而我们现在所到来的地方,却是一片山谷。

    这片山谷树叶繁茂,而这些山脉,却是连绵不绝。

    苏红线说这是九龙抢珠的局势,而这山也叫做九龙山,一边临海,一边靠近吴县,算是一块风水宝地。

    因为走得久了,大家也就开始休息,这时候苏红线竟然打到了兔子,一群狐妖就开始在山林中烧烤兔子了起来。

    我也抓到了几条黄鳝,惹得苏红线等人惊诧的看着我。

    “怎么了?”

    “这滑溜溜,圆滚滚的脑袋,你不觉得很恶心么?”苏红线说道。

    我用刀子刮着黄鳝身上的粘液,然后麻利的处理内脏:“还好,这黄鳝其实味道还不错。”

    一番清理,我已经将黄鳝放在火上烧烤了,顿时香味传过去,惹得那些狐妖食指大动,一个个摇着尾巴,期待的看着我。

    我用牙齿撕了一片肉,我说道:“你们烤兔子也不清理毛发,若是想做的好吃点,就得放香料,还有放点盐……”

    她们没办法,将兔子给我,对于一群女妖,我也没有别的想法,就将肉处理了一下给她们吃,她们吃的很痛快,很开心。

    苏红线说道:“在山洞里面的时候,一直听你含着几个女人的名字,她们一定特别幸运,每天都能吃那么多好东西!”

    听到这句话,我心里咯噔了一下,我说道:“不,她们挺辛苦,我离乡已经太久了,也不知道以后还有没有机会和她们见面,如今我过的尽是刀口舔血的生计,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活到那一天。”

    说着我心里就沉重了起来,我的确是一个不称职的父亲,也是一个不称职的丈夫。

    最让我心痛的是,王奴娇生产时的谩骂,当时我明明可以在她身边,但是我没有……

    如果有机会,我能弥补她们吗?

    想到这里,我摇了摇头。

    这时候苏红线俏皮说道:“若是前辈不嫌弃,其实奴家可以变身成为你心上人的样子,起码你看着也舒服一点。”

    我眉头微微一紧,但很快我就舒展开了:“谢谢你的好意了,外表不过是过眼云烟而已,人都会老,都会死,躯壳也会老去,我喜欢的不仅仅是她的外表,还有她的灵魂,你这么做,也只是徒添我的伤感而已。”

    “这样啊,抱歉了……前辈,不过我相信前辈一定能够完成自己的目标。”她将最后一只兔耳朵给吃下去了。

    我站起了身子,拍了拍屁股上的灰尘和泥土:“上路吧,这里的事情办完,我也得早点回去。”

    “好。”周围的狐妖也都纷纷簇拥着我。

    我倒是觉得,这些狐妖和其他的妖怪不一样,最起码她们不会咄咄逼人,狐妖勾人应该是天生的吧,就像人吃饭一样。

    所以这也不能怪她们,既然她们必须依靠人类去繁衍后代,这么做也没办法,毕竟是为了繁衍血脉。

    狐妖们吃的很开心,蹦蹦跳跳的在前面带路,而我也感觉到了,空气越来越压抑,就仿佛前面已经被一种未知的死亡气氛给笼罩了一样,压抑的让人想吐。

    忽然,我似乎踩到了什么东西,低头一看,却是一块类似于砖头一样的东西,我将它挖起来一看,是一块黑色的砖头,表面还有纹理,看起来十分奇怪,但是上面的纹理,却是一个犹如麒麟一样的怪物,当然因为年代久远,基本上除了轮廓之外,已经看不见细节了。

    “前辈,你是发现什么了么?”一个狐妖在前面说道。

    “看这年代,似乎距离现在不远,大概也就两三百年吧,你们遇到的怪物是怎样的?”我问道。

    “那怪物啊?大概就是……唔……就是像一只猴子一样。”她说道。

    我心中暗叹,不会是那一只大闹天宫的猴子吧。

    然而现在到底是什么,我也不好确定,只能继续让她们带路,但是没想到,她们却来到了一个井口。

    原来这里是一个盗洞,是吴县的某个倒霉鬼以为这里埋藏着宝藏就进去,进去应该好几个,然后出来的时候就只剩下一个人,当时狐妖正好路过,闻到了那强大的气息,于是也进去,但没想到因此损失了好几个姐妹。

    而他们之所以躲在救我的山洞里面,也是因为她们都收了一些伤。

    “若是前辈不相信,我可以将伤势给前辈看,现在都还没好呢!”苏红线娇嗔道。

    说着她就将肩膀上的衣服往下拉,我忙道:“算了算了,我没必要看,我也不想占你便宜,就是咱们在进去之前,好好整理一下对方的资料,这样就可以了。”

    “嘻嘻,没想到前辈还是一个正人君子呢,奴家以前看到的那些臭男人,只要奴家稍微引诱一下,他们就像是飞蛾扑火一般挤过来。”

    “然后呢?”我问道。

    “飞蛾扑火的结果咯……”苏红线笑道。

    恰恰在我们玩笑的时候,井下传来了一声兽嚎,其实这也不是井,而是狐妖们将盗洞隐藏起来的手段才将这盗洞变化成井的样子。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