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922.无情射杀伤残兵

    在我指挥下,不化骨集合成的四百数量,如同一支从地狱来的队伍一样,不断的朝着虾兵蟹将冲过去。

    虽然虾兵蟹将也算是一股不弱的势力,但在不化骨面前,却显得不堪一击。

    因为不化骨没有思想,只是一群杀人机器,他们没有情感,不会感到害怕,他们现在行动的意义就是完成我的指令,而我的指令就是处决这些妖族。

    妖族都有智力,他们也有七情六欲,此时看到如此残暴的一支军队,早已经害怕的魂飞魄散。

    一番冲锋过后,虾兵蟹将早已经溃不成军,看到不少妖族已经远离了,我也就收回了神通,当僵尸们消失之后,现场就剩下一片尸体而已。

    笼子里面的百姓都非常惧怕的看着我,恰恰这时候苏幼幼出来了,她看待我的眼神,多了一些畏惧。

    “你怕了?”

    “没,我就是没想到,原来少爷那么厉害。”她说道。

    我轻浮了一下她的头发:“好了,去帮我放人吧。”

    “少爷,别老是把我当成一个孩子那样的摸头,我……我不小了,我已经是个成人了!”她倔强的说道。

    这话却惹得我大笑了起来,看来苏幼幼还是挺可爱的。

    放开了那些牢笼,百姓们纷纷被放出来,跪在我面前,就像是等待我我处置一样。

    我放大了声音说道:“各位,我是玄天宗的长老,林雄图,诸位现在立刻散去吧,我不会伤害你们,现在的你们,尽快的和自己家人汇合,若是士兵和俘虏的话,就去和自己的兄弟汇合吧。”

    “我们……我们已经全军覆没了。”一个独眼的年轻人跪在地上说道,“我已经无路可走了……”

    “我也是,将军惨死,现在我们都已经是败军之将了,将军府中有命令,若是败亡之兵,就算我们回去,那也是死路一条。”不少士兵纷纷怨声载道。

    我眉头一紧:“那这样吧,你们就随我一起去汇合将军府的人,到时候我替你们说几句。”

    “多谢长老大人,多谢!”

    不少身穿盔甲却狼狈万分的士兵哭道。

    正所谓帮忙帮到底,送佛送到西,我便带着这些残兵败将来到了集合的地方,也就是吴县外面的一个小镇上。

    吴县既然已经陷落,那就说明吴县不是一个久留的地方,那些虾兵蟹将败逃的消息会很快传出去,到时候会引来更多的妖族士兵。

    我也不知道妖族士兵到底有多少人,但是直觉告诉我,妖族这一次的那个将军,不是一个好惹的人,是非常难对付的存在。

    镇子叫做松花镇,方圆不过十里,人口不过三万,算是个人烟罕至的地方,周围很多农田都荒废了,也是因为百姓们都听说沿海有水里的妖怪骚扰,大部分的人都逃亡内陆地区了。

    是人都会惜命,而这些百姓的行为,也是没有任何槽点的,从个人的意义上来说,他们做的完全是对的。

    当我带着这些士兵来到了小镇门口的时候,却发现小镇的大门却是紧闭的,整个小镇被用木头垒成的墙壁保护在一起,结实的就像是个壁垒一样。

    我说道;“将军府曹将军在么?”

    “放箭!”

    一声令下,在围墙上出现了大量的弓手,这些弓手朝着我们这边就瞄准了过来。

    我瞳孔剧烈收缩,当即揽住了苏幼幼的柳腰,一个飞扑之后,就落到了旁边的一辆废弃马车背后。

    那马车充当了盾牌,立刻遮住了大量的箭矢。

    “少爷……”苏幼幼拉扯了我一下,而我想着外面看去,此时的我心中却是一片震撼。

    大量的箭矢,将我救出来的三百多降军几乎全部都给射杀了,要知道其中还有不少受难的百姓!

    一个妇人抱着自己的儿子,但是母子两人却早已经死去,母亲的后背挡下了十余支箭,然而其中有一支箭射穿了她的后背,将她怀里那不满五岁的孩子也给射杀了。

    一个衣衫褴褛,显然是被妖族欺负过的少女躺在地上,她没中多少箭,但其中一支箭却穿透了她的眉心,少女的眼角还有泪痕,那双目是睁着的,她看着我。

    离我不远的地方,那个独眼的少年兵最凄惨,都被射成了刺猬,惨不忍睹。

    如此的绝景周围到处都是,我愤怒冲腔,当即呼唤出了七巧葫芦,乘着对方箭雨停歇,就立刻和苏幼幼飞刀了空中。

    “停止放箭!”在城楼上,一个将军模样的人说道。

    我气愤道:“你们在干什么?!为什么你们要射杀自己人?!”

    “看样子应该是玄天宗的援兵吧,有些事情很复杂,无法跟你一一解释,大唐律法,从前线擅自逃离是需要斩首的,而这些士兵都是失败之人,李将军带着士兵全军覆没,他们却还有脸回来!若是惊扰了阁下,在下曹塔梅跟你道歉!”长须的中年人说道。

    我四下看了看,还有不少人重伤未死,但很快箭矢就落下来,无情的掐断了他们最口一口气。

    我一翻身,来到了城墙上,我抓住了曹将军说道:“杀敌没见你们出多少力,现在自己人从前线撤退回来,你们就赶尽杀绝?!这就是将军府的作风么?!他们可都是我从吴县救回来的啊,就算失败了,也罪不至死啊!”

    “请你放手。”曹将军轻蔑的瞥了我一眼,然而身边却已经有两百多弓箭手已经将弓拉了满弦瞄着我了。

    我身后是苏幼幼已经将手放在项坠上面了。

    我说道:“你若是想杀,你就杀啊?!老子是宗主让来帮你们将军府的人,没想到你们却连自己人都杀那么痛快,你们的良心难道就不会痛么?!”

    “住手!”一个清脆的声音从前面出现。

    我看到此时一个穿着盔甲的姑娘走了过来,那姑娘看起来不过只有一米六的身高,却背着一面巨大的盾牌,手里面还拿着一把和身高差不多的巨大钢刀,看起来极为不协调。

    “是玄天宗的帮手么?就只有你一个人?”

    “不,我是先过来,还有人大概下午就道,你不说明原因,我便不会放开这个家伙!”我说道。

    那女将军说道:“你难道不知道么,妖族人都擅长变化之术,你知道吴县是怎么陷落的么?”

    “什么意思?”

    “当初我们的巡逻队在外面失踪,后来半夜的时候,巡逻队回来了,没想到是妖族假扮的,他们假扮成我们的人,在半夜打开城门,而在外面等候的妖族大军乘虚而入,我们这才溃败!”女将军说道。

    她瞥了一眼那些死者,竟然跳下去将一个十分狼狈的汉子翻过了身,我分明就看到了,这个汉子竟然长着一个蜥蜴的脑袋:“看到了没有,这是奸细,难民群中出现了一个奸细,这就是妖族人的本事,他们可以通过变化之术,然后变成我们的人,到时候里应外合!”

    “等等,你又是谁?”我问道。

    那姑娘将大刀朝着地面上一砸:“小女子行不改名坐不改姓,李雪见。”

    “李雪见?莫非你是李靖将军的……”

    “和我爹五官,我能在军中立足,完全是依仗我自身的本事,若非我用这一招固守策略,恐怕妖族第二次进攻,吴县就彻底丧失了,而现在我们有这个小镇作为跳板,还是有一定几率收回吴县。”

    “几率小的可怜,敌人都是水里面的,就算收回来,很快也会丢失,你不可能一直派着军队在水边蹲着。”我说道。

    “看来你有办法,请到军营中来吧。”她说道。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