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918.家家有本难念经

    环境能改变一个人,这个说法不假,的确能改变,而且还是巨大的改变,一个善良的人,可能被环境逼得会成为一个十恶不赦的人。

    而一个十恶不赦的人在被环境感化之后,也会忽然变成了好人。

    最可怕的并不是善恶和对错,而是环境,就像是抗日战争时,又或者电影“二十二”里面,作为受害者的那些老太太们,应该得到的是社会各界的支援和帮助,但是她们最后得到了什么?

    不过是枕边人的白眼,乃至于自己的丈夫也非常嫌弃他们。

    不得不说这是现代文明的悲哀,要知道在二十一世纪的部分人还有如此的眼光,更不用说现在我所处的盛唐了。

    安顿好了三人之后,我正好看到了在养尸殿门口的花园里面发呆的梦纤尘。

    我走过去说道:“哟,你怎么在这里?刚才你忽然走了,我都没想到呢。”

    梦纤尘显然没想到我会过来,她笑容很勉强,微微一动容就说道:“是你啊……你家人呢?”

    “他们回去了,家里的三个家仆在这里帮忙,这段日子正好我也好好的研究一下师父流下来的养尸术。”我说道,世界上并没有这个师父,我也不认识他。

    “你也是这么想的么?”她憋了好一会儿,才忽然开口说道。

    我懵了:“什么和什么,你在说什么呢?”

    “就是女人忠贞的这件事情。”她低着头。

    我叹了口气说道:“怎么说呢,这都是一种观念吧,不怕别人怎么想,就看当事人怎么想。”

    “什么意思?”

    “你说,女人活着的意义是什么?”我看着梦纤尘。

    梦纤尘握紧了拳头:“对我来说,那就是修炼,我师父说过,若是好好修炼,将来有幸可以达到大乘期,一旦达到大乘期,就可以面对天劫,只要通过天劫就可以羽化成仙。”

    “那就好了,这是你活着的意义,很多其他的女人,他们活着的意义就是相夫教子,说忠贞很重要,那是真的,不过男人和女人一样,但是每个人都有过去,很多事情都是避免不了的。”我说道。

    梦纤尘身体阵阵发抖:“你是说,那些逝去忠贞的女人,不配活着么?”

    “你想的太极端了,若是一个男人真爱你,这些都不是问题,要知道,生了孩子,离婚的,得到真爱的也大有人在。”我笑道。

    “离婚?”

    “唔……就是被休妻的意思。”我说道。

    梦纤尘惊讶的看着我,我心说离婚这个词儿,她自然也不熟悉,便不再说下去。

    “在进入玄天宗之前,我离家出走了。”梦纤尘握着粉拳说道。

    “离家出走?”我不解道。

    梦纤尘也从来没有跟我说过她的心声,当然这也难怪,毕竟我们认识时间还短。

    “嗯,我喜欢上了一个散修,那散修说带着我浪迹天涯……那时候的我才十四岁。”她说道,似乎是想起了这段苦涩的过去,她眼睛里面隐隐有晶莹。

    我说道:“想说就说吧,有些事情别再心里面,会闷出病的。”

    原来她跟着那散修私奔,最后却被散修卖到了青·楼之中,后来是她师尊偶然路过青·楼,抓捕一个逃犯的时候,她毅然跑出来求救。

    当然她被救了,只是师尊跟她说,让她将这段过去忘却,然而有些事情怎么可能说忘就能忘得了的呢?

    她一直藏在心里面,在玄天宗七个最出色的女弟子中,她也是其中之一,追求她的无数,但是她始终无法打开自己的心扉,过去的遭遇,让她很害怕男人,这也是为什么当初我遇到了她,她却那么反感我的原因。

    当然这不能怪她,要怪就怪这个时代。

    说完了这些,倾述完了一切,她已经哭成了一个泪人,我说道:“好了,心里也痛快了,现在就好好的过日子。”

    “嗯,谢谢你,也是你刚才给了我说出来的勇气,果然说出来之后,心里不纳闷沉重了。”她说道。

    “肯放下最好,谁没有过去呢。”我笑道。

    “你似乎……也有过类似的经历?”

    “算是吧。”我想到了女王白素素,便将白素素的故事用另外一个角度说了出来,她听得十分感动:“这个女孩子一定很幸福吧。”

    “嗯,放得下过去,全身心的迎接新生活,这是自己对自己的宽恕,试想自己都无法原谅自己,还去奢求别人原谅自己,那岂不是天方夜谭么?”我说道。

    一番行走,说说笑笑,送走了梦纤尘之后,我却发现苏幼幼已经站在了不远处的角落里面。

    我很惊讶,便走过去说道:“幼幼,你怎么了?”

    “梦纤尘姑娘是个好姑娘呢,她和少爷站在一起,很配……”苏幼幼露出了一个微笑,但是那微笑很勉强。

    我揉了揉她的头发:“你想什么呢,纤尘遇到了一些不快的事情,她跟我诉诉苦罢了,人家找我诉苦,我能不去搭理人家么?”

    “你不是和纤尘姑娘……”苏幼幼惊讶的看着我。

    我哈哈大笑:“怎么啦,有想法了?”

    “没,就是刚才你和纤尘姑娘聊天的时候,我……我感觉闷得慌。”她说道。

    “哪里闷?”

    “胸口。”

    “我帮你揉揉?”

    “讨厌!少爷又取笑我……”她幽幽的看着我,“若是少爷的话,揉一揉也没关系……”

    说着,她羞涩的低下了头。

    我坏笑了一下,将手伸了过去,忽然她就闭上了双眼,紧张的大口大口喘气。

    这也在我意料之中,这苏幼幼在感情方面,不过是一张白纸而已,于是我轻轻掐了一下小脸蛋儿,“等再过两年,少爷我给你找门亲事,把你嫁出去,到时候你就自由了!”

    我以为我是在开玩笑,却没想到苏幼幼大颗大颗的眼泪落下来:“少爷……少爷是不要我了?”

    “你哭啥?真是的……虽然你名义上是我的通房丫鬟,但是你也知道,我可是跟你保持着非常严格的距离,我也从未沾染你,所以你是干净的,到时候找到夫家的时候,我会跟他们说,我俩是清白的,你也不用担心,有少爷我为你做主!”我说道。

    “不要!”

    苏幼幼叫的很响亮,也吓了我一跳。

    她哭了起来:“我才不要离开少爷,在我心里,少爷是天底下最好的人,现如今我没爹娘了,就剩下一个奶娘,除了奶娘,少爷就是我最亲的人,我这辈子哪儿也不去,就呆在少爷的身边好好服侍少爷。”

    她的抓住了我的手,竟然朝着她胸口靠近过来:“我知道我小,但是这几个月我每天都在揉,就求它快快长大,这样少爷也就不会把我当做小孩子看待了!”

    我哭笑不得,我缩回了手:“得,你若是不嫌弃你少爷我是个浪荡子弟,那你就跟着,将来若是你有了心上人,我便放你走……”

    “那要是没有呢?”她那大眼睛善良的看着我,简直天真无邪。

    “多一张嘴巴我还是养得起的。”

    “要是少爷嫌我吃得太多,我……我就少吃点,这样少爷就能永远养着我了。”苏幼幼温尔一笑。

    “傻丫头。”我笑道。

    正在这时,忽然外面来了一个弟子:“林……林长老,不好了,王浩师弟在执行任务的时候遇到不测了,现在失去了音讯……”

    “王浩?”我的心立刻就替了起来,“你快点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一个字都不许落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