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905.散尽千金求昆仑

    为了分辨他们的差别,于是我就用绰号来代替他们的称呼,比如羊妖就叫他老羊,猪妖就叫做老猪,马妖就叫做老马。

    不过马妖之中有一公一母,这两人一般都甜蜜的私下约会,其他妖怪都在抱怨,说是空气中有种恋爱的酸臭味……

    我爹给我的场子很大,狮子山方圆势力范围内都没有人烟,我们雇佣了一部分的百姓过来帮我们耕种庄稼,所以庄稼和果园的收入已经让我解决了眼前的金钱困境。

    毕竟人活在这个世上,没钱是万万不行的,不管是任何时代,农副产品总是不会落伍,而我也首当其冲,带着妖族和百姓开水沟。

    因为山上流淌下来的山泉一般都是流到了湖泊之中,我将山泉改道,然后从果园流过去,这样的话,就能够果树长得更加茂盛。

    “少爷,手巾。”苏幼幼温柔的看着我,手上拿着一块用井水冰镇了的手巾。

    我拿着一擦汗,打了个哆嗦:“真凉快!”

    “刚打水上来,就给你擦了。”苏幼幼说道。

    “爹那边怎么说?”我问道。

    苏幼幼连忙说道:“老爷那边已经交代了,现在邹校尉将奏折已经送上了京城,他亲自送的,估计一时半会儿也是回不来的,这段日子,老爷说了,让你暂时代替邹校尉成为虎头县的校尉,同时担任捕头的职务。”

    “原来是这样。”我将手巾递给了苏幼幼。

    苏幼幼又将手巾往水桶里面搓了一下:“还要么?”

    “不了,今天应该差不多了,等会儿我去山上将道路一改,山泉流下来,这里的果树明年应该能够有个好收成。”

    我顿了顿又道:“狂狮的那些杂物,还有他们山上的水果都卖了多少钱?”

    “不多不少,正好一百八十两银子。”她说道。

    “哟呵?这么值钱?”要知道在唐朝的银子很值钱,一两银子的价值是楚汉还有三国的数倍,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因为人太多了。

    三国战场的人数一共才不超过一千万人,而大秦默念也就两千万百姓而已,但是现在盛唐却有一亿多。

    人多了,银子还是原来的数量,这个价值就上去了。

    “少爷,这些银子我们怎么花?”

    “还不够。”我停下了手中的活儿,“现在的局势,我们必须培养出一支私军,感觉朝廷和玄天宗都指望不上,那些玄天宗的伙计,心高气傲,之前跟梦纤尘说了,让她过来帮忙,连个影子都没见着,而朝廷内忧外患,现如今其他边疆比我们这里的局势紧张多了。”

    “藏私军可是谋逆的大罪!”苏幼幼提醒道。

    我哈哈一笑:“你看现在这些哥们哪里像是私军,明明就是一群庄稼汉!”

    说话间,西门三人已经过来了,西门黑丝抱怨道:“我说老林,你也太那啥了吧,让我们来这里干活?”

    “其实这件事情,我想跟兄弟几个商量一下,我有个想法。”我说道。

    “先吃饭吧。”欧阳闷骚道,“我都饿扁了快!”

    “的咧,一边吃一边说。”

    狮子山的山寨是建立在半山腰的,但被我们一番改造,已经成为了我们的一个临时基地,我待妖族也算优厚,他们也没有离开的意思,所以我也不去禁锢他们的自由。

    毕竟妖族神通广大,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本事,我去禁锢他们,关住他们,也是没用的,他化作一条小蛇立刻就能离开。

    况且现在全天下的人类都不容他们,就我能够容纳,只要他们不傻,绝对不会离开。

    苏幼幼给我倒了一碗酒,这时候西门却说道:“那你说呗,要哥几个做什么事情,只要你开口,哥几个办得到一定去办!”

    “这样,我结合大家的特产,咱们干一番大事业如何?”我凑近了说道。

    众人看向我,而我给西门夹了一条鸡腿:“你祖上都是经商的,所以今后咱们这个果园产出的东西,全部你来管,反正将它换成钱就对了。”

    “哈哈,我就喜欢有挑战性的东西,唔,真香!我说老林,你家苏幼幼这么好的手艺,给你做丫鬟可惜了,我看不如这样,你将苏幼幼让给我,让她给我做个小妾,如何!”西门三句话离不开女人,立刻开始朝着苏幼幼抖眉毛,那样子十分欠扁。

    苏幼幼连忙躲到了我的身后,怯生生的看着我,仿佛我真的会把她给卖掉一样。

    “去去去,幼幼名义上是我丫鬟,实际上跟我妹子差不多,别打歪主意啊,我告诉你。”我瞥了他一眼。

    苏幼幼一脸欢喜,但很快又开始落寞了。

    “我说你也太不够意思了吧……让西门有事情做,那我列?”欧阳闷骚看着我,一脸的气愤。

    “你老子是戏班老大,专门管人的,所以我想着,你也帮忙专门管人吧,就咱们这山头有一千多好人,有老百姓和妖族,你就在其中周旋。”我说道。

    “这,这可以么?关键他们会不会听我啊。”欧阳宅一脸无奈。

    “这你放心,我会搞定。”我看向了司空胸毛,将另外一条鸡腿给欧阳宅,还剩下一个鸡翅夹到了他的碗里,“胸毛,你知道我的意思的……”

    “我不知道。”司空胸毛说道,“反正你对付我,准没什么好事。”

    我大笑了起来:“你多想了,你爹不是在各地跑来跑去告状么,所以你就负责将各地的妖族奴隶买过来,唔……还有昆仑奴。”

    昆仑奴的“昆仑”一词在古代并非指昆仑山,而是指东南亚地区被弄到唐朝的奴隶,由于他们皮肤比较黑,所以用“昆仑”来称呼。

    这些奴隶中大多都是印度民族,还有马来西亚等地的人。

    当然昆仑奴的买卖也是从盛唐崛起的,由于当时唐长安是一座国际化且自由的大都市,什么样的人在长安都能看到,于是也就有了贩卖人口的买卖。当然,这些昆仑奴里面不仅仅只是比较黑的亚洲人,还有非洲人。

    被弄到大唐王朝的昆仑奴有两种来源,一种是进贡,即当地君主为了朝贺唐朝,便送来不少昆仑奴作为礼品之一,另外一种就是贩卖了,阿拉伯人在非洲获得人口并送到唐朝卖掉然后从中谋取暴利。

    严格意义上来讲,阿拉伯人贩卖黑奴的历史要比欧洲早上好几百年呢,只是售卖地不同。

    这些所谓的昆仑奴很多人都能歌善舞,男的身体结实强壮,贵族们很可以购买他们。另外,在唐传奇里也将昆仑奴写了进去,某个聪明伶俐的昆仑奴帮助主人娶得心上人,终于让有情人终成眷属,由此可见当时这种奴隶是比较普遍存在的。

    与欧洲人贩卖奴隶不同的是,他们根本不把奴隶当人看,什么活都得干,人身没自由不说,还能被随意买卖甚至处死。

    而唐朝在中国的昆仑奴则幸运得太多,他们在主人家中的身份相当于家丁仆人,与主人的关系很近,有一定的自由权,更有生存权。

    “昆仑奴啊……这很难搞唉……而且一个昆仑奴二十两银子,不高弄。”

    “我出二十五两一个,你将剩下的五两银子作为分红和路费。”我说道。

    一边的苏幼幼忙道:“少爷,咱们没有那么多钱……”

    “钱我会想办法去搞得,反正这一次从守城的表现,咱们虎头县的那些差役都被我邹叔惯坏了,我也懒得去使唤他们,一个个骨瘦如柴,不堪一击,我打算组织一支精英部队。”我说道。

    毕竟现在要开始准备寻找世界树感染源了,不可能一直在这里打酱油。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