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901.狂狮兵马临城下

    “少爷让我很惊讶,凭少爷的学识和见解,远远和传说中的不一样,人们口中的少爷不学无术,整日留恋风月场所,看来这其中是有什么误会。”周礼说道。

    我知道此时周礼对我的印象大好,便说道:“人在世上飘,哪有不挨刀,而我爹又是一方父母官,得罪了无数的人,大家自然都记恨他,奈何我爹权利在这里,谁也不能将他怎么样,于是……”

    我耸了耸肩膀。

    周礼说道:“于是他们就将矛头对准了少爷?”

    “大概就是如此吧。”我说道。

    “少爷的肚量真是让人敬佩,之前八方书斋里面的同僚都跟我说,说少爷你不尊师重道,看来这其中也有误会。”周礼竟然走了过来,一个教书先生从讲台上走下来,来到了学生身边,这是非常让人惊奇的事情。

    胖头陀和瘦头陀也都看待了,痴呆的面孔,一脸震惊的看着我。

    我做了个请的姿势:“话不投机半句多,他们不理解我说的意思,现如今周先生与我相聊甚欢,兴许周先生就是我的知音人。”

    “哈哈哈,岂敢岂敢,不过相聊甚欢老夫倒是承认,少爷的想法和独特的见识,让老夫如同看到了新世界一样,若是少爷不弃,老夫有个请求。”周礼一脸的客气。

    我说道:“请说。”

    “若是少爷不弃,请收老夫为学生,老夫深明活到老学到老的意思,故而对少爷的观点和想法非常之敬佩。”周礼说道。

    我没想到这个六十出头的老人竟然要拜我为师,然而他的身后是八方书斋,也就是说,虎头县大部分的读书人都是八方书斋起步的,只要和八方书斋的人保持关系,今后也可以避免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想到这里,我拱手说道:“若是先生不弃,雄图自然是没关系的,但是咱们年龄在这里,所以我以为,你我还是以知己相称,若是遇到什么问题,咱们就当做学术问题来处理,先生说如何?”

    “哈哈哈,好好好,这样就更好了,各自谦卑,各自学习!”周礼笑道。

    这一次先生并未被我气走,我本以为我爹会心情好手一些,但我去找他们的时候,却发现在大厅之中,我爹和邹校尉正在喝茶,两人的脸色都不怎么好看。

    邹校尉望着我:“惹祸精来了。”

    “邹叔,爹,这是发生什么事情了?”我上前一步,连忙问道。

    我爹叹了口气,摇头说道:“事情比想象中更严重,现在狂狮已经带着两千多人朝着虎头县进发了,我们衙门内人数有限,就算你邹叔身为校尉,手上也最多只有八百人可以调遣,要是狂狮真的攻破了咱们的县门,这里面的百姓那可就遭殃了。”

    “就是你小子,你有事没事去招惹狂豹干什么……”邹校尉说道。

    我眼珠子一转,我说道:“爹,这你们怕什么,我们救了玄天宗的人,玄天宗也会来帮我们,都说好了。”

    “你是说那个梦姑娘?”我爹站了起来。

    我笑道:“是啊,玄天宗等宗派,里面都是一些精锐,他们拥有皇帝的诏令,乃是属于私军、军阀一样的存在,而且里面的人各个能够斩妖除魔,只要有了他们帮忙,我们还怕什么?”

    “你和他们有联系?”邹校尉也看向了我。

    “其实这事情我也早就算计到了,所以当时玄天宗的弟子离开之前,我已经跟他们好好沟通了一番,接下去的战斗,只要你们配合我,然后加上玄天宗的人手,我们还害怕什么?”我说道。

    我爹和邹叔点了点头,而这时候邹叔说道:“你在县城可是人人喊打,你要结果指挥权,只怕是众人都不依啊。”

    “没事,只要到时候有玄天宗的高手撑腰,还不怕他们不从。”我说道。

    两人一经肯定,立刻就答应了我的请求,到时候狂狮带人攻县,我也顺便插一手,我找到了苏幼幼,苏幼幼听了我的计划更是惊得连连摇头:“那不行,那绝对不想,奴婢就是一个丫鬟,怎可能有梦姐姐那样的本事……”

    “不用让你动手,梦纤尘当时走的时候,她的衣服不是还留在这里么,她和你身材差不多,你修修补补,将衣服换上,之后听我安排就好。”我说道。

    “可是……”

    “没可是。”我看着苏幼幼说道,“你不想跟我一起揪住这些县民么?”

    苏幼幼握紧了粉拳,她咬了咬嘴唇,坚定了起来:“好,那就按照少爷说的办!”

    我大喜,交代了苏幼幼多做几件类似的衣服,便来到了八方书斋。

    八方书斋门口的几个书生看到了我纷纷开始皱眉,我说道:“我是来找周礼先生的。”

    “林雄图,莫非你又来踢馆子?上次你爹罚你一个月禁闭,你忘记了么?”那书生恶狠狠的说道。

    我哈哈一笑:“王生,李大龙,你们两人三天前去桃花楼的事情,要不要我对几位先生……”

    话一说出口,两个人脸色立刻变了,那王生降阶相迎,一脸谄笑:“林大少,我是跟您开玩笑呢……看,您贵人开不起玩笑,真是的,就算您不说,我也会带您去见先生的……”

    “是啊,咱们八方书斋有八位先生都是举人出身,现如今整个虎头县能够经历八位先生全部教授的,也只有林少爷您了……林少爷这边请,要不要喝茶,茶水要烫的还是温的?我娘亲做了一些桂花糕,要不要一起吃?”

    两人谄媚的脸色叫我哭笑不得,我说道:“两位谢谢了,我找周先生有急事。”

    “既然这样,那我们也不好阻扰了,先生就在书堂里面收拾东西。”王生说道。

    我朝着两人拱手,当即就走了进去。

    其实这还是我第一次进入八方书斋里面,里面也是一股书香气息,墙壁上挂着不少字画,还有不少文人墨客正在探讨诗文,看起来一派热闹的场景。

    我走到了书堂里面,发现周先生正在收拾东西,周先生看到了我说道:“林少爷?不是咱们早上刚见面么?”

    “是这样的,我有个忙请你帮忙,或者说,虎头县的百姓有个忙请你帮忙……”我一本正经的看着周礼。

    周礼的眉头也紧锁了起来,当我将事情说完之后,周礼说道:“这个办法可行?”

    我哈哈一笑:“疑兵之计,自然可行,我爹的主张是让县民先去隔壁的羊角县避难,但羊角县的县令你也知道,是个非常贪婪的人,到时候肯定不会善待我们的百姓,所以有些事情,咱们还是得自己试一试……”

    周礼手抚髯须,点了点头说道:“难得林少爷如此大义,为了这一场危急,老夫也不要这张老脸了,你放心!等到时候我一定将人给你准备好!”

    “好!多谢先生!”

    ……

    三日之后,果然一大片黑压压的山贼已经来到了虎头县城下,我仔细一看,这些山贼有整整两千五百多人,数量十分惊人。

    “交出林雄图,我们便不攻城,不然我们的兄弟一旦入城,就将县城内的百姓全部屠戮干净,寸草不留!”狂狮在城外哇哇大叫。

    我身后是驻足的百姓,听到了狂狮的声音,一个个也都沸腾了起来。

    “又是林少爷惹事了,以前惹事还算少,但这一次竟然招惹了大山贼狂狮,这林雄图简直就是疯了,想死还要拖上我们!”

    “是啊,这一次狂狮带的人那么多,我们怕是要遭难咯!”

    “没事打什么狂豹啊,那狂豹虽然平时无恶不作,但好歹也没有进城杀人,死的人那都是活该,非要从山贼出没的地方走,自己作死,现在好了,林雄图也要作死,带着我们全县上下的人一起作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