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878.老虎怕大象,大象怕老鼠

    战象的逼近,犹如一座座高山一样,让城墙这边的战士都战力了。

    不单单是我们的战士,很多敌军也纷纷让开了道。

    “喂喂,这是不是太假了啊,我是在做梦么,大象还能上战场?!”特地赶来的卢俊义说道。

    “没想到他们还有如此杀招。”我捏紧了拳头,此时我也为自己擦一把汗,要知道大象的皮肤非常坚韧,就算是用箭雨去射,恐怕也无法伤其分毫。

    而大象的身上,竟然还被附着了一身厚实的铠甲,这些铠甲是木质的,但看材质似乎是铁木。

    “这铁木铠甲可以啊。”我说道。

    “这是不是铁木。”这时候的林冲说道,“这东西是蚬木,知道水火棍么?水火棍中材质最好的就是蚬木,看起来就像是黄铜一样,硬度堪比尽数,要消灭这几头大象可是不简单啊。”

    原来蚬木的材质致密,入水即沉,硬如钢铁,敲击可发出金属一样的铿锵声,甚至钉子也钉不进去,可以说是刀枪不入的钢铁木材。

    这东西也只有云南地区有,也就是现在的蜀地,而孟获就是蜀人,所以他能够给自己的战象武装这些蚬木,那也是能够解释的通的。

    但是这么一来,这战象就更加不好对付了,基本上就是一辆坦克啊,能够摧毁一切,它们的脖子上面挂着铁球,恐怕一挥舞,就能刮走一大片的墙皮。

    战象的阴霾此时已经凌驾在整个居庸关的上方,我也感觉到了一种死亡的意味,因为对方战象一旦全力攻城,恐怕我们的居庸关将会不复存在!

    “天呐,我们这是要死了么?”

    “这些怪物到底是什么东西?!难道说季汉是上天派来惩罚我们的天军么?”

    “那是妖怪啊,妖怪!”

    不少没有见过大象的人纷纷开始哀嚎了起来。

    我大吼道:“住口,大秦现如今已经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灾难,这居庸关是我们最后一道防线,一旦居庸关失守,我们的家人,我的儿女都会遭难,绝对不能让敌人突破居庸关,就算是妖怪又如何,我们每个人都是降魔的天师!都给老子打起精神来,哪怕死,也要死在守护国家的路上!”

    我一同大吼,也是让周围不少心底动摇的人镇定了一些,恰恰这时候,我看到了梦仙出现了,我说道:“姚梦琪!快点退下来,你疯了啊,敌人要攻城了!”

    “这些大象,我能对付。”梦仙淡然的说道。

    我哭笑不得:“你只能让人做梦,你怎么……等等,你可以让他们做梦?”

    “梦境之术也是有局限的,我不能同时让八十万人都陷入水面,而这些大象那么庞大,我也不可能让它们全部睡着。”梦仙说道。

    我招呼道:“那你回来!”

    “我们的援军来了,你看!”说着梦仙勾了勾手,忽然从两边的山上出现了大量的黑色物质,这些黑色物质如同潮水一样,朝着我这边奔涌了过来。

    我以为我看花眼了,再仔细一看,浑身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女王开始尖叫,貂蝉抱着女王也尖叫起来了,因为地上这一只只竟然都是老鼠!

    每一只老鼠都有成年男人的鞋子大,此时竟然绕过了我们,直接奔向了城下。

    梦仙柔声说道:“虽然我不能这么多人做梦,但是我让十万只老鼠做一个白日梦还是没问题的,现在在老鼠们的眼里,这五十头大象就是五十个大馒头!”

    “大……大馒头?”我无言以对。

    而老鼠们竟然朝着战象奔涌过去,那些敌军朝着地面乱刺,但老鼠的数量太多了,速度又快,立刻将一个又一个的士兵拖到了地上,老鼠们胡乱的开始啃咬那些士兵。

    但是更多的老鼠就像是被吸铁石吸引的铁屑一样,朝着大象的身上就爬了上去。

    大象惊慌失措,开始到处乱跑了起来,顿时那巨大的蹄子下面,开始一同乱踩,将自己人踩死无数。

    本来惊慌的应该是我们,但这时候的敌人已经乱了套了。

    我看到梦仙的嘴角出现了鲜血,暗道这丫头用这些所谓的法术实在是太强人所难,正要说话,可是梦仙却说道:“刚才我控制这些老鼠将仓库里面的火油吃掉了很多,每只老鼠的肚皮都是滚圆的,因为里面填满了火油,就算敌人又沙又如何,你快点用火箭射那些老鼠的尸体,活着的老鼠不要射杀,继续驱赶大象杀他们自己人!”

    “好!”我挥了挥手,立刻将养由基叫了出来,因为点火不需要箭雨,只需要精准,我手下的弓手没有一个有养由基那般精准。

    养由基麻利的将箭头缠上沾满油水的麻布,朝着远处一处鼠堆射去,火箭刚刚沾到了地面,顿时一记爆炸的火光闪现过来,然后就是爆炸声!

    火苗冲天而起,将四周围的士兵全部给焚烧干净了。

    我朝着梦仙说道:“梦仙,你怎么想到这一招的?”

    梦仙一脸疲惫:“我啊,一直以来都没帮上什么忙,这一次我无论如何也要帮你,我来的时候,奴家再三叮嘱我,让我千万要保护你周全。”

    “谢,谢谢你。”我朝着梦仙点了点头。

    梦仙咬了咬嘴唇,脸蛋上出现了一抹疲惫:“小林子,都五年了,你……难道没有什么话要对我说么?”

    我握紧了月王槊,朝着远处说道:“我知道,我一定会还天下一个太平。”

    梦仙苦笑了一下,绝美的脸上出现了一抹失落,她摇了摇头说道:“真是个傻子,不过既然你不知道要说什么,那就不说,既然我站在这里,便已经决定了要陪你走到最后,就让那些天真的季汉去死吧!”

    说着,梦仙怒指敌人军政中的通灵师队伍,而其中站在最前面的那个男人,长得非常英俊,只是一张脸却包含邪魅。

    大量的老鼠朝着他奔涌了过去。

    正当我以为梦仙成功的时候,忽然在那男人的身边,出现了无数白蛇,那些白蛇如同提前准备好了一样,竟然成片成片的出现,一举将老鼠们全部吞噬。

    而战象也倒在了敌人之中,敌军为了减少伤员,直接将五十头战象给消灭了,连那孟获也被乱棍打死,非常之惨。

    梦仙面色忽然充血,喷了一口血摔在了地上,我连忙过去接住了她:“梦琪!”

    “小心这个妖艳的男人,这个男人不简单!”梦仙看起来精神恍惚,十分疲惫。

    “蝉儿!”我朝着貂蝉大叫。

    貂蝉立刻招呼几个人过来带走了梦仙,果然和上次一样,梦境之术是非常的有用的,但却对本体的消耗非常之大。

    看得出梦仙被那妖异的男子给反噬了,而那男人应该就是季汉真正的主人……九头虫。

    “咚咚咚!”

    锣鼓敲响,经历了一天大战,两边军队各自鸣金收兵。

    看到敌人退去,我也是心有余悸,因为龟丞相说的一切都实现了,那就是根本不可能一战定输赢,这是一场消耗战。

    幸好我已经切断了沛县的这一条路,不然他们要是两边补给,恐怕消耗方面我们根本不是他们的对手。

    而我也带着一身的疲惫,回到了营帐之中。

    营帐中,王翦老将军看着我:“雄图,别自责了,你已经做得非常好了……”

    “这次我们的兄弟死去了三万人,敌人这根本就是不要命的冲锋方式,火油已经消耗的差不多了,现在咸阳这边的战略物资什么时候能够到?”我问道。

    “还有七天。”王离捏紧了拳头说道,“没办法,西北的路很难走,你是知道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