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866.吕刘爱恨无绝期

    其后,吕雉便下令将戚夫人手脚砍去,剜出眼睛,用铜水灌注耳朵,喂哑药并割去舌头,然后扔到厕所里,把脸划花,任其痛苦的死去。

    史载吕后的儿子汉惠帝刘盈看到人彘后立马吓病,接着便死了,可见形象可怖,而传闻中戚夫人在茅坑里爬了三天便屈辱的死去了。

    而对于刘邦的另一个妃子,薄姬,吕雉就显得仁慈多了,薄姬在成为刘邦的妃子前,曾做过魏王魏豹的妾室,魏豹身死以后,薄姬凭借着美貌进入刘邦后宫。

    刚开始刘邦甚至完全不记得她,后来因为偶然听起管夫人、赵子儿说起幼年曾和薄姬约定,三人之中不管谁先富贵,都不要忘了其他二人,而现在,两位美人都受到刘邦宠爱,唯有薄姬被遗忘。

    刘邦这才对薄姬生出怜惜,宠幸了她,薄姬也因此生下儿子刘恒,后来,薄姬就很少有机会再见到刘邦了,地位也不高。她并没有威胁到吕雉的地位,也懂得谦卑做人,并没有让吕雉恨她入骨,于是,当刘恒被封为代王之后,吕雉所以准许她出宫,从其子到代地就国,是为代王太后。

    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吕后和刘邦那是糟糠之妻,当初要不是吕后的娘家接济,刘邦早就饿死了。

    并且,跟着刘邦打天下,陪刘邦走过最艰难的时候,刘邦在前线打仗,吕后在家伺候刘邦的一家老小,还要给刘邦送饭,最后还与刘邦老父亲一起被项羽俘虏,项羽扬言要煮了她们的时候,刘邦回的话是给自己留一碗羹。

    吕后是个好媳妇,但是刘邦不是个好丈夫,再深的爱,经历过以上种种,还有自己丈夫为了自己逃跑,在中途踹自己儿女下车的事之后,也都寒心了。

    作为一名政·治家,吕雉是合格的,大乱之后,拱手而治,休养生息,终成“文景之治”,她做到了,在时机不到、国力不是很强大的时候,有礼有节地处理外交冲突,她做到了,安定的天下为她证验作为统治者的合格。

    而政·治无人品,权力的斗争,只有利益,没有品格,在一个以男性为主的权力角逐场里,一个女人要想出位只能比男性更狠毒、更决绝、更刚毅。

    前有吕后,后有武则天,她们杀人不计代价是因为她们是女人,她们有先天的弱势,想活着,就必须六亲不认。

    说到底,吕后也是一个有能耐的人,但是她的能耐被程素等知道历史的人剧透了,她的狠毒被程素无限放大,吕后是一个瑕疵必报的女人。

    在喝茶的时候,她声泪齐下:“哀家不甘心,当初哀家跟林弟于大泽乡告别,回到沛县之后,哀家为他付出多少,但是这个人却不懂得知恩图报,陷害我与不义,听从那几个贱人的话,让人将我爹毒死!她们因为我不知道这件事,但实际上我从头到尾都看到了,若不是心中的仇恨让我隐忍到现在,我真不知道我应该怎么办……”

    “阿姐,你将我当成兄弟,我也将你当做姐姐,当初我就说了,你我萍水相逢,互相帮助,既然他不仁,你又何必道义呢?况且你也不是第一次见到他的真面目了……”我说道。

    的确,吕后拥有历史的记忆,她就早已经看透刘邦了,但我能感觉到她的不甘心。

    “阿弟你这一次来,是为了什么?是为了刺杀刘邦么?”她问道。

    信人信三分,这个道理我是知道的,我不能全信吕雉,不然我怎么死的我都不知道,毕竟吕雉也不是个省油的灯。

    “现在的局势你也知道,我必须反抗,刘邦集结八十万大军兵临城下,我是想过来,跟刘邦议和的,阿姐你应该知道我们这一群人是没有带着武器来到这里吧,我们没有带武器,除了不想惹事情,还就是要表明诚意,但刘邦似乎不再这里,所以过几天我打算去沛县。”我说道。

    “你们十几个人,一旦被汉军发现,必然一死,而你一死,大秦就完了,你这一招可是一点都不理智。”吕后缓缓说道。

    我叹了口气,故作悲伤:“现在的局势你也知道,我无路可退。”

    我摇了摇头:“如果我不那么做,秦军也完了,三个月前,他们要杀了我,我没办法,我只能反抗,虽然我知道,一个国家内斗是非常消耗自己的力量,但我不想死,所以现在秦国经历这场大战,已经是内损严重。”

    “但你不是已经将月族女王纳为自己的女人了么?”她看着女王。

    我的手放在女王的玉手上面,她身子一颤,同我四目相对,我知道她知道我的意思,而我是让她不要说话,接下去让我一个人表演。

    “女王失势了,匈奴攻下了大月氏。”我摇了摇头。

    “什么?!那你们是怎么拿下狼王的?狼王这个人,可是一个狠人,他一个人控制了整个国家!”吕雉惊得站了起来。

    我凑近她所到:“莫忘了,白长生投入了狼王的手下,白长生是我的兄弟,他得了绝症,在临死之前,帮我和狼王同归于尽了,所以我们其实没有跟狼王打仗,而这也是造声势的一环,让刘邦认为,我们兵力雄厚,这是谈判的资本。”

    我谦卑的话,让吕雉放松了表情,她怜悯的看着我。

    这是一场心理战,只有让她用怜悯的眼神看着我,她才不会过分的提防我,这样我就可以得到更多的情报。

    吕雉说道:“这事情很困难啊,你如此兵力若是被刘邦知道了,后果不堪设想!”

    “我知道,但我别无选择,你能不能告诉我,刘邦的所在。”我说道。

    吕雉眉头一紧:“他在沛县的温柔乡里面,现如今的沛县已经不是原来的沛县了,城池被扩建了八倍,城墙是用夯土大实做底子,表面是用岩石加上铜汁浇灌,坚不可摧,就算是投石车也无法撼动。”

    “而且要进入沛县,恐怕你也进不去,因为你没有入城的通行证,这是一个只有对沛县本部人,还有一些通灵师极其手下发行的。”

    “真是铜墙铁壁吧。”我眉头紧皱了起来,心说岩石加铜汁这样的墙体可以说是堪比混凝土了,投石车打不破,那基本上没有可能攻破城池。

    这是一条非常有价值的信息。

    “那就是说,我进不去了?”我故作伤感的说道。

    “要进去可以,你得答应哀家一个条件。”吕雉终于说出了他的目的。

    “阿姐,你我都是自己人,直说无妨。”

    “杀了刘邦,杀了程素,杀了戚夫人!”吕雉一字一句的说道,“他们三人都在城内。”

    我心中暗笑,这么一来,这三个人意思,身为刘邦前夫人的吕雉就得到大权了,到时候她在卸磨杀驴,将我给斩杀,那就太简单了。

    这吕雉果然好算计,但是我比她多了个心眼。

    我说道:“刘邦身边高手如云,要对付他们,恐怕不是什么容易的事情,就算刺杀,我现在就连武器都带不进去,如何刺杀?”

    “半个月后,正好有一场宴会,到时候会有一群人献舞,你便伪装在那些献舞的人群之中,只要杀了刘邦,我立刻出现,我保你一世平安,而且我跟你保证,之后会和大秦缔结盟约,互补相犯,只要我们自己活得好,管他什么通灵师不通灵师!”吕后说道。

    对于吕雉的话,我不由得嗤之以鼻,这女人带狡诈了,这么说的话,若是我刺杀失败我就是死路一条,若是我刺杀成功,她没有及时出现我也是死路一条。

    我不可能将自己还有兄弟姐妹的性命交托在一个人出现或者不出现的问题上面。

    但是我想到了千里神行符,我笑着说道:“好,就那么定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