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847.刀光剑影的浪漫

    面对王翦的夸奖,我的心里却一点高兴也提不起来,这次我们的代价付出的很大,尽管救下了这么多人,但是我们自己也损失了很多人。

    其中五百个刺杀精锐部队全部消耗殆尽,而且还有西施和冯小怜都已经在这场战斗中牺牲。

    我说道:“陛下怎么样?”

    “说道陛下,我们得去看看。”王翦说道,“陛下的身体一天不如一天,这也是为什么公子扶苏提前暴露自己野心的原因之一。”

    胡亥,也就是郭嘉对着我点了点头,他说道:“主公,走吧,现如今正是向陛下邀功的最好机会!”

    “邀功请赏就免了吧。”我笑道,“你看这头猪已经累坏了。”

    我将姚梦雪索性扛在了肩膀上,她睡得很香甜。

    郭嘉笑道:“多亏了她,真的,若不是她制造的那片昏睡结界,我估计我们也坚持不到你们的到来。”

    ……

    三天之后,嬴政下诏让公子胡亥继位,现在的胡亥自然不是原来的胡亥,现在的胡亥已经是郭嘉了。

    郭嘉问我,要不要等秦始皇归天之后,让我上演一出黄袍加身的戏码。

    我笑着说,我说我已经累了,连续两世当皇帝,其实皇帝没什么好当的,虽然得到的东西也许是最多,但实际上付出的东西也是一样。

    而且我有我的月氏王也已经不错了。

    册封大典上,我因为救驾有功,被封为兵马大元帅,掌管大秦所有的兵马大权,这可不是一份轻松的差事,也算是一份苦差事了,如此一来,王翦、蒙恬两位将军也就任由我调遣了,当然他们辈分高,我也不会命令他们做什么事情。

    我们搬入了新造的将军府之中居住了,享受着这来之不易的暂时和平。

    郭嘉登基之后,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所以我也只能辅助他一些事情而已,我也帮不了太多,但是按照郭嘉的能耐,却是完全可以自行驾驭。

    公子扶苏没死,那一箭没有刺中要害,也是他命大,不过他被囚禁在了太子庙中,我们曾经居住的太子庙,就变成了一个专门囚禁和关押他的地方。

    新的将军府让我还是有些不习惯,不过搬家都这样,刚开始都是不习惯的,习惯的还在后面。

    在院子里,我忽然看到了众女正在一起,谈论着什么。

    院子里的景观很美,万紫千红都被集中在这小小的院子里面,一个石桌石凳旁边,则是一汪水池,水池里面还有不少游鱼。

    “这个我能做主。”貂蝉说道,“邵云妹妹,不管曾经在三国战场,还是现如今在这里,你都帮了相公不少忙,其实女人都了解女人,你也不用隐瞒了,我知道你心里想的是谁。”

    “别看我,貂蝉姐姐说的我都答应。”王奴娇喝了一口茶说道。

    “也别看我,我就是路过喝茶的。”白雪说道。

    邵云一个人坐在了石凳上,仿佛是在被审问一样,显得很拘谨:“这么说……也没错啦,但实际上的情况不是你们想象中的那样。”

    她支支吾吾的样子,完全不像是之前杀伐果断的刺客。

    貂蝉说道:“这么说的话,你不喜欢他咯,或者……你不想在他身边?”

    “我想啊,我当然想,时时刻刻想,分分秒秒想,当初大哥叫我去监督曹孟德的时候,其实我就已经做好了所有的准备,我的一切都是大哥的,不管是灵魂也好,身体也好……但我喜欢大哥,难道就得和大哥在一起么?”邵云看着其他几个妹子。

    王奴娇说道:“那你是如何想的,你说呗。”

    “我嘛,其实想的很简单,一个人喜欢另外一个人,天天在一起,并不是什么最好的结局,其实对我而言,能够帮助大哥做事,更能让我感觉到幸福。”

    “幸福?”貂蝉惊讶的看着邵云。

    邵云端着茶杯,目光落在了茶杯里面的茶叶上面,她微微一笑,笑的也是十分迷人。

    她说道:“对,我会的不多,既不会貂蝉姐姐的勤俭持家,也不会奴娇的带兵打仗,我会的就是刺杀这门功夫而已,让我服侍大哥,固然在短时间内,会让我无比的满足,但那也是让我远离现在的行当,我喜欢当刺客,我喜欢做一个惩恶扬善的女侠,而让我天天在这里,做什么……相夫教子,我才不要咧!”

    王奴娇笑了:“你和我一样,若不是我爷爷执意要求我这么做,我会便宜那个大色狼?”

    “原来奴娇妹妹也是被迫的,那不如我去跟相公说咯!”貂蝉说道。

    王奴娇立刻求饶:“没,没啦……我是开玩笑的!玩笑,玩笑!”

    邵云也是掩嘴轻笑,她说道:“其实呐,在这里我很开心,也能有你们这几个好姐妹,这让我感觉到有了一种家的感觉,以前我的过去,你们而已知道,我从小就被训练成杀手,做的事情,也都是打打杀杀而已,可现如今,我能在这里我已经很满足了……”

    “大哥有你们这些红颜知己已经够了,而我的话,我更向往自由,我不想被困住……曾经我也和几位姐妹有相同的想法,和大哥在一起……每天腻歪着,然后说说笑话,聊聊天,到处吟诗作对,但后来我再尝试了一下,发现这并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我喜欢刀光剑影中的浪漫,鲜血淋漓之中的畅快,快意恩仇中的正义感,而不是家,如果我有了家,我就不是原来的我。”邵云说道。

    众人也纷纷点头,而这时候王奴娇看向白雪:“小丫头,那你说说你和坏蛋是什么关系?”

    白雪一边吃着桂花糕,一边说道:“她是我的殿下,我是他的圣女?”

    “圣女?是和相公成为月王有关么?”貂蝉说道。

    白雪点头:“是啊,我娘亲都已经认定他了。”

    “你娘亲?原来相公的胃口还是那么重啊……”貂蝉摇头。

    “不仅仅我娘亲,我也认定他了。”白雪说的很淡然,而已很坚定。

    我一巴掌呼在自己脑门上,心说白雪心里太没有城府了,被轻易一套话,就全部交代了,也是叫人哭笑不得。

    貂蝉嘴唇抖动了一下:“这么说,他就是你的爹?还是说是你的……”

    “娘亲说了,是什么不重要,因为我们都是他的圣女,只要月王殿下需要我们,我们会义不容辞的奉先自己的一切……”她说道。

    “还真是一个古怪的氏族呢。”

    四个女人说说笑笑,气氛很微妙,若是我这时候走出去,恐怕也会让气氛尴尬起来,所以我还是灰溜溜的准备回去。

    可就在房门口的时候,我看到大哈切的梦仙。

    梦仙看到我,也不做声,继续大哈切,她看起来很困。

    “你现在恢复了没有?”我问道。

    梦仙站了起来,拍了拍身上的灰尘说道:“我啊,还打算睡他个十天半个月。”

    “皇城的事情,谢谢你咯。”我说道。

    她来到了我的身边,坐在我身边的一块石墩上面:“都是一条绳上的蚂蚱,如果让那些人杀了你的家人还有你的兄弟,估计你得崩溃吧……一个崩溃的通灵师,是无法展现他的抱负的。”

    “你是什么时候发现这件事情的?”

    “晚上的时候,你知道我为什么喜欢坐在屋顶上么?”她问道。

    我摇了摇头。

    “因为我可以看到别人的梦境,看别人的梦境,可以让我经历很多从未经历的事情,很好玩……我偶尔发现了公子扶苏身边的一个侍女,她听到了公子扶苏和手下人的对话,然后那侍女做梦,她在梦里头,将事情就告诉我了,就那么简单。”梦仙说着,轻轻点地,她优雅一跳就来到了房顶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