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845.雄图无命两相斗

    “现世已经污秽不堪了,只有改变历史,才能改变后世的价值观,这世界上,只有公子扶苏赞成我的想法,而你们……不值一提!”惊无命举起了手中的子母金刀,朝着我靠近过来。

    我用月王槊撑着自己的身体缓缓起来说道:“你全部错了,你错的很彻底……”

    “我错?放屁,错的是那个年代!人们的价值观已经扭曲,开法拉利的看不起开宝马的,开宝马的看不起开大众的,开大众的看不起看摩托的,开摩托看不起开电瓶车的,开电瓶车的看不起骑自行车的,骑自行车的看不起走路的……一层层的剥削,一层层的鄙视链,这就是病态的世界……”

    “女人们总是以为自己有多高贵,自己明明打过几次胎,却要还求男人们有车有房,她们配么?”

    “男人们总是以工作为借口,实际上却是哥几个聚在一起打游戏找女人,而家中的女人却在苦苦的守候!”

    “老人们倚老卖老,自以为是为了国家做出了贡献,各种为老不尊,各种碰瓷嚣张!”

    “孩子们被父辈娇惯的没有一点气概,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活生生的吸血鬼!”

    “所谓的大学生,父母在外面通宵达旦的上班,而有些大学生却拿着父母的血汗钱去装阔气,去泡妞泡帅哥,留恋各种父母连一辈子都不敢去的奢华场所!”

    “这种病态的社会,这个病态的世界,就应该消亡!”惊无命血脉喷张,整个人已经激动到了战栗发抖了。

    忽然,他再次朝着我冲了过来,手中的大刀立刻照面朝着我砸了过来。

    我一个翻身,算是夺了过去,但没想到惊无命的攻击一波接着一波,无休无止,几乎刀刀要将我给斩杀似得。

    这场面浩浩荡荡,而惊无命完全是将我当成了他的刀下亡魂!

    我如何肯依,当即拿着月王槊和他战在了一起,噼里啪啦一阵交战,谁也没有占到半分便宜,而我们两人都互相对视着对方,都不肯放手,气喘吁吁,大汗淋漓!

    “但是那个时代,人人有饭吃,人人有书念,你看现在呢?那公子扶苏不过是给你开了一个空头支票,你在这里安逸太久了,你应该去边疆看一看!白骨露于野,千里无鸡鸣。为了活下去,为了食物,人们易子而食,尤其是塞外,人们还要时时刻刻提防着,自己会不会变成敌国的奴隶,这些你都想到了吗?”我大喝道。

    “这一切都会被改变的,你也会被改变,理想乡终会降临,而你就是第一个要被我肃清的对象,去死吧!”

    惊无命呼啸一声,整个人一跃而起,从天而降,仿佛就是一道雷电一样,朝着我切斩了过来。

    我双手举起了月王槊,但还是被他那巨大的力气,震得虎口发麻,连连后退。

    “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惊无命疯狂的大叫,一边乱叫,一边手中的刀子就仿佛是大风车一样,一刀接着一刀,几乎要断绝我全部的生路!

    我一个野狗翻身,在空中连踢了他好几脚,这才逼退了他。

    我擦了擦额头,发现额头在刚才的争斗中已经被擦破皮了,而惊无命全然没受到什么伤害,他瞥了我一眼,缓慢走过来:“也许我说的你都不感兴趣,但是你知道二十年前的彭宇案么?”

    震惊全中国,让中国道德水平倒退十年的彭宇案我当然知道。

    南京青年彭宇做好事吃了官司,赔了钱,于是后来人们看到路边老人倒下之后,再也没有上去扶过,其中也不知道多少真的需要帮助的老人死在了无人搭理的情况下。

    让人发指的是,不少人竟然从彭宇案上看到了“商机”,于是一幅幅突破道德底线的碰瓷接二连三的上演。

    “我知道,拿又如何?”我说道。

    惊无命露出了牙齿,狞笑道:“我啊,是个单亲家庭的儿子……家中有个老父亲,当他因为心脏病发作的时候,倒在路上,没人搀扶,没人报警,整整一个小时,都未曾有人搭理,他死了,在不该死的时候死了!”

    他说这句话的时候,我心头一震,的确现如今的世界有太多的事情让人无奈。

    惊无命又说道:“我不怪那些路人你知道么?我就怪那些让人们道德倒退的罪魁祸首,那些为老不尊的老不死!就是因为他们的所作所为,让本应该受到人救助的父亲,死在了大街上!”

    他几乎是吼出来的,也让我十分震惊。

    “你这是一棒子打死了所有人,人间自有真情在,孩子,这世界上不仅仅全部都是恶,也有善!只是这个善已经被你全部忽略了,你仇恨太深,这是病,得治!”我好生劝道。

    “劝你麦麦皮!”惊无命踢飞了一块石头,那石头就像是炮弹一样朝着我轰飞了过来,我也没想到他一下子会用这样的进攻,一下子这石头就撞在了我的下巴上面,我整个人都被撞了起来,然后后背朝地,结结实实的摔在了地上。

    我心说不好,而这时候的惊无命如何会放过这次机会,一双子母刀,早已经无情的朝着我削了过来。

    我一个翻滚,虽然是躲过了第一下,但第二下却已经扎在了我的腿肚子上。

    腿肚子上立刻就被留下了一个血洞,鲜血不断的涌了出来,我咬紧了牙关,面对疯子一样的攻击,我很难招架。

    而对方的实力太厉害了,力气也在我之上,要胜利的话,希望非常渺茫。

    借助外力显然不现实,因为不管是养由基还是红拂女,那对于别人来说都是单独的个体,而我呼唤他们出来,简直就和耍赖无疑。

    所以我要战斗,就必须用肉搏的方式战斗,这也是能够让惊无命服气的一个因素之一。

    惊无命一刀接着一刀,乘着我气虚,直接是往死了杀过来。

    空气中不断的炸起了兵器的交接声音,而我身上伤口也多了起来,不多时,白色的衣服已经被鲜血染红,湿漉漉的衣服,往下滴血。

    这家伙太牛了,这武力也太厉害了。

    “你死期到了。”惊无命高高举起了长刀,来到了我的身边,打算刺过来。

    我的手接触到了一块硬物,仔细一看,却是他刚才踢过来的石头,上面还有我的血迹,我立刻抓住了石头。

    “你还有什么想说的么?”他冷声说道。

    “我不服你的……观念!!”

    我大吼了一声,拼尽了最后的力气,一手抓起了石头,朝着惊无命就丢了过去,此时惊无命双手握刀,如何能够防御,因为他已经料到我无法还击了!

    而战斗开始,我也从未用远程武器对付他,所以他已经对我忽略不计了。

    但我这块石头,却是不偏不倚的砸在了他的脑门上,他身体恍惚了一下,然后整个人愤怒之极,用刀子朝着我刺了过来。

    “哈!”我双手合十,直接来了一招空手入白刃,双手撇住了他的刀锋,然后借由整个身体努力翻身,将那惊无命也给撞倒了,而空手入白刃也直接夺下了他的宝刀,一道就朝着他的身体扎了过去!

    噗!

    一阵闷声传来,而惊无命的胸口已经多了一把长刀了,他木讷的低下了头:“这怎么……可能?!”

    “你给了我机会,所以你失去了你自己的机会,接下去你只有死路一条!”我拿起了身边的月王槊,朝着惊无命一步步的走了过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