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839.百里追云现马厩

    王翦是与白起、李牧、廉颇并列为战国四大名将,他和白起比较可谓是“尺有所短,寸有所长”。

    王翦领兵攻打赵国的阏与,王翦领军只十八天,便令军中不满百石的校尉回家,并从原军队的十人中选出两人留在军中,结果所留下来的都是军中精锐。

    王翦就用这支士气很高的精锐部队攻下了阏与,同时一并攻取了赵的九座城邑。

    王翦领兵伐楚,大军抵达楚国国境之后整整一年坚壁不出,六十万士兵都囤积起来休养生息,甚至每天比赛投石以作娱乐。

    楚军因为兵少而无可奈何,一年后终于按捺不住,正当楚军在调动之际,王翦就率兵出击大破楚军,杀项燕于蕲,虏楚王负刍,平定楚国。随后又南征百越,取得胜利,因功晋封武成侯。

    王翦之子王贲,也以战功著名,燕国就是被王翦、王贲两父子合力破灭的。

    秦国兼并了所有的诸侯国,统一了天下,王翦和蒙恬立的战功最大,美名流传至后世。

    而其中的原因之一,就是这白蹄乌了,我没有荣幸见到白蹄乌,因为我来到秦国,白蹄乌早已经死去多年了,虽然它有子嗣,但终归不是白蹄乌本尊。

    而百里追云更是对三匹白蹄乌的后代非常垂涎,传说白蹄乌日行三千里,夜袭八百里,这能耐,早已经远远的超出了所谓的千里马了。

    打仗之人,爱马也是理所当然的,我也爱马,但是我现在已经有了万里烟云照。

    烈马择主,而不是主择烈马,所以百里追云在马厩的第二个原因,那就是为了获取白蹄乌后代的青睐。

    白蹄乌的三个后代,分别叫做乌孙,惊帆,黑影。

    其中乌孙这匹马,据说是最接近白蹄乌的一匹马,就连当今秦皇,也是对此非常贪恋,只可惜王翦是个痴马之人,根本不打算让出自己的爱马,这也是让人哭笑不得。

    而百里追云,很可能就是为了这一匹乌孙。

    爬上了马厩附近的房顶,我看到了这边很特别,站岗的人都站在暗处,不容易被发现,而他们面朝的方向也是各不相同。

    旁边的关羽说道:“这是个高手,你看……这些哨兵看似没有秩序的坐落着,但实际上呢?实际上他们的视野范围根本没什么死角,也就是说,我们下去,在任何一个地方落脚,他们都会发现!”

    “嗯,一个人发现,其他人也就陆续发现了,这就无法造成刺杀的景象。”我说道。

    邵云看了看周围:“刺杀可不止有嵌入式的刺杀方式……”

    “你想到了什么?”我不解道。

    邵云嘴角微微上扬,她似乎是想到了什么妙计。

    我们一行人来到了马厩的正上方,就在这时候,邵云在马厩的顶上,挖出了一个手指大小的坑洞,我顺着这个洞看下去,果然发现了百里追云。

    百里追云正在马栏旁边,而他的身边则是三匹漆黑如墨的马匹,马匹浑身健硕,身材高大,不愧是名马的后代。

    【通灵师:百里追云】

    【通灵币:未知】

    【武力121】

    【智力121】

    【统帅135】

    【魅力82】

    【已学专业:未知】

    【特殊技能·未知】

    【特殊技能·未知】

    【特殊技能·未知】

    百里追云的本事可是厉害的紧,他整个人也是长得有几分邪魅,睿智的双眼充满了热烈。

    这家伙的统帅竟然达到了135,也就是说,他带兵打仗的本事不弱于我。

    我没工夫去看他其他的传奇英雄,但是我知道,这个人对付起来相当棘手。

    他在马厩之中,四周围也不乏守卫,下收起来恐怕是相当困难。

    就在这时候,邵云拿出了一个竹筒,将里面的粉末洒向了马槽里面,撒的很隐秘,看起来就像是马棚顶上的灰尘掉落。

    而三匹宝马吃了之后,忽然肚子姑姑作响,其中一匹马直接软瘫在地上。

    百里追云见状大惊:“这是怎么回事?!这马怎么好端端就摔倒了?!”

    “将军,百里将军!马,马在拉稀!”旁边一个士官说道。

    百里追云咬牙切齿:“肯定是马夫用了什么不干净的草料,快点让马医过来,快点!你们都给我去找马医!”

    说话间,他已经将身边的士兵驱逐的一干二净,就剩下了自己一个人。

    与此同时,邵云将一粒药丸拿捏在手上,朝着百里追云的茶杯就弹了过去。

    药丸落在杯盏里面,立刻融化,邵云轻声说道:“人在焦急的情况下,下意识就会去喝水。”

    “没想到还有这种说法。”我也是对邵云佩服的紧。

    就在这时候,百里追云喝下水之后,头脑摇摇晃晃,而邵云趁机落了下去,用钢丝缠住了对方的脖子。

    周围没人,百里追云也被缠住脖子无法说话。

    但是百里追云的力气远甚于邵云,他闷哼一声,双手扒住了邵云的肩膀,用力一甩,邵云整个人都被甩到了远处。

    我一看不妙,立刻也落了下去,不然这么搞下去,邵云会遇到危险的。

    其他人也陆续下去,而那百里追云见到了王奴娇就说道:“王家大小姐,果然是你……”

    “早知道你对我家的宝马贪恋如此,我就早应该将你给收拾了,现在真是养虎为患!”王奴娇说道。

    “没想到你们竟然能够猜出来我在这里,不过那又如何,你们下场还不是一个死字!”百里追云说道。

    我冷声道:“百里,如果你现在弃暗投明,跟随我的脚步,随我一起去铲除惊无命和灰衣,你我还是朋友,不然休怪我不念朋友的旧情!”

    “滚吧你!你他娘的是怎么祸害屠夫的?当他死活不肯开口出卖你的时候你在哪里?!你他娘的就是在北方享福而已,你可知道屠夫死的多么凄惨,他的孩子,他的妻子,他全家老小全部死了!”

    百里追云胸膛起伏,一双眼睛赤红一片:“他多么爱他的媳妇儿啊……你知道让一个人活生生的看着自己妻子孩子死在自己面前,那是多么残忍的事情么?!但是他相信你,所以他什么都没有说,而你呢?你扪心自问!!”

    “对,我对不起他,但是我也没料到惊无命会那么快的起事,你凭良心说,我去漠北是为什么,我是为了我自己么?漠北的食人狂魔羯族人,漠北那一望无尽的荒凉隔壁,任何一个因素,都可以将人杀到个粉身碎骨!而我这么做,也是想让大秦更强势,有更加结实的盟友,而你家的惊无命呢?在我为大秦拼尽血肉的时候,他就在后方起事,乘着我不在,然后逼宫所要皇权?”

    我冷笑了起来:“这就是你一直所追随的精神么?对……我刚开始选择了楚国,但是楚国不容我,我才来到了秦国,而我在大秦做的事情,那件事情不是我的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拼尽一切所做的?我的好兄弟,赵云都死在了临易,你知不知道!”

    我深吸了一口气,看着他说道:“也许,对于你们来说,区区英雄就是工具吧,但是对我不一样,我每一个召唤出来的英雄,他们肯跟随我,那都是我的福分,他们所有人都是我的兄弟,我不想失去任何一个人,但是为了大秦,我还是去冒险了,而你们呢?”

    我怒指百里追云:“你摸摸自己的良心,我可有正面做过不利于你们的事情,但是你们背后捅了我几次刀子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