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804.公子胡亥的野心

    貂蝉和王奴娇各站一边,让气氛也随之尴尬了起来,我强笑道:“哟,还没睡啊,两位美女。”

    王奴娇的俏脸阴沉:“你说出去一会儿,怎么就一下子消失了两个时辰,然后有战斗竟然不通知我,你可知罪!”

    “相公又去冒险了,咯咯咯……”貂蝉也笑了起来。

    马超立刻说道:“大大大大……大哥,我还有事情,我先走了,这时辰也不早了,大哥也早点休息吧。”

    “对对对,姐夫,你保重!我闪了!”王离拔腿就跑。

    “咳咳。”林冲咳嗽了一下,“男子汉,遇到了麻烦就应该自己面对,得到多少东西,那相应的就得付出多少代价,这点常识你应该知道吧!所以,我也走了!”

    周围的人陆续撤退了,院子也被清理的干干净净,一点血迹都没留下。

    “相公,请吧!”王奴娇让开了道,笑着说道。

    但我咋看这笑容怎么那么刻意,就仿佛她挖好了陷阱,正在等我进来。

    “我说,现在也挺晚了,要不然你们先去休息,我,我……我去练功。”我说道。

    “不行!”貂蝉和王奴娇同时大喝了一声,拖拉着我,朝着里头走去。

    次日一早,如我所料,果然胡亥公子过来找我了,此时的胡亥公子已经换了一副模样,他不用在伪装自己了,而是换上了自己最高贵的装束。

    一身紫色的长袍,金色的发冠,看起来精神百倍。

    他看到了我,立刻快步过来说道:“林将军!哈哈哈!昨天冒昧没有过来,林将军应该不会介意吧?”

    胡亥的笑容让我不太喜欢,很假,傻子都能看出来,他是在利用我。

    我咳嗽了一下说道:“胡亥公子多虑了,我清楚胡亥公子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去做,怎可能怪罪公子呢!”

    面对胡亥的笑容,我知道这时候不适合去打断,不过我作为他的救命恩人,他却没有过来,而且这还是我的大婚之喜。

    如此一看,这胡亥也是在利用我帮他铲除前进的障碍罢了。

    我了解胡亥,不仅仅是历史上,还有在楚汉的这段日子,我从各方面的情报中得知了胡亥的为人。

    胡亥是秦始皇第十八子,公子扶苏之弟,他的母亲是一个胡人,所以胡亥也是有胡孩的意思。

    历史上的胡亥没有政治野心,始皇帝突然死于巡游途中,赵高策划沙丘之谋,劝诱胡亥销毁始皇帝的遗诏,取代扶苏,抢班夺权。

    这件事情,一开始被胡亥一口回绝。

    赵高是胡亥的老师,人说,一日为师终身为父。胡亥对于父亲敬爱有加,对于老师想来也是恭顺的。始皇帝死后,胡亥将对始皇帝的爱戴和信赖,移情转移到了老师赵高身上,最终酿成了身死国亡的悲剧。

    秦二世胡亥即位后,极为宠信赵高,因为听信赵高的谗言而残害了不少朝廷忠良之臣。而赵高也将秦二世胡亥当成了自己扩大权势的利益工具,利用胡亥对他的信任,在朝中肆意妄为,排除异己。

    秦二世时期,秦王朝的统治越发残暴,比秦始皇在世时更为残酷,百姓因为朝廷的暴政而痛苦不堪,哀声遍地。

    也因此,在秦二世后期,爆发了陈胜吴广领导的农民起义战争,并且得到众多百姓的支持,与此同时,各地仅存的六国贵族也先后发动了复国运动。

    当秦国进入亡国倒计时,丞相赵高害怕秦二世追究其祸乱天下的责任,与其弟郎中令赵成和女婿咸阳令阎乐谋划政·变,并带兵冲入望夷宫中。

    胡亥求饶不成,自知必死无疑,于是选择自杀,在此期间,胡亥的野心也渐渐暴露出来,这当然是历史上的他。

    而在目前现实中的他,一直被压抑,被单独关押。

    一个人压抑久了,这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性格和品格都会被扭曲,我敢说现在的胡亥早已经是野心勃勃之人。

    “无事不登三宝殿,我想殿下找我,肯定也是有其他事情吧?”我笑着说道。

    胡亥的表情立刻荡漾了起来,他凑过来说道:“其实我真的好羡慕你,你身边的姑娘个个都貌美如花,而我身边却没有一个合适的姑娘……啧啧……”

    “可能是公子的机遇还没有到吧,公子要样貌有样貌,要身份有身份。”我好言相劝。

    胡亥嘿嘿一笑:“你说得对,我对自己的长相还是相当满意的。”

    “其中公子,我有一个建议,那就是公子现在应该以大局为重,你看现如今朝廷中的大臣,大多都还是支持公子扶苏的,最近公子扶苏帮助陛下修缮水利,改善民生,这些事情大家都看在眼里……其实公子也可以发愤图强,让大家都看到,公子的本事并不比扶苏公子弱。”我说道。

    胡亥的脸上有了怒意:“怎么可能,那扶苏算什么东西,就是一个靠着身边谋士起事的家伙而已,等我到时候登的大位,一定要将扶苏灭满门!”

    我一皱眉,心说如果要将扶苏灭满门,岂不是你自己也算在里面?毕竟亲兄弟的血缘关系可是放在这里。

    不过我没说,因为现如今的胡亥十分傲气,这也就不难解释,为什么公子胡亥会被赵高舍弃,会轻易的被扶苏给对付了。

    智商问题。

    但也是这智商问题,对我来说才有利用的价值,我说道:“胡亥公子,那你可有什么打算?”

    “嘿嘿嘿……其实我最近看玲珑坊里面的冯小怜十分顺眼,那冯小怜可是咸阳城大部分人的梦中美人,而且她的姿色,也那是相当厉害的,我想林将军你智勇双全,一定会有办法,对付这冯小怜吧?”胡亥眉飞色舞。

    我心头咯噔了一下,暗道这冯小怜可是马超喜欢的女人,而且她还是惊无命的英雄,我要找她谈何容易,当初惊无命就是想要通过冯小怜来控制我。

    他说冯小怜对我有意思,谁信?!那就是一个幌子而已。

    我心说那不如将计就计,将公子扶苏和公子胡亥的仇恨挑起来,我便咬了咬牙说道:“其实不瞒公子,这冯小怜私下里可是和公子扶苏交往甚密,经常有人看到,冯小怜和扶苏公子呆在房里面不出来。”

    “房里面?!”胡亥睁大了眼睛。

    “是,每次出来,冯小怜头发散乱,脸色疲惫,而公子扶苏便是一脸的满意,提着裤腰带出来的冯小怜姑娘则是收拾散乱的被子。”我说道。

    胡亥的双目染上了一层猩红:“老子看上的女人,我哥哥竟然敢染指?!”

    “公子扶苏还发话了。”我又说道。

    “什么?”

    “不管是谁胆敢染指冯小怜,扶苏公子就会将他好好修理一顿,所以你看玲珑坊这么多年,冯小怜一直都是花魁,恰恰她虽然是花魁,但从未有纨绔子弟敢去唐突,这其中也是因为公子扶苏的关系。”我说道。

    胡亥咬牙切齿,气的直跺脚:“妈了个巴子,这个混蛋哥哥!林将军,你只要帮我得到冯小怜,今后等我登基之后,你想要什么样的封赏我都给你,不管是美人还是领土,只要你说,我全部答应!”

    “这是长久之计,不如这样吧,现如今我们先以静制动,只要找到一些对公子扶苏不利的消息,到时候公子扶苏一旦失势,你说冯小怜还会跟一个没有前途的公子么?冯小怜也是女人,是女人都会想要一个合适的归宿,而胡亥公子乃是有真龙之相,冯小怜到时候不跟你,那能跟谁呢?”我笑了起来。

    胡亥也笑了,一双眼睛阴狠毒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