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774.易容胡亥出牢笼

    知道了这个消息,我立刻通知了魏忠贤,魏忠贤的属性是很特别的。

    【魏忠贤】

    【传奇英雄】

    【武力29】

    【智力98】

    【统帅82】

    【魅力70】

    【特殊技能·锦衣卫:特殊兵种锦衣卫装备,限人数200人。】

    【特殊技能·易容术:使得锦衣卫学成易容术,改变容貌】

    在胡亥居住的地方,此时王翦等人也来了,魏忠贤准备好了茶几和香案,朝着我们说道:“各位,可以了吗?”

    “雄图,你这是要做什么?”王翦老爷子不解的看着我。

    我笑道:“看魏忠贤,他是个术者。”

    这个年代对这些手段还没有那么抵触,所以让这些人见识魏忠贤的易容之术也没什么不可以。

    “你准备的这些东西,乱七八糟的,这是要做什么?魏忠贤我知道,但是他……”王奴娇也不解的看着我。

    我哈哈一笑,没说话。

    而这时候魏忠贤搬来了一坛子酒,然后准备了一些药材,比如有是三七、何首乌、芝麻等东西,然后将其全部揉捏成了粉末的形状,一股脑儿全部搅拌在一起。

    “殿下,请将你的血液滴落进来。”魏忠贤拿起了碗,朝着胡亥凑了过去。

    胡亥看着我:“这不是什么诅咒之术吧?”

    “殿下,你是要命,还是要这一点鲜血?”我说道,我也没有任何开玩笑的兴致。

    王翦点了点头,对着胡亥说道:“雄图说的没错,如果没有雄图,今天的那个刺客就已经带走了殿下的性命。”

    胡亥伸出了手,用匕首割破了手指,鲜血就已经滴落了下来,当鲜血落在了这些磨成粉的药材上面,顿时神奇的情况就发生了,药粉开始发生了蜕变,变成了墨绿色。

    而魏忠贤继续加酒,加了一些很多不知名的配料,看起来挺恶心的,到了最后,魏忠贤端起了海碗,将一个海碗给了胡亥,当然胡亥碗里面是其他人的鲜血,而他身边一个锦衣卫却是喝下了胡亥的血。

    胡亥将这些东西喝下肚,忽然整个人开始抽搐了起来,面目可见的开始扭曲起来。

    众人都大为震惊了起来,王奴娇惊呼道:“这是什么药?你……你把殿下怎么了?”

    “过程会有点痛苦,但如今必须让殿下改变容貌,如此才能有机会离开这里,毕竟这地方就像是一个牢笼,只要敌人愿意,随时都可以过来对付殿下。”魏忠贤说道。

    那旁边的锦衣卫一声不吭,忍受着疼痛,相比较之下,胡亥咬着一根木棒,在地上来回折腾,显得无比的狼狈。

    一炷香之后,胡亥已经变成了锦衣卫的模样,而那锦衣卫却变成了胡亥的样子,周围人大感神奇。

    胡亥摸着自己的脸:“这,这也太神奇了……林将军,你真是我的吉人!”

    “殿下多虑了,如今赵高等人持续用毒计对付殿下,这也是没办法的计策。”我说道,我看向了魏忠贤:“这变脸持续多久?”

    “三个月,如果三个月后,没有再进行一次仪式,恐怕变化的脸立刻就会变回来。”魏忠贤说道。

    王翦也在旁边惊叹:“真是奇术,真是奇术也!”

    “人多嘴杂,现在我们还是先走吧,一切就让我这位流下来的兄弟对付,他也是我兄弟之中的精英,武功非常厉害,对付那些刺客也是绰绰有余。”我说道。

    “等下。”这时候王翦站住了脚步。

    我不解道:“王老将军,您这是……”

    “其实有一件事情,一直萦绕在老夫的脑海中,老夫已经一大把年纪了,有些事情也必须提前说出来,不然那一天脖子一歪就离开人世了,那就不好了。”王翦说道。

    我笑道:“老将军言重了,有什么事情,大家都可以私下交流,何必在这里说呢?”

    “雄图,你觉得我家孙女……王奴娇如何?”王翦笑眯眯的看着我。

    “吓?”我惊了,同时王奴娇也愣了,“爷爷,你这是做什么?”

    “你也一大把年纪了,现如今都已经二十有六了,你奶奶在你这时候,早已经将你爹送到私塾里面去了,过段日子老二就要成亲了,而你作为我王家的长女,至今没有人上门提亲,你说我们做长辈的,心里能不焦急么?”

    王翦摸着长须,“你爹将林雄图送到了这里来,回来的时候,还嘱咐了一些事情,其中就是说林雄图此子很像是他年轻的时候,嫉恶如仇,有恩必报,是个敢作敢当的汉子,虽然我家孙女是年长了一些。”

    我哑口无言,而王奴娇整张脸都变成了番茄了,通红一片。

    “女大一,抱金鸡;女大二,金满罐;女大三,抱金砖;女大四,福寿至;女大五,赛老母;女大六,乐不够;女大七,笑嘻嘻;女大八,准发家;女大九,样样有;女大十,样样值,正好奴娇比你大四岁,女大四,福寿至啊!哈哈哈!”王翦乐呵了起来。

    “这未免也太草率了吧,如同王大小姐这样的巾帼女侠,血统高贵,出身不凡,但是在大多人的眼里,我还是楚人。”我佯装为难。

    王翦的眼睛滴溜溜的转:“奴娇,你以为呢?”

    王奴娇拘谨了起来,一直以来都大大咧咧的她,现在竟然开始绞弄衣角了:“儿女婚事,都由长辈做主吧……所以我听爷爷,听爹的。”

    “那就是了,我说……林将军,你是觉得,我家孙女配不上你?”

    “不不不!这绝对不是!”我说道,“但是没必要牺牲那么大,其实我也知道王将军的心思。”

    “好!不愧是我儿认可的男人,的确……奴娇嫁给你有两层意思,第一层意思是奴娇的确年岁大了,婚事拖不起,第二层意思就是你一万人,根本无法平定临易的叛乱,至少三万人,但是陛下绝对不会给你那么多人,因为你的身份原来是楚人!作为楚人的你,没什么东西在咸阳城抵押,陛下绝对不会重用你!”

    老爷子终于说出了心中的感想。

    我心中很感动,但还是试探性的问道:“但是老将军知道,我是楚人,万一我真的是奸细呢?”

    “如果你真是,那就是老夫瞎了眼!”王翦瞥了我一眼说道,“只要你和奴娇成亲,整个王家都是你的抵押,陛下拨给你十万军队都没问题,因为我王家三代忠臣,深的陛下信赖!”

    “多谢老先生,但是我家中还有……”我想说貂蝉,貂蝉不可能沦为妾的,而奴娇身份特殊,王家人也绝对不能让她为妾。

    “老夫知道你要说什么,老夫也不是招婿,老夫是嫁孙女,所谓的妻妾那就是个虚名,我王家的姑娘从未在乎过这些所谓的虚名,所以你也尽管放心……”

    “唉,这么一来,本来我和老林是平起平坐的,现如今我还得叫你一声姐夫!?”王离哭笑不得了起来。

    一边的王奴娇早已经说不出话了。

    胡亥拱手说道:“恭喜老将军,恭喜林将军!”

    我挥手回礼,带着胡亥返回了太子庙,这时候王奴娇是同我一起回来的,正好貂蝉、西施还有梦仙正在挽纱,嬉笑声不绝于耳。

    王翦看着周围说道:“这里是寒酸了点,回头让王家的伙计过来帮衬帮衬。”

    “一切听从老将军安排。”我说道。

    赵云和马超来到了我这边,其中赵云拿了一封信,对着魏忠贤说道:“有老丞相的消息了!”

    此话一出,王翦猛的回身,而赵云看到了王翦,顿时惊得手中的信封都落在了地上。

    我暗道不好,这下王翦恐怕知道了我在寻找李斯的事情了,但转而一想,或许他老也早就知道。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