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762.玲珑坊和寻芳阁

    “王储之战,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但却也是一场惨无人道的战争,人们都以为,下一任的帝王坐上了皇位,就是非常顺理成章的事情,但又有多少人明白,皇位的背后,却是血性的杀戮呢……”

    王奴娇留下了一句话,看起来有几分忧伤,却也有了几分无奈,她苦笑着摇了摇头,还是带着毛丫离开了。

    当我回到太子庙的时候,太阳已经出来了,困乏和疲惫如同一阵飓风吹向了我的脑子,让我疲惫不堪,恨不得立刻找个地方睡觉。

    与此同时,在院子里集结了很多人,其中也有貂蝉,也有梦仙。

    “坏人,你晚上都去哪里啦!”貂蝉呜呼一声,就走了过来。

    我将疯魔长戟收好了,心说身上的血液,恐怕是无法隐藏晚上的战斗了,我简单的说道:“杀人。”

    “大哥,你不会是将朝廷命官给……”赵云惊呆了。

    我将事情的来龙去脉说了一通,立刻让众人也安心了起来,不过我知道心安只是暂时的假象,这里的大家还是挺担心我们今后的处境的。

    我休息了一天,到了傍晚时分,没想到惊无命来找我了。

    我这才想起来,我们还有一场宴会,那就是几个人去玲珑坊喝酒的事情。

    玲珑坊可以说是咸阳城最大的红楼了,这里的红楼和别的地方不一样。

    一般城市里面的红楼,做的都是皮肉生意,但咸阳城是天子脚下,所以这些太明显,太明目张胆的地方是没有的,而玲珑坊里面是一个文人骚客饮酒论道的地方。

    这里面的姑娘,那可以说是全天下最知书达理的姑娘,只要去的酒客有能耐,那就能娶回家。

    这里的姑娘也是只卖艺不卖身的,一个个记忆超绝,手段凌厉,可以说是这个时代的女神。

    听说我要去玲珑坊,没想到梦仙也非要过来,她非得过来,我也没办法,不过想着梦仙和其他通灵师的关系还算不错,我心说来就来好了,也没关系。

    恰恰叫人哭笑不得的是,在这里我看到了王离。

    王离看到了我十分尴尬,我说道:“王离兄弟,你也是来到这里……”

    “咳咳,林兄,其实事情是这样的,我和我姐也被邀请过来,毕竟我们也是王家最年轻的一代,所以惊无命兄弟情我们一道来喝酒。”他说道。

    我看了看他,又看了看旁边女扮男装英姿飒爽的王奴娇,差点笑喷了,不过我还是正儿八经的说道:“王大小姐,现在毛丫……”

    “毛丫的事情你不用担心,她在我们王府待遇卓越,我也是将她当做自己亲妹妹一样对待。”她说道,她上下扫动了我一下,“哟呵……没想到你还是个江湖老手,这地方看来你经常来咯?”

    “玲珑坊我是第一次来。”我表示很无辜。

    “那寻芳阁你是不是经常过去?”她说道。

    寻芳阁就是玲珑坊的另外一个极端了,如果说玲珑坊是一个卖艺的地方,那寻芳阁就是卖那啥的地方了。

    去的男人更多,但有身份的人是不屑去的,偶尔也有喜欢寻找刺激的人,会过去溜溜。

    我也听说过几次,寻芳阁和玲珑坊各有一个花魁,这两个花魁各占半个咸阳城,可以说是每天都在争奇斗艳。

    玲珑坊的花魁叫做冯小怜,而寻芳阁的花魁叫做赛西施。

    “赛西施再美,有我家的蝉儿美么?冯小怜再绝,能有我家梦琪绝吗?”我笑道。

    姚梦琪一愣,嗔怪的看了我一眼,嘴唇嗫嚅了一下,似乎要说话,但没有说出来。

    但是那王奴娇却来了兴致:“当然!那可是咸阳城无数公子的梦中情人,正所谓南西施,北小怜,她们那可是咸阳城数一数二的美人儿,你现在没有见过自然会说风凉话,如若见过,那你的魂儿就保不住了!”

    “为啥保不住了?”

    “被勾走了呗!”穿着男装的王奴娇娇哼了一声,就立刻走了进去。

    岂料王奴娇一进去,周围就来了不少姑娘:“这位公子好俊,里边请吧!”

    我看到旁边的王离不说话了,便问道:“你傻站着干啥,我们还是快点上去吧!”

    “不不不,我是绝对不对劲。”他皱起了眉头说道。

    我警惕的说道:“这里有白长生的人?”

    “老林,你多想了,我是说我姐不对劲,本来的她,半天都崩不出一个屁,也不喜欢梳妆打扮,可是最近的日子里,她忽然开始梳妆打扮了,而且特别注意自己的形象,你知道不……以前我姐路过大街,看到买兵器的伙计立刻就会过去瞧看,现如今仿佛变了一个人似得。”王离摇头说道。

    “如何变了一个人?”

    “我是说,我姐最近经过咸阳城的大街小巷,看到了胭脂水粉店,这双腿就似灌了铅一样不动了,是不是春天来了?”

    “现在可是冬天啊,兄弟!”我笑道。

    “不不不,我是说我姐的春天,春天你也知道,所有的动物都进入了繁衍的季节,而我姐似乎已经有了心上人……”王离咬了咬牙,“林兄,你帮我一个忙呗。”

    “你说,都是兄弟。”

    王离神秘兮兮的凑过来说道:“帮我去查查看,到底是那位大仙竟然能够抓住我姐的心,要知道我姐平时可是相当看不起男人,最近一看到我,就会问我她穿这件衣服好不好看,现在她全身上下除了一件金丝内甲之外,都不喜欢穿盔甲了。”

    我差点笑尿:“那是好事啊,你姐也老大不小了,是应该寻找自己的感情了。”

    “嗯,我也觉得,但是一般的男人,恐怕也降服不料我姐,我姐那可是咸阳城人人皆知的母老虎。”他毫不夸张的说道。

    我心说这铁定是亲弟弟啊,说的那么透彻。

    不过闲话说起来是没底的,所以我们还是进入了二楼的天字一号包厢里面,果然这时候十三太保已经举起了。

    当然现在也不能说是十三太保,十三个通灵师,死了三个,现在就剩下十个人了。

    看到我过来,中原一点红小妹妹首先让开了作为:“林大哥,你来了,还有嫂子。”

    “谁是你嫂子啊。”梦仙瞥了她一眼,虽然脸蛋儿红红的,但却不予承认。

    “咳咳,小红你别误会了,那可是神话英雄,神话英雄可是神仙,神仙怎会那么轻易的喜欢凡人。”一边的惊无命说道。

    我还是走路一瘸一拐,周围人也都看到了,毕竟一天的功夫,我的伤势也不可能完全恢复。

    灰衣是个非常灵敏的人,立刻发现了端倪:“林将军,白长生可再找你了没有。”

    我叹了口气,于是就将昨天晚上的遭遇说了出来,而这时候王奴娇也在旁边,王奴娇说道:“我和林将军都是王府的人,林将军也算是我爷爷的学生,但是你们却都是公子扶苏的人,其实这事情也不复杂,你我算是两个派别的人,你们找我们,可有什么事情?”

    王奴娇说的很果断,但是她说的是对的,公子扶苏和公子胡亥本来就是竞争对手,他们没必要找我们。

    一边的几个太保相互看了看,灰衣站起来恭敬且有礼貌的说道:“王大小姐、林将军、姚姑娘还有少将军,在下这里有礼了,其实我寻找诸位过来,也是一个谈判。”

    “谈判?”我来了兴趣笑道。

    “现如今赵高是你们的敌人,但他……也是我的敌人。”灰衣谋士压低了声音说道。

    我倒吸一口气:“他可是你们的盟友!”

    “林将军你这就错了,赵高算是我们合作朋友,但不至于是盟友,我们是目的是扶公子扶苏成为储君,而赵高却是一个野心勃勃之人,他想要将公子扶苏,培养成他的傀儡!”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