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757.通晓古今的梦仙

    我也失去了耐心,我说道:“你在仔细想想,而我也不是简单的让你成为我的家的婢女,而是让你脱离这片苦海,难道你还看不清楚么,你的父亲,你的弟弟将你当成了一个下人,然而就算是下人也是有自尊的!”

    “公子,我意义绝,小女子只是一介草民,不奢求公子的关照,而小女子只想和家人生活在一起,哪怕是做牛做马,小女子都心甘情愿……”毛丫说道。

    “既然如此,那我也不强求你了,你好自为之吧。”我摇了摇头,此时我也不想多说什么。

    一个人的观念是根深蒂固的,最大的悲哀就是作为旁观人,明明知道一切的前因后果,但却无能为力。

    我能改变他们的现状,但改变不了她们的内心。

    如果这时候毛丫说,带她走,我会毫不犹豫的带她走,起码在太子庙里,人人都是平等的,奴婢用自己的劳动给自己创造价值,而我们这些将军就在外面征伐,也是在给自己创造价值。

    大家不会相互鄙视,因为在太子庙大多人都是有东汉末年的观念,东汉末年的女权也要比现在这个年代高很多,女人会有自主的意识,而不似现在,女人的思想观念完全给扼杀。

    当然如果谈到现世,那就有点过了,毕竟现世也就是中国的现代,现世的人权,人们已经曲解了,因为在十九世纪的时候,中国两百年的时间,在没有经历工业革·命的情况下,一下子跨越到了现代社会,导致中国古文化和西方文化的揉捏进入了漫长的交融期。

    恰恰这交融期是很特别的,人们的观念一下子从保守转化为开放,这导致了部分人错误理解了西方的文化。

    就比如女权,西方的女人权利和东方女人不一样,禁锢在鸟笼里面的金丝雀,一下子得到自由,那是相当欢喜的,欢喜的分不清东南西北。

    这才导致了现如今人们口中所说,社会极端女权倾向的结果。

    什么娶妻需要万紫千红一片绿,什么没房子就没资格结婚之类的言论层出不穷,这也是社会快速进化的弊端。

    而在我眼前的,就是最原始的状态,这时候的女权还没有觉醒,人们对自由的概念一无所知,我要改变毛丫的想法,起码需要大量的时间。

    有这样的时间,我不如多救几个人来的更实在。

    我回到了太子庙里面,我没有进去,就在校场上面,正好这时候贾诩在研究什么东西。

    贾诩看到了我,微微一笑,他说:“主公深夜回来,愁眉不展,可有什么心事?”

    “心事自然是有,也一直都有,你似乎很这方面研究的很透彻。”我看到了院子里的石桌上有一壶好酒,便心血来潮,立刻给自己倒了一杯,“这是什么酒,好香。”

    “此酒唤作醉生梦死,是梦琪小姐亲自酿造的,用了桂花、米酒、血灵芝、木精等十八味药材集结而成,她说今次你回来,一定会喝酒,而喝这个酒就不会伤身体,而且也有安神定气的功效。”他说道。

    我闻了一下,味道很好闻,酒味却不是很重,很特别的酒:“她可真是有心了。”

    “她何止有心……”贾诩放下了手中的书卷,“主公,你觉得梦琪姑娘如何?”

    “很好啊。”我喝了点酒,又吃了点糕点。

    贾诩摇了摇头:“果然和夫人说的一样,对于战斗,主公是一等一的好手,世间顶级的高手,但是对于情爱,主公始终是个木鱼,而且还是个朽木做的木鱼,敲一下也不见得会响起来。”

    “啥意思?”

    “迟钝!”贾诩说道。

    我笑了起来:“有什么事情,比楚汉战场更来的重要呢?”

    “好了,主公也早点去休息吧,在下也乏了,明天一早,还得去军营给主公整理名单呢!”贾诩起身告退。

    我也没有留人,立刻在院子里面伸了一个懒腰,就准备离开,可就在这时候,草丛传来了一阵律动。

    我悄悄的,小声的,碎步的过去,这才发现了在草丛的深处,正是马超在其中捉弄,和马超一起的,还有一个丫鬟,这是貂蝉在分配时,给马超分配的贴身丫鬟,平日里就伺候马超。

    赵云也有一个,但是赵云颇为正人君子,虽然以前在三国时代跟我有些瓜葛,但现如今还是严于律己了。

    像现在的贴身丫鬟,赵云也是相敬如宾,没有一点逾越的行为,倒是马超平日里生活浪荡不焉,喜欢和一群丫鬟打的火热,而这贴身丫鬟和他有所瓜葛大家也都猜得到,但是没想到,两个人这个大胆,在院子的草丛里面就开打了。

    就仿佛是一场龙虎斗,两人滚来滚去,你来我往,各不相让,打的也是尤其激烈,就像是擂台上的拳王争霸赛一样。

    我摇了摇头,也没去打扰,心说马超喜欢刺激,这也无可厚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兴趣和爱好,我也不想去过多干涉,立刻我就折身回到了太子庙内,准备休息。

    可就在进去的时候,我又看到了走出来的姚梦琪,姚梦琪穿着一身白色的素衣,看起来亭亭玉立,头发垂在了肩膀上,十分优雅柔美。

    我哈哈一笑:“还没睡?对了,谢谢你的美酒和点心。”

    “怎么睡,你只顾着吃,不顾着收拾,到了明天,这糕点引来一大群虫子,辛苦的是我们的那些下人。”姚梦琪说道。

    “你……不生气啦?”我凑过去说道。

    姚梦琪瞪了我一眼:“当然生气,伦家最讨厌的就是那些稀奇古怪的法术,还有嘴巴喷,真以为伦家是你们那些二十一世纪的网络喷子?”

    “对了,你这么一说我倒是想起来了,你既然是掌管世间梦境的仙子,那你也通晓古今,我很好奇,我的命运是怎么样的?”我说道。

    “来吧。”

    “来?”

    “去院子里坐下,伦家跟你说。”

    我忽然想到了院子里的马超和是打的火热,我便说道:“那边有人!”

    “谁?”

    我就将马超的事情说了出来,惹得姚梦琪俏脸通红,谁知道她带着我一阵乱跳,竟然来到了太子庙的屋顶了。

    天空中明月高照,看起来尤为的好看,我说道:“现在你可以说了?”

    “嗯,其实呢……你如果不参加这次的鬼王比赛,你的命运还算可以。”

    “哦?”

    梦仙抱着膝盖,抬头看着天空说道:“还记得谢灵韵么?她会成为你的妻子,你们会有两个孩子,后来谢灵韵四十岁的时候遭遇车祸身亡,然后你终生不娶,带完两个孩子上了大学之后,正要安享晚年,但没想到生了病,两条腿都截肢了。”

    “我竟然……那么惨?!”我惊得无言以对。

    “嗯,两个孩子,一男一女,男孩还算孝顺,但是你的女儿和一个心术不正的人好了,打起了你房子的主意,对你也是不怎么关心,然后就没有然后咯……”

    我半响无语,我又想到了我的父母,我说道:“那我爹妈呢?他们可还在?”

    “呵,你没有爹妈。”她说道。

    她的这句话,让我半天都没有回过神,不过她很快又说道:“其实这还算好的了,其实最痛苦的是二十三世纪的人。”

    “二十三世纪?”

    “是,中国成为人工智能的打过,创造了天眼系统,遍布全世界,而美国的霸主地位已经被取代,但他们不甘心,释放出了蠕虫病毒,让天眼系统变异,天眼系统成为一个灭世的系统,控制了机械工厂,创造了一群新人类……”

    “新人类?”

    “扯远了,那毕竟是未来的事情,不过那所谓的新人类就是机器人。”梦仙伸了个懒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