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746.出身未捷身先死

    如果确定这尸骨就是吕不韦的,那他死去的模样也太惨了,看样子是在生前经过了剧烈的挣扎,然后才不敢的死去。

    灰衣谋士尚未进入战场之前,来历不小,是个历史教授。

    他看着尸骨,跟我们说起了一些秘闻,大家也当做是茶余饭后的故事,有意无意的听了起来。

    秦始皇虽然有着“千古一帝”的光辉,不过,如果根据司马光在资治通鉴里的说法,嬴政的出身并非秦国王族,更偏向于是吕不韦的儿子。

    而且,嬴政及其父亲子楚能够登上秦国国君的宝座,吕不韦可谓是立下了汗马功劳。

    吕不韦的丞相职务被秦王嬴政免去,后来秦王嬴政再次命令吕不韦全家都搬迁到蜀地居住。

    但是,吕不韦害怕嬴政的进一步追杀,据说在看到嬴政的信后,决定服毒自杀。那么,嬴政为什么要逼死自己的亲爹吕不韦呢?

    首先,吕不韦玷污了赵太后乃至自己的名声。

    在秦始皇还没有出生的时候,吕不韦将赵姬献给了子楚。

    在嬴政出生后,各大诸侯国就在传闻吕不韦是嬴政的亲生父亲。

    在嬴政即位后,母亲赵太后依然和吕不韦私通。

    后来,吕不韦担心东窗事发,干脆找嫪毐来代替自己去侍奉赵太后。

    这嫪毐不仅和赵太后存在奸情,甚至生下了两个儿子,这无疑威胁到嬴政的王权。为此,在镇压了嫪毐势力后,秦王嬴政一并将怒气甩向了赵太后和吕不韦身上。

    不过,考虑到吕不韦的功劳和求情的人太多,嬴政只是暂时放吕不韦一马。但是,等到事件平息一段时间后,尤其吕不韦的势力逐渐衰弱后,嬴政还是要决定要除掉吕不韦,维护太后和自己的名声。

    其次,吕不韦的权势已经危害到秦王嬴政的君权。在吕不韦当政的时候,门客三千不乏精英人才,不仅如此,吕不韦还大肆炒作宣扬自己的吕氏春秋。

    在军事上,吕不韦在位积极打击三晋,通过建立东郡来南北分割六国,打破了六国抗秦统一联盟。

    更为关键的是,辅佐两代君主的吕不韦,早已在政治势力上形成一个庞大的集团。

    而这个政治集团,让多疑的秦王嬴政更加猜忌了。

    再者,推崇法家思想的嬴政,实行的就是商鞅变法时期确立的霸王之道。

    但是,在吕不韦担任相国职位期间,有意无意的在损伤君主一言堂的权威。比如秦国在商鞅变法后,主张杀敌来升官。不过在吕不韦掌权后,却在宣传以义兵诛暴君,造成秦军军队的杀戮相对减少。

    再加上吕不韦在吕氏春秋中推崇儒家的以德为本,以及王道仁政。

    由此,政治主张上的不同,促使秦始皇和吕不韦分道扬镳。

    最后,秦始皇如果不逼死吕不韦的话,很可能诞生新的吕大债主,也即妄图来投资国家政权,乃至借钱给列国打仗来获取暴利,如同欧洲的罗斯柴尔德家族。

    无情总是帝王家,有了这些原因,纵然吕不韦是嬴政的亲爹,嬴政也容不得他。

    “既然灰衣你说吕不韦的服毒自杀的,为何他的尸体会出现在这里。”我问道。

    灰衣微微一笑:“史料也是会骗人的,很多历史都掺杂了无数的政·治因素,所以历史不一定是正确,相反其中的蛛丝马迹可以找寻到一些真相的皮毛,依我看,这吕不韦是服毒而死是不假,但不一定是自己服毒,很可能是秦王让其服毒。”

    闻言我倒吸了一口冷气,我很震惊这个事情,但这事情到底还是猜测,也是灰衣的猜测而已。

    眼下有了火把的照明,我看到了四周围都是一片石室,石室很沉闷,给人一种压抑的感觉。

    而这里却已经没有了什么通路了,就仿佛这里是一个死路口。

    “好歹是传奇任务,就是来看个死人?”

    周围抱怨的声音渐起。

    我也点燃了一个火把,四处查看着,企图发现一些机关,能够下去的道路。

    咔咔咔……

    一阵机括的声音,从我身后传来,我猛然回头,愕然发现这时候地面上忽然出现了异状。

    仔细一看才发现,地上竟然出现了有大片银白色的液体,正在从四面八方流淌了过来。

    我惊呼:“这是怎么回事?”

    一个通灵师欲哭无泪:“刚才我扶着墙壁前进,没想到一块墙壁就忽然凹了进去了,似乎是被打开了某个……机关!”

    “什么?!”旁边的灰衣谋士脸色惨淡,“来的时候不是说了么,我们必须得小心!你……你竟然还……”

    “这些是什么液体?”我问道。

    “是水银。”旁边的惊无命说道,“不过这么多的水银还是很少见,大家躲开,别被这水银淹没了脚!”

    “哥……救我。”一个年轻的通灵师嘴唇颤抖,一张脸都扭曲在一起了,仔细一看,他摔在了地上,身体已经被水银给盖住,而我们所在的石室地面也是凹凸不平的,

    惊无命拔出了一把长刀,他正要过去,可是想不到的情况发生了。

    那水银竟然开始慢慢的升腾了起来,然后聚成了一个水银凝结而成的液体人型,那人型的出现,让我们在场十四个人全部惊呆了。

    而这时候,那个全身波光粼粼的液体人型竟然聚成了一个女人的模样,她张开了怀抱,将那通灵师给抱住了。

    通灵师是个年轻的小伙子,眼睛湿润,泪流满面:“放开我,放开我!!”

    他奋力的挣扎,立刻从怀里面拿出了一颗淡黄的珍珠,那珍珠发出了强光,然而液体人型却未曾被他给影响,她将他抱得很紧。

    我们旁边的人正要跑过去,却发现水银凝结而成的一条条触手从地上渗透出来,将我们一个个人的腿给缠住了。

    水银是液态金属,很沉重,也让我们的脚如同灌铅一样无法行动。

    忽然,那液态人型抱着通灵师一头就扎入了水银之中,竟然消失不见了!

    我左右瞧看,发现不远处有一个管道,就仿佛是自来水的管道一样,正在不断的渗出水银,我一咬牙,拿起了疯魔长戟就捅了过去。

    只听得一声爆响,那管道被填满,而四周围的水银竟然也以非常快的速度,从石室之中开始消退。

    水银都渗入了地板之下,那一条条缝隙,吸收了所有的水银。

    但是在地上残留下一具尸骨,那就是刚才的通灵师,全身的肉竟然已经都没了,衣服什么的都非常完好,但是除了骨头,血肉已经消失了。

    就仿佛是误入食人鱼水池的人一样,被啃咬的只剩下一副骨架!

    周围的阴霾也越发的严重了起来,大家都互相瞧看着,没人想到,这个地方竟然会有如此诡异的陷阱。

    “林雄图!”屠夫大步流星的朝着我走过来,他抓住了我的衣服说道,“你为什么不早动手,那样我小弟也不会死!”

    “我也没有第一时间发现,而且……为什么非要我动手,你们就不能动手呢?”我问道。

    那屠夫双目腥红,仿佛成了一头野兽,恨不得将我给一口吞掉。

    他说道:“你强词夺理!”

    正要起斗争的时候,前排的惊无命大骂道:“屠夫回来!现在我们已经没有退路了!”

    “什么?”大家都看向立刻惊无命。

    惊无命说道:“我们的入口被石头给挡住了,这是断龙石,坚硬如钢铁,怕是我们已经开启了这个任务,而这个任务不走到最后一步,大家都无法出去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