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737.一诺千金公子府

    我拿来了酒碗,也给自己倒了一杯酒,但是目光始终落在了屋外的蓝天上,我说道:“公子好手段,你用颓废来武装自己,也保全了自己,你成功的掩饰了自己的野心。”

    “你到底是谁?”胡亥起了身,一双锋利的眼睛在我身上扫动。

    我笑道:“你知道公子扶苏有了赵高的帮助,就像是一个武林高手一下子带了最好的武器,一旦有冲突,你胡亥公子就相当于是一个襁褓中的婴儿,根本没人能够保护你。”

    胡亥沉默了:“那先生可有什么高招么?”

    他既然叫我先生了,那我自然也不会坐视不管,我说道:“除了公子扶苏和赵高之外,还有什么人是非常厉害的么?”

    “有!”他放下了酒碗。

    “谁?”

    “白长生。”他说道,“这个白长生是赵高身边的红人,现如今仰仗着赵高是父皇身边的红人,所以他就步步高升……”

    “白长生?”我哭笑不得,“还正是一个特别的名字。”

    “此人如今在陛下面前很受宠,因为他有长生之道,而我父皇最近一直对东海传说非常向往。”胡亥瘫坐在地上,看起来十分无力。

    “东海传说?”

    “对,就是长生不老的仙丹,传说在蓬莱仙岛有一群仙人,只要供奉两千童男童女,就可以换取不死金丹。”胡亥说道。

    我哭笑不得:“那事情你也信?如果真的有什么仙丹,为什么三皇五帝没有活到现在?”

    “我自然是不信,但是我父亲已经被那妖人迷惑的神魂颠倒,如今若是我去提醒父皇,他们定然会针对我,到时候我就会不得好死。”胡亥摇头说道。

    我感觉胡亥还是有野心的,而这野心不是一般的大,不然也不会如此隐忍。

    “若是将这白长生给推到,是不是就能够减少你的一大敌人?”我小心翼翼的说道。

    胡亥连忙站起来,在院子里面左右看了看,他舒缓了一口气说道:“刚才若是隔墙有耳,我已经死了……你可不要乱说!还有,我还不知道你是谁!”

    “在下林雄图!”我拱手说道。

    胡亥大惊:“你就是围剿陈胜吴广大胜而归的林雄图?”

    “正是在下。”

    “传说你带兵英勇,章邯的那只眼睛,就是你带走的?”胡亥一脸惊喜。

    我哈哈一笑:“运气好而已,不过早知道我会归入秦营,我也不会下手如此果断了。”

    我佯装很后悔的样子。

    胡亥扶起了我说道:“别别别,兄弟别那么谦虚,各为其主,其实应当如此,而且后面你斩杀了贼寇楚怀王熊心,这等功劳可谓盖世,我这里也得到了消息,听说我父皇也打算召见你。”

    “陛下要召见我?”我惊呼道。

    “毕竟斩杀楚怀王这等大事,一般人还真就做不出来,不过在下有一个不情之请!”胡亥看着我,看的很认真。

    我严肃道:“殿下请说!”

    胡亥咬了咬牙:“请兄台无论如何,都帮我成就帝位,并不是说我如何在乎这个位置,我只想报仇雪恨,那白长生用计谋将我从原本属于我的王储之位上拉下来,我只想将这一口怨恨发泄出来!”

    “这……”我故意装作为难。

    胡亥眼睛里面停留着泪水,忽然他竟然扑腾一下跪在了我面前:“跪天跪地跪父母,今次只要林兄成全我,这恩情……我永记于心!将来待我飞黄腾达之日,定然好好报答林兄!”

    “殿下多礼了,这是折煞小人了!”我连忙将其扶起来,我说道,“公子,这一条路可是布满了荆棘坎坷,稍有不慎就会粉身碎骨,你可有这准备?”

    “有!”胡亥握紧了双拳,“血仇只有血报,只求报仇,粉身碎骨又如何!”

    “好!”我也被胡亥的一腔热血给征服。

    这世间的历史都是胜利者谱写的,因为只有胜利者才有权书写历史,他们为了巩固自己的权利,尽可能的将自己美化、神化,尽可能的突显他们的价值,就像没有他们我们自己还在水深火热之中,他们做的都是对的。

    胜利者也将自己的敌人丑化恶化,就好象他们的敌人都是从地狱来的恶鬼,叫我们不要倒向他们。

    想当初大清杀入大明帝国,其实当时的明朝皇帝是百年难遇的明君,然而大清国为了巩固自己的权利,将其诬陷为昏君。

    此外大英雄袁崇焕,就被诬陷成为大叛徒,落得凌迟处死的下场。

    只因为他们是大明,而自己是大清,是敌人,所以才要如此手段。

    这些手段被雪藏了起来,知道大清灭亡之后,这些事情才被公布于众。

    当然其中还有不少的真实,比如元朝的时候,的确是昏庸腐败,不然也不可能在十年左右的时间里灭亡。

    现在也是如此,若是刘邦得到了天下,他开创了史学的先河,可以肆无忌惮的将大秦给丑化。

    后世的人没有经历过大秦,自然也不知道大秦到底发生了什么,毕竟前后已经有两千年的落差了。

    正所谓东村的人摔倒,传到了西村就变成全家绝户,这样的谣传也是十分厉害的。

    大秦和现世可是有两千年的时间差,中间有些事情也足够被扭曲了。

    也许在我眼前的胡亥,并不似历史上那么可恶,到底他不是个傻子,不会傻到做出自掘坟墓的事情。

    我说道:“公子,如今你也看到了,我们的局势非常不妙,朝廷内外所有人基本上已经认定了公子扶苏是未来的国君,要成就公子的野心,就必须付出更多的代价!”

    “我这条命都可以不要,我还有什么不敢的?他们为了压制我,而不断的会帮我,说我声色犬马,每天沉浸在美女和美酒之中,而真实的你也看到了,我这院子空空如也,连一头母狗都找不到,何来的美女?”胡亥说道。

    我叹了口气:“公子,人多嘴杂,我会常来看你的,有什么消息,我会立刻跟你说,但是在此之前,希望公子稳住,我们还需要时间的积累。”

    胡亥感动的全身颤抖:“有林兄的保证,我胡亥就算做出再多的事情那也值得!”

    我们两人寒暄了一下,毕竟这公子府周围都是公子扶苏的眼线,所以也不方便再多说什么,我便及时告退。

    正好在门口的时候,看到了王奴娇,这王奴娇便是王离的姐姐,后来我和王离分散的时候他才告诉我,希望我和王奴娇和好,毕竟他也不想我惹上这么一个母夜叉。

    母夜叉凶名在外,众所周知。

    果然一照面,王奴娇的脸蛋立刻就红了起来,她秀眉一瞪,牙齿咬得咯咯作响,大声说道:“混蛋!你竟然在这里!”

    “现在我不跟你吵架,我还有事情。”我看了看她,但是又看到了她手上的饭篮子,“你是来看公子的?”

    “不用你管!看招!”

    说着王奴娇竟然又杀了过来。

    这让我哭笑不得了起来,心说这丫头看来是跟我不死不休了,我也没用武器,直接徒手来了一招四两拨千斤,一手抓住了她的手腕,一手托着她的腰肢,顶着她全身往前一推,顿时王奴娇整个人就像是下落的石头,哗啦啦一下子就撞到了旁边的水坑里面。

    饭菜撒了一地,里面竟然都是好酒好肉。

    而王奴娇也前所未有的狼狈了起来,一碗米饭就扑在了她的脑袋瓜子上,她懵了。

    我看到情况不好,立刻过去说道:“小姐,你没事吧!”

    “呜呜……”王奴娇泪如泉涌,但是银牙紧要,小拳头照着我身上就是一顿乱打:“我绝对不会饶过你!绝对不会!”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