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735.雄图对付大章邯

    王翦能够有如此大造化,这也不让人太奇怪,王翦本来就是一个拥有大智慧的人。

    古往今来,但凡功高震主的臣子,如果不能韬光养晦,或者及时抽身而退,往往下场凄惨,比如文种,比如伍子胥,比如白起,比如韩信。

    王翦创造了一种保全自己的新方法——自污。

    当时,秦国准备攻灭楚国,面对嬴政的询问,王翦认为必须出兵六十万才有把握,而年轻将领李信觉得二十万部队足够达成目的。

    于是,秦国任用李信为统帅,进攻楚国,战局的发展证明了“姜还是老的辣”这句话的正确性,秦军先胜后败,尽管一度攻破楚国首都,还是失败而归。

    嬴政重新启用王翦,并给了王翦六十万军队的统领权。在出征的时候,王翦请求嬴政赏赐自己许多良田、美宅、园林池苑等不动产,还半开玩笑地说,趁现在大王看得起我的时候,多为子孙后代置办些家产。

    不仅如此,在秦国军队的行军途中,王翦又接连5次派遣使者向嬴政索取良田,而这时候,秦军甚至还没有走出函谷关。

    王翦身边的人也觉得这个主帅实在是太贪婪太急吼吼了,王翦解释说,现在几乎全国可用的兵力都在我手上,大王又是一个多疑的人,如果不是这样贪婪,无法表示自己永远站在秦国立场上的决心,要知道这些不动产都在秦国,是带不走的,我要求得到这些不动产,正是要让大王不至于怀疑我会叛离国家。

    不得不说,这种自污的手段很有用,王翦不但在统一中国的进程中建功立业,而且保全自己安然度过余生。

    有如此的大智慧,区区我和蒙恬只见的仇恨,他能够化解也是在理所当然之中的。

    蒙恬说道:“看来我还是错怪了你,你虽然身在楚营,但心在秦,尤其你那两场战斗,简直就是以少胜多的典范,这值得很多人向你看齐。”

    我颇为心疼蒙恬,暗道这三大将之间的关系还是挺微妙的,但是这蒙恬一旦对我放下戒心,说话也算中肯。

    酒肉下肚,一下子话匣子就打开了。

    男人们无所不谈,各自都开始交流了起来,话说道深处,大家哈哈大笑,但是蒙恬笑的最苦涩,他笑着笑着,就叹了口气:“我兄弟在就好了,林将军豪气冲天,而我兄弟也属于那种内敛的人,看到大姑娘就迈不开腿,放不开话匣子,如果能和林将军交谈一番,也许就能够豁然开朗了。”

    他说着眼睛里面就有泪水,但没有落下来。

    这话说的我很难受,但这场事情如果让我再选择一次,我还是会毫不犹豫的选择再来一次,毕竟那时候,我的立场是楚,我必须给自己找机会。

    如果我当时没有杀了蒙毅,蒙毅的本事可是不虚,他也许会杀了我。

    我不能冒险,所以我只能下杀手。

    想到这里,我忍不住多喝了一杯酒。

    恰恰当者一杯酒下肚的刹那,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只见门被踹开了!

    直接闯进来的是一个彪形大汉,那大汉看到了我,双目几乎就要喷火:“林雄图,果然是你!”

    说着,对方直接朝着我袭来!

    我看的仔细,发现来人竟然是章邯,连忙抖动了一下手腕,乘着众人没有准备的情况下,拿出了疯魔长戟,和那章邯打在了一起。

    王翦和蒙恬也站了起来,两人显得很惊讶。

    但是两人谁也没有过来帮忙,我和章邯你来我去,很快我就占了上方。

    章邯恨的哇哇大叫:“你将我的眼睛给……我要报仇!”

    说着,章邯攻击越发的迅猛起来。

    刀光剑影,两人你来我去交手不断,在一个机会之下,忽然我一脚提在了他的胸膛上面,趁机将疯魔长戟就刺向了他的咽喉。

    顿时,血如泉涌,立刻化作一朵朵血花到处绽放起来。

    我正要给章邯致命一击的时候,忽然王翦跳了过来。

    好家伙,一只手抓住了我的长戟,另外一只手挡住了章邯的戎斧,直接将我们都给推了开去。

    “一见面就打打杀杀!真是要人死啊!这是我家里,别用你们的血来沾染我家的土地!气煞老夫,气煞老夫!”王翦骂道。

    章邯擦了一下嘴角的鲜血:“这家伙可是杀了白雄啊,白雄是我的徒弟!”

    “过去,大家各为其主,杀人也是难免的,但如今林将军帮助咱们大秦平定了陈胜吴广的起义,既有功劳也有苦劳啊……”王翦说道。

    章邯狠狠的瞪了我一眼显然不打算轻易的认同我。

    王离走了过来说道:“走吧,接下去是他们的谈话,没我们什么事情。”

    他带着我的肩膀,来到了外面。

    在门口,我说道:“王兄,谢谢你。”

    我拱手以表敬意。

    王离带着笑意说道:“你当我是兄弟么?”

    “一起打了那么多仗,你说我有没有把你当做兄弟?”我笑道。

    我们两人一起在王府外面渡步。

    一边是城墙和绿树,另外一边这是一条冷寂的马路,偶尔有车马经过,抬头不远处就能看到咸阳城的烽火台了。

    “这个计策是你想的?”我看着王离。

    王离笑了:“我哪里想得出来,是我爷爷,我爷爷得知了你今天回来,立刻通知了蒙恬,而蒙恬很嫉恨你,他必然过来,到时候我们言语一番,自然能够让你局势好一些。”

    王离看着我说道:“还有啊,我爷爷说,这一切主要靠你自己,没想到你伶牙俐齿,竟然将蒙恬给说服了。”

    “哈哈,都是你眼神的功劳,开始我还没有反应过来。”我说道。

    王离摇了摇头:“不,随机应变很重要,这其实也是我爷爷在考你……如果你能够说服蒙恬将军,那就说明你值得我爷爷看得起,如果说服不了,你命就该如此。”

    “是么。”我苦笑了一下,心说王翦还真是一个狠人啊。

    王离抬起了头:“兄弟,错不在你,其实我也不恨你了,如果是在战场上,你我就算是兄弟,如果站在不同的阵营,到时候打起来,我也会毫不犹豫的杀了你,因为国家的荣誉凌驾一切。”

    “但愿那一天永远不会到来。”我笑道。

    王离叹了口气:“但愿吧……但愿。”

    我们走了一阵,忽然迎面来了一匹白马,那白马上落下来一个女将军,对方看到了我微微皱眉,看到了王离说道:“你刚回来,怎么不去拜见母亲?”

    “那不是我母亲,是后妈。”王离说道。

    我仔细一看那个女将军,身材苗条,唇红齿白,还有那五官带着说之不尽的英气,着实是一个女中的豪杰。

    我说道:“这位应该就是王大小姐吧?”

    “嗯,我姐姐。”王离说道,“姐,我……”

    “去看看母亲吧,就算是后娘,那也是娘。”女将军策马就要离开,但他还是顿了顿,回头说道:“你就是林雄图么?”

    “是。”我说的很干脆。

    忽然,女将军美眸一瞪,竟然从马鞍上拿下来一根修长的马鞭,她咬着银牙,怒喝一声:“原来就是你……是你杀了我师弟白雄!”

    说着,她竟然主动朝着我杀了过来。

    野马冲杀,让我看的傻眼了,但是在一瞬间我还是火锅了神,手上也带着疯魔长戟,立刻就用疯魔长戟朝着马脚挑了过去。

    那马匹失衡,落在了地上,同时女将军的鞭子竟然也缠住了我的腿。

    她大喝了一声:“我要为我师弟报仇!”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