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733.丞相棺中藏千秋

    我刚刚一口饭下肚,忽然肩膀上发出了一阵刺痛,鲜血立刻染红了我的肩头。

    我歪过头一看,发现肩膀上的血洞已经出现了,看来轮回盘的减伤效果开始慢慢消退了。

    看到我肩膀流血,貂蝉吓得花容失色,立刻准备了细软,开始给我包扎。

    “怎么会这样?相公……”

    她快哭出来了,在小镇的一个宅子里面,旁边放着一盆热水,貂蝉正在忙碌的给我清理伤口。

    热水已经染红了,但是我肩膀上的伤口也缝上,坏消息就是,刚缝上,又裂开,再缝上,再裂开。

    这是致命伤,会不断的扩散,这就是轮回盘的弊端,一旦承受了一次致命伤,就算没有死去,但是在接下去的一天一夜内,却要遭受无比痛苦的折磨。

    如果我是折断了骨头,而这个骨折会夺取我的性命的话,那我用了轮回盘,我的骨头会在二十四小时内不断断裂。

    但我并不难过,也不痛苦,因为只要活着,就有希望。

    尽管貂蝉已经完全崩溃,哽咽的说不出话了,一张俏脸也早已经哭花一片。

    我轻抚了一下貂蝉的粉头,我说道:“好啦,我没事,人没死就好。”

    “可是你流了好多血。”她擦着眼泪,哭得梨花带雨,楚楚可怜。

    我凑了过去,我说道:“我一大老爷们,流血也算不了什么,要是总憋着不出去,不流血,那岂不是太窝囊了?!”

    貂蝉擦着眼泪没说话。

    我看到天色渐亮,加上我肩膀上的伤势已经大致止血,便来到了外面,却看到王离不见踪影了。

    被貂蝉救得那个少年走过来说道:“林大哥,其实金毛离开的时候,还留下了一样东西。”

    “一样东西?”

    “当时他从枯木里面带出来一个棺椁,但却无论如何都打不开,刚才王离大哥也问起了这件事情,我照说了,他就去看那个棺椁了。”他说道。

    “去看棺椁了?!”我感觉到隐隐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即将发生,立刻说道,“快,快带我也去!”

    “好!”少年在前面带路,一会儿过去,我们已经是来到了祠堂附近的时候,却发现王离已经被一群乡民给围了起来。

    而亭长正在其中。

    王离看到了我,立刻说道:“老林,你来了正好,快点来帮帮我!”

    “这是怎么回事?!”我走了过去,却被村子的两个壮汉给围住了,他们不让我过去。

    亭长虽然苍老的面孔,但是却闪过了一抹阴狠,他说道:“丞相的棺椁已经被打开了一次,绝对不能被打开第二次,他是我们整个镇子的恩人,绝对不能让他再收到玷污!”

    “打开?”我看向了王离。

    王离挠了挠头说道:“我听说这个鲁国丞相在离开的时候,带了很多奇珍异宝,其中听说还带了一把宝刀,所以我寻思着会不会那把宝刀还没有被带走,哪里想这里那么多人竟然守候着,硬是说我是来偷东西的,但是我只是来看看宝刀的面貌。”

    我哭笑不得,连忙过去说道:“亭长大人,这是不是一个误会?”

    “误会?若不是我们的人听到了撬棺的声音,恐怕丞相大人早就被玷污了!你到底知不知罪!?”亭长嗷嗷大喝。

    我嘴角抽搐:“老王,你……撬棺了?”

    王离一脸天真的笑容:“是啊,不小心……”

    “你丫的告诉我不要深究,原来是自己有想法。”我走了过去说道:“亭长大人,你看不如这样,现如今既然这棺材已经被那金毛打开过了,我兄弟也是好奇里面到底有什么东西,所以你要么给他看看,要么就赶他走,其实挺简单的,何必在这里围着人不放呢?”

    亭长眉头紧皱了起来。

    我又说道:“亭长大人,这位可是王翦将军的孙子,虽然是调皮了一点,但也是大将之才,您看……”

    “竟然是王翦将军的孙子?”亭长的脸立刻明亮了起来,“王翦大人魁梧盖世,怎么会有你这样的孙子?!”

    “我这样的孙子?”王离的脸色立刻阴沉了下来,看起来有了几分可怖之色。

    我看到情况恶化,立刻过去说道:“诸位,诸位别动火啊!有话好好说!”

    我大步流星的走过去,但经过棺材的时候,用膝盖猛撞了一下棺材,顿时棺材盖落在了地上,这棺材盖已经是非常松弛了。

    但是当棺材盖打开的刹那,所有人都惊讶到了,因为里面可不是我们预想中的尸体,而是金毛!

    金毛抱着胳膊,此时跟我大眼瞪小眼,下一刻,从棺材的内部立刻刺出来他的鞭剑,那鞭剑直袭我的面门。

    我翻身一跃,立刻飞步后退了好几步。

    亭长的脸都绿了:“你竟然……你竟然藏在这里面!”

    “你们怎么发现我的!呵呵,不过就发现又如何,你们还是得死!”说着,金毛竟然从棺材里面蹦跳了起来,然后鞭剑朝着另外一边的王离甩了过去。

    王离早有准备,将那金毛的剑给挡住了:“果然你在里面!”

    “老王,你怎么发现的?”我问道。

    “我要去休息的时候,有一个女人过来,拿了不少糕点到了这个祠堂里面来,我来到这里的时候,就看到这里有个棺材,我心说死人怎么会吃东西,就很好奇,不过这时候亭长他们就已经来了。”王离看着亭长,“我还以为你到底是什么好东西,原来也是一丘之貉!”

    “这都是给你们逼得,你们大秦到处苛捐杂税,你们可有想过百姓的死活么?”亭长说道,他苍老的胡子也发抖了起来,“本来我是想着,只要我等低下头颅,送走你们这些瘟神也就罢了,没想到这个秘密既然被发现了,那也罢……老夫也跟你拼了!”

    “不知所谓!”王离看到了老头拿着拐杖扑过来,正要下杀手,但是我迅速过去,抓住了拐杖说道,“亭长,放下武器吧,今天我什么都没有看到!”

    “老林!”王离怒瞪着我。

    “老王,你看到了,一路来,多少地方的百姓都不服大秦帝国,我们难道过一个村子,过一个小镇,就要将人全部杀光么?人是杀不光的,只要我们回去,让胡亥成为一代明君,那天下就不再有疾苦……”

    “胡亥?呵呵……天下人谁不知道,这个胡亥乃是一个阴谋贯彻的主儿,你们扶持胡亥,那就是在助纣为虐!”旁边的金毛说道。

    “朋友,你我只见若是再打一架,你说后面到底是谁输谁赢?”我看着他。

    金毛不语了,我又说道:“你知道其中的历史,你也应该知道,胡亥暴虐的原因是哪里……那就是赵高,现如今赵高和公子扶苏走的那么近,你说后果会怎样?”

    “能怎样,公子扶苏仁德待人,绝对不会被赵高所控制!”

    “你错了,到时候赵高会重新导演这一出挟天子以令诸侯的戏码,就算换了国君又如何,到后面还是一个太监掌管天下,如此一来,天下必亡!”

    “你的大义我懂,但是你却杀了我那么多英雄,我的损失谁来弥补?”金毛双目通红。

    我微微一笑:“如果天下太平,你我再分胜负如何,人活着就有希望,你只要活下去,难道还怕我么?”

    “你真打算纵虎归山?”王离看着我。

    “嗯。”我毫不犹豫的回答。

    “你杀我六个英雄,但放过我一命,恩怨就如此抵消吧,反正中国英雄的命不值钱,你我下次见面,我会不惜一切代价的去杀你的。”金毛说道。

    金毛的这一句“中国英雄的命不值钱”让我非常恼怒。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