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723.藏尸洞中吊悬棺

    “看来这几天让你触动很大。”我说道。

    “我很羡慕你,或者说我更嫉妒你,你说你身边怎么就那么多人呢?貂蝉姑娘绝对是我见过最美丽的女人……还有梦仙,虽然说梦仙不是你的谁,但是她跟你的关系也非同一般,而我虽然家世显赫,但想要一个红颜知己也是难上加难,倒是你身边都是美女。”他笑了起来。

    “还有,还有你那两个兄弟,赵云和马超,这两员大将恐怕我也不是对手,但是他们却对你忠心耿耿。”王离一边说一边摇头。

    我笑道:“我知道上次你找他们喝酒了,不过现如今咱们都是代表大秦,那就都是一路的,也不分彼此。”

    “其实我还是担心去了咸阳,蒙家的人不会放过你,尤其是蒙恬,此人虽然是一员大将,但是关于蒙毅的死,他始终耿耿于怀。”他压低了声音,“最重要的,他还是公子扶苏重视的拥护者!”

    “看来,接下去也不轻松啊。”我感慨道。

    他没再说话。

    过了好久,他才来了一句:“之前张生说的僵尸还好,但是他说的煞让人十分在意。”

    我不解道:“煞?啥?”

    “是煞!煞是鬼魂魂飞湮灭的时候流下来的物质,但鬼魂有好坏,这煞大多都是危险恶毒的存在,它没有意识,就像是一头动物一样,靠着本能进食。”王离收敛了笑容说道。

    我皱眉道:“胡扯,怎么会有这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

    “但愿是假的吧。”他说了一句。

    而我们找到了一些野果和野菜之后,就旧路返回,但是到了营地的时候,却一个人都不在,我在潭水旁边看到了沉浸在水里面的张生,我连忙将王张生拉了起来,幸好张生是面朝天,只是昏阙过去了而已,我打了他两巴掌,这家伙沉沉醒来,一看到我,就像是见鬼了一样,乱叫了起来。

    “梦仙呢?!”我急忙追问道。

    张生这才反应过来:“梦,梦仙被一个东西抓紧了尸洞了,我……我本来想阻止梦仙,但是那东西厉害的很,而且看不见,一下子就将我打晕了。”

    “尸洞……”我看着前方的潭水尽头的尸洞,此时心中忐忑,现在周围已经暗下来了,尸洞就显得更加凶险万分,本来我们是计划着明天一早进尸洞,可是不想,竟然出了这档子事情。

    “是煞抓走了梦仙吗?”我问张生。

    张生支支吾吾,似乎不敢说出来,我加大了声音:“说!”

    张生浑身一震,看了我一眼,声音也小了起来:“林将军,真的要我说出来么?”

    我骂道:“当然,现在梦仙有危险,你妈的有屁快放,少跟老子耽搁!”

    “老林你别生气,既然事情已经发生了,就让不多好好说。”王离在一边劝道。

    我点了点头,双眼瞪着张生,而张生显得十分委屈:“煞这个东西非常稀有,但是它们同样需要活下去的资本,就是吸取活物的魂魄,但是被吸取魂魄之后,这个人就废了,相当于一具行尸走肉一样,没有精神了……”

    我面如土色:“那现在我们赶紧出发,不就是晚上去尸洞么!”

    “千万不要!”张生阻止到,“而且尸洞里面黑暗,既然现在确定了这里面有煞,那煞本来就没有真实的形体,你若是这么过去,你都不知道煞会不会在你身后偷袭,而且煞会变成各种各样的事物,一旦你被迷惑了,它将会将你俘虏,成为它的口粮……白骨山每年失踪人口都有好多人人,大多是都是遇到了一些鬼物!”

    在我再三坚持下,我们还是决定先进入尸洞再说。

    我将竹筏拉到了水潭里面,首先站在了上面,王离张生也上了竹筏,将所有的杂物和吃的也一并带了上去,我们准备了很多木材,在竹筏上升火,因为火堆的光芒是很亮的,可以让我们看到远处。

    我们不用担心竹筏着火的事情,因为在竹筏上我们垫了一层泥土和沙石,可以很好的隔绝竹筏和火焰。

    不知道是尸洞的阴气,还是洞里面本身就有的湿气,吹在我们的身上,显得非常凄冷,而尸洞入口虽然很狭窄,但是竹筏一进入洞里面,就发现里面还是相当宽敞的,大概左右的距离有两米宽,而前方却一眼看不到尽头,仿佛是一个无尽的深渊,将人给吸过去一样。

    我坐在竹筏的最前面,拿出了腰上的酒囊,我大喝了一口,算是壮壮胆。

    然而我的视线从未离开过前方,这时候我看到水里面有东西在飘过来,仔细一看,竟然是一些碎步。

    我用竹枝捞起了一条布条,却发现这布条十分熟悉,仔细一想,应该是梦仙身上的衣服无异,我不禁紧张了起来,不由得,我加快了速度。

    只是我不解,若是那煞要吞噬梦仙的灵魂,那为什么要撕她的衣服呢,然而我很快看到了衣服上面还有血色,上面还有一个黑色的东西,我凑近一看发现是一条手指粗细的蚂蝗,我从未见过这样的蚂蝗,而张生这时候脸色惨白了起来说到:“这是女皇水蛭。”

    “女皇水蛭?”我瞪大了眼睛。

    张生开始解释:“女皇水蛭是一个十分邪门的东西,在阴气重的地方就会很多,而且这东西非常恶毒,一旦咬住人,就会通过那口器,在人的身体里面产卵,产卵不是一点两点,而是几十万粒,开始的时候人不会觉得什么,但是久而久之,人会慢慢的软弱无力,实际上就是水蛭在人的身体内生长,通过吸收宿主的血液慢慢长大,而且作为宿主的人,根本无法祛除体内的水蛭,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自己死亡……”

    “死亡的过程很残忍,这个人首先会内脏枯竭,然后心脏是最后枯竭的一个部位,当水蛭发育完毕,就会离开宿主,那时候的人,就会变成一张人皮,里面除了骨头之外,就剩下一片黑色的液体,那都是肌肉和内脏被水蛭吸食后消化的产物。”

    我将那女皇水蛭丢到了水里面,但与此同时,我看到水面下面密密麻麻的出现了一大群黑影,张生说到:“应该是水蛭闻到了活人的气味。”

    他拿了一个罐子,将里面的粉末,洒在了竹筏的边上,而水蛭这时候虽然爬上来了几只,但很快就仓皇逃走了,我大呼神奇,连忙问这是什么东西,但我没想到这竟然是普通的石灰粉。

    而张生拿石灰粉也不过是因为张生有湿疹,需要石灰粉吸湿毒,但没想到在这个节骨眼上,却有了作用。

    因为竹筏下面有水蛭的缘故,这让我们的速度也慢了很多,不过慢归慢,总比游泳要快很多,在片刻之后,我们进入了一个空旷的洞穴里面,我能看到在洞顶垂下来的钟乳石,这些钟乳石都非常尖锐,如果掉下来,估计两三根就能够将我们的竹筏给摧毁,此时其他两人和我一样,大气也不管喘息一下,唯恐遭遇了意外,因为我们的竹筏碎掉,估计就得掉下水喂水蛭。

    这些水蛭可不是好惹的主儿,一看就知道密密麻麻恐怕不下千万条,但在远处,我看到了一个悬棺。

    那个棺材被吊在半空中,棺木本身似乎是用石板雕刻的,但吊在空中就很稀奇了,王离说到:“这洞穴果然诡异,竟然还有悬棺。”

    我连忙说道“什么悬棺?”

    “林将军,少将军,之前小人不是说过么,村子里面的尸体,都是运到这个洞穴里面的,所以大多都是用这样的棺材装殓的,但是没想到,却都吊在这里。”张生说道。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