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718.王贲遣林入咸阳

    “那个,王离将军,这有点复杂……怎么说呢……这。”我也无言了,也不知道怎么回答了。

    貂蝉却站了出来说道:“可能刚才我们有什么误会吧。”

    一问才知道,原来是之前另外一个貂蝉,佯装是被贼人给迫害,然后王离英雄救美,这么一来二去,王离年少气盛就中招了。

    于是我就你编造了一件事情,就是说这事情是真的,既然现在人都救出来了,那就没什么对错了。

    带着貂蝉出来,马超和赵云看到了也十分欢喜。

    “貂蝉夫人?”马超摘下了头盔说道,“没想到您又变年轻了。”

    “你小子对嫂嫂也每个正形!”赵云用胳膊肘捅了马超一下。

    马超嘿嘿一笑:“貂蝉夫人那可是三国战场最美丽的姑娘,也是大家的女神,就是大哥太厉害,这都招架了!”

    貂蝉扑哧一笑,说道:“好了,快点回去吧,我得听听,这里都发生了什么有趣的事情。”

    “林将军,李想将军他……”王离看着我。

    我叹了口气,又点了点头。

    顿时,王离潸然泪下,虽然王离公子哥的脾气不小,但看得出,对待自己兄弟,他还是相当有义气的。

    我们几个人来到了,外面,这时候外面已经多了一具尸体,用白布卷起来的尸体。

    王离身子一颤,迈着颤抖的步伐,一步步朝着尸体走去,他的手在颤抖,可想而知,他的内心是如何崩溃的。

    “兄弟……我的兄弟唉……我的好兄弟!”

    他哽咽了,将白布打开,而里面是一具几乎是焦炭是尸体,并且全身上下千疮百孔,看起来无比的恐怖。

    王离扑在了尸体上面,嚎啕大哭。

    我不忍看,连忙走到了别处观看伤亡,让我瞠目结舌的是,李想的军队,几乎全军覆没,水师也是全军覆没,完全是被敌人给算计了。

    “雄图。”王贲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出现在我的左右,他叫我雄图更是让我受宠若惊。

    我说道:“大将军。”

    “这一次我们虽然剿灭了陈胜吴广两大贼寇,但是我们的伤亡也是相当的巨大……不过任务能够圆满完成,也多亏了你的加入,还顺道帮我们将楚怀王给解决了。”他说道。

    我叹了口气:“代价是惨重的,李想将军的事情,我很遗憾。”

    “不怪你,当时李想太自负了,以为自己能够轻易对付吴广,但是这吴广能够在此地聚集八万人,也是有他的本事的,只可惜他的残部大多跑光了。”王贲摇了摇头,看向了我。

    我隐约感觉到王贲要托付我事情,我便说道:“还请大将军直说吧,将军知遇之恩,对雄图来说,恩重如山,哪怕是以死相报都不够,若不是大将军,我估计我已经被楚军的那些刺客给杀死了。”

    “对,我的确是有事情托付你,这一次我带着犬子过来,其实也是让他锻炼一下本事,了解一下战争的残酷,现如今南方起事,我还得带着队伍奔赴南方镇压刘季的叛军,我想托付你,送我儿子一起回咸阳,然后共同辅佐胡亥公子。”

    “胡亥公子?”我不解的看着他。

    “没错,最近公子扶苏身边有了几个谋臣,个个有惊世之才,胡亥公子的地位一下子跌到了谷底,这么下去……公子扶苏迟早会对自己的亲兄弟下手的……”王贲说道,“之所以让你去,我是觉得你有大才,如果胡亥公子能够上位成为王储之位,那今后我的这个位置……说不定就是你的。”

    我眼珠子一转,心说王储之争历来都是和修罗场一般,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没有人是绝对的清白,也没有人是绝对的善良的,能够参与王储之争,那都是有野心之人,野心分明暗两面,每个人的心中都有善,也都有恶。

    所以公子扶苏也不见得是好人。

    胡亥无能,如果能够将起控制起来,那就再好不过了。

    想到这里,我双手抱拳:“定然不负将军所托!”

    王贲满意的点了点头,径直走向了王离身边去。

    回到了军帐中,梦仙又不见了,这也是让人哭笑不得,但是她会隐身,也不知道她会在哪里,这倒不是重点。

    貂蝉开始帮我收拾东西,因为明天一早,我就要带着五万人,回到咸阳了,咸阳有很多通灵师,而通灵师们也各自分成了好几个派别,其中有一个派别就是和公子扶苏一道的。

    但是和胡亥的必然不会很多,人们潜意识都喜欢认为自己是正义的,所以胡亥在历史上名声差,必然不会受到其他通灵师的青睐。

    也有一些功利心强的,直接和赵高站到了一起,这是让人非常哭笑不得的。

    如果说胡亥是暴君,那胡亥暴君的行为也是赵高一路纵容下来的。

    如果时间点没错的话,五年之后,皇帝赢政应该会死在河北沙丘巡视的路上。

    原本皇帝是不想死的,一直在找仙人药,但传来的都是失望的消息,临死之前,老皇帝下圣旨,要公子扶苏主持自己在咸阳的葬礼大典,然后在死前惊慌地指着身边的儿子胡亥而突然断气。

    皇帝死了,赵高就等到了出头之日。他不但私自藏匿皇帝临死前下的诏书,还谋划秘不发丧皇帝死亡的消息,并把此作为自己掌握权力的筹码。

    在赵高的导演下,丞相李斯终于被拖下了水,成为赵高的帮凶,如果丞相李斯有点历史责任感,多点牺牲精神,少点既得利益私心的话,那么如今的历史肯定改写。

    因为李斯不是傻子,他也想像赵高一样在肮脏政治、集团里分一分天下,创一番自家的业绩,可是他想不到“害人即害己、帮凶就是灭自己”的道理,若干年后,李斯死于赵高之手。

    阴谋就是双刃剑,来回反复都能杀人。

    赵高之所以想除掉李斯,主要是因为他想当副皇帝,已经用不着李斯这个废物了。

    虽然胡亥是正皇帝,但只是挂名皇帝,而副皇帝赵高才是真正的真皇帝,挟天子令诸侯,比当皇帝更有权力。历史上,副皇帝有权力的人可以举出很多例子,曹孟德就很聪明,不当那个挂名皇帝,甘当副皇帝——丞相。

    曹孟德外出巡视,照样享受皇帝的待遇,何苦为了—个虚名呢?

    胡亥当皇帝,赵高这个副皇帝,其实又称之为太上皇,一方面胡亥年龄不大经验不足,第二赵高是胡亥的老师,长期以来教给胡亥的都是一些洗脑的东西。

    这个洗脑的东西不是把脑子洗清爽,而是越洗越糊涂。所以胡亥执政就应了“亡秦者胡也”的谶语。

    比起老皇帝来说,胡亥真是一代不如一代。胡亥不喜欢听真实消息,比如社会发生动乱和老百姓造反,比如苛捐杂税“猛子虎”和官逼民反,以及所有反秦的负面消息,一律停止汇报,朋艮者一律杀头。

    所以在秦代,不可能有丝毫的言论自由,就是正常的内参也不能有,所有的言路一律堵塞,皇帝不需要,国家也不需要。

    等到有一天,天下局势不怎么好的时候,赵高眼里开始容不得胡亥这粒沙子时,就命令女婿咸阳令阎乐提刀杀死胡亥。

    临死前,胡亥是多么想活命呀,想当王,不成;想当万户侯,不成;想当平民百姓也不成,来者就是想要他的人头。

    所以胡亥不是罪魁祸首,真正的罪魁祸首就是赵高了,恰恰现在拥护赵高的通灵师比胡亥更多,我感觉我就算入了咸阳,恐怕也得经历一番尔虞我诈吧。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