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687.赵云马超来助阵

    大战前夕,在聊城的官道上,五千山贼已经全部出动了,好不容易我们才搞到了五千套楚军的战甲,这也是宋义立的功劳。

    楚怀王自然也读懂了我的计策,知道将脏水泼在项羽的九连环身上,这是最好的选择,既保持了我们的发展,也限制了九连环的路。

    我藏匿在草丛之中,等待着官军的到来。

    聊城这一代的地势,十分闷热,哪怕是已经秋季了,依然有很多蚊子,我们的兄弟匍匐在草丛之中,一个个也都非常痛苦,非常艰难。

    这是一招险棋。

    自从拿下了无量山,我的通灵币已经累积到了八千,八千的话,已经足够一次战场召唤了。

    也就是说,我可以在三国战场或者是水浒战场上,召唤我的兄弟。

    此时在草丛之中,我的心情也是非常忐忑的,毕竟召唤非同儿戏,若是召唤出一个得力战将还说得过去,若是召唤出一个谋臣,在这个节骨眼上,谋臣有贾诩一人足矣,多一个就嫌多了。

    所以还是让人十分犹豫的。

    其实我可以用五千通灵币来召唤,但现在这个时间点,就算我召唤出来,恐怕联络感情的时间就不够了。

    而我在三国战场又或者是在水浒战场之中猛将诸多,比如裴元庆、许诸之辈,都是以一当百的角色。

    这些也是我现在最需要的。

    不过我也很犹豫,要是让他们知道,陈庆之一来楚汉战场就归天了,他们会怨恨我么?

    很难说。

    最让人担心的是,万一将宓儿等妹子召唤过来,那情况就不怎么好了,因为现在即将要伏击了,就算宓儿来了,她有她的火统,最多只能杀一人而已,杀了人之后,就要陷入亢长的冷却时间。

    如果蝉儿还好,蝉儿可以让我手下的兄弟更加的卖力。

    “三国战场,给我带一个兄弟过来!”我说道。

    【叮咚,恭喜宿主,本次暴击得到双倍奖励!】

    “什么?”

    【一次召唤出两个英雄!】

    【马超】

    【史诗英雄】

    【武力98+7】

    【智力87】

    【统率96】

    【魅力93】

    【宝物·虎头湛金枪:有10%的几率对比自己武力低的对手造成晕眩效果,晕眩一秒钟】

    【坐骑·踏雪寻梅:坐骑速度增加15%,并且使主人武力增加7】

    【特殊技能·陷阵无敌:随着战斗时间推进,每过十分钟可以增加5%暴击效果,累积十次,十次之后武力减半;暴击可以造成150%的伤害,目前最多增加到50%】

    ……

    【赵云】

    【史诗英雄】

    【武力98】

    【智力75】

    【统帅95】

    【魅力96】

    【宝物·亮银枪】

    【特殊技能·浑身是胆:免疫一切状态】

    【特殊技能·枪出如龙:用枪时,有2%的几率,打出穿刺一击,无视敌人防御】

    【坐骑·的卢:弹跳飞跃力是一般战马的5倍,可以进行短时间冲刺,冲刺速度达到普通战马的200%,但只能持续一炷香的时间。】

    看到这两个人,我惊得不能所以,竟然一下子将马超和赵云都给召唤出来了。

    “主公!”一个低声呼喊,从我的身后出来。

    我一看,只见这时候马超已经从草丛中匍匐过来了。

    我激动的无言以对:“你来了?”

    “主公,这一刻我等了……等了十年!我终于又能追随您的脚步,我终于又能够施展我的本事,为主公夺取天下!”马超声音颤抖的说道。

    “老马,你抢了我的台词!你让我如何跟主公说我的相思情!”旁边又来了一个将军。

    我欢喜的发现,来人是赵云!

    马超赵云,两人虽然是史诗英雄,但是本身的能耐却足以匹敌传奇英雄了,得到了这两个人,我也是又惊又喜。

    “主公,他们要来了,请声音小一点。”旁边来了一个汉子,我看来人就是宋义。

    宋义看到了马超和赵云,惊道:“这两人是……”

    “我兄弟,刚才赶过来的,特地来协助我对付秦王。”

    我将事情的来龙去脉简单的和两人说了一下,两人恍然大悟,立刻潜伏不说话。

    不多时,马蹄声就从远处来了,我一看才发现,这些人特么的都是骑兵,这可是一个巨大的惊喜啊!

    【蒙毅】

    【史诗英雄】

    【武力92】

    【智力84】

    【统率86】

    【魅力87】

    【特殊技能·护主:遭遇战的时候,武力上升20,十分钟后提升到40,只能叠加两次】

    看到了蒙毅的属性,我还是非常惊讶的,这个人竟然可以有叠加武力的技能,也就是说,跟他纠缠十分钟以上,那这个蒙毅的武力可以达到152?!

    但是我注意到了其中有一个关键词,遭遇战。

    另外在蒙毅的旁边还有一个英雄,我仔细一看,发现也是一个不弱的主。

    【王离】

    【史诗英雄】

    【武力95】

    【智力73】

    【统率89】

    【魅力23】

    【特殊技能·马战之王:骑乘坐骑时,武力提高15】

    【史诗坐骑·追风:武力提升10%】

    王离的大名我也知道,战国时有四大名将,他们分别是李牧、白起、廉颇、王翦。其中有两名是秦国人有两名是赵国人,可见当时战国齐国中比较强大的两国赵国和秦国两个国家的军事实力都不弱。

    白起被人封为杀神,就连后来的王翦、蒙恬、王贲、蒙毅、章邯等都不能与之相提并论。

    王翦是秦国的将门世家,秦王政曾经就跟着王翦学习兵法,这个王离就是战国四大将之一的王翦的孙子。

    王离曾经是将军蒙恬的副将军,蒙恬被二世赐死,蒙家衰败,二世将蒙恬手中的兵权暂时交给了王离。

    秦始皇统一六国,建立秦朝,为了安抚东方的百姓们,大举东巡,王离和父亲王贲就在随行的队伍中。可见秦始皇对他们二人还是比较重视的。

    秦二世期间施行各种暴政,陈胜吴广大泽乡起义,起义军队很快就从四面八方向着咸阳进发。

    二世派章邯率领骊山众徒对抗义军,后来和将军王离一起对抗各种反秦斗争的势力。

    后来王离大军被项羽大军团团围住,在和项羽对抗九次之后,王离战败被抓,最后和二十万秦军一起被项羽坑杀了。

    可以说这也是一个很悲情的人呢,但是实力还是有的。

    有了这两个人作为领路人,显然后面的轿子中,居住的人十有八九就是秦始皇了,而我们这一次行动,恐怕也是十分冒险,但机会还是有的。

    之前我带着彭越和宋义恐怕无法正面对付他们,但现在有了马超和赵云,这一战我也有了一些把握。

    “主公!”魏忠贤在我身后说道。

    我眯起了眼睛说道:“投石!”

    话音刚落,在两边的山林之中,大量的投石朝着道路中间的秦军投掷了过去。

    海量的投石仿佛不要钱一般,黑压压的朝着敌人盖了过去。

    一时间秦军人仰马翻,死伤无数。

    “有敌袭!有敌袭!!”蒙毅大喝一声,拿起了手中的长枪,挑开了一块石头大喝。

    顿时,秦军剩下的军队,纷纷列成了盾阵。

    我皱起了眉头,心说这秦军果然是军纪严明,在这么突然的袭击之中,立刻改变阵法。

    但现在箭在弦上不得不发。

    我深吸了一口气,大喝道:“冲啊,兄弟们,杀光秦人!马匹留下!”

    话音刚落,两边埋伏着的山贼立刻朝着秦军冲杀了过去,杀声震天,如同洪水一样席卷过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