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683.五百勇士携宋义

    我笑道:“在事情未曾达成之前,咱们也不好商量太深……总之就是这样吧,现如今你我是一条船上的,我也会帮你拿回楚国真正的主导权!”

    “好!干了!”楚怀王举杯说道。

    吃饱喝足,此时楚怀王也占了起来,他在前面走,我在后面跟着,楚怀王说道:“你现在手上有多少人?”

    “两百多人吧。”我叹了口气说道。

    楚怀王停住了脚步,他猛的回身说道:“如今聊城你不能待下去了,怕是你刚进来聊城,项羽的人就知道你了,而且这里还有秦兵……别忘了你是秦军通缉的罪犯。”

    “我知道,所以我才一个人来这里。”

    “聊城外面有个无量山,这个无量山是个好地方,有一伙山贼。”他说道。

    “怀王殿下是让我去……”

    “我给你五百人,你去占据无量山,山贼的身份是一个很好的掩饰,而且无量山距离聊城不远,你我也好策应……”楚怀王说道。

    楚怀王的计策我也能够看出来,他非常忌惮项羽。

    也许一般人不明白,为什么楚怀王那么忌惮项家军和九连环,但只要知道历史的人就会明白,最后的楚怀王是死在项羽的手上的。

    楚亡之后,熊心在乡间地方隐居,以牧羊为生。

    秦朝末年,群雄并起,陈胜败亡后,当时反秦力量之一的旧楚国将领项燕之子项梁接纳范增的建议,在民间找到楚怀王之孙熊心,立熊心为楚王,仍号楚怀王,定都盱台,以争取楚人民心。

    项梁在同年的定陶之战中败死于章邯后,怀王从盱台迁都彭城,重用宋义及刘邦,以牵制项梁之侄儿项羽,又立下“怀王之约”,许诺封首先攻入秦国首都咸阳的将领为“关中王”。

    项羽请求怀王准许他跟刘邦一起进攻关中,却不获批准,项羽仅仅被任命为次将,随上将军宋义北上救赵。

    宋义在安阳停留不进,被项羽杀害,诸将皆顺从项羽,怀王唯有任命项羽代替宋义为上将军。

    项羽领宋义军进兵巨鹿,在巨鹿之战取得了决定性胜利,消灭了章邯统率的秦军主力,项羽得到其他诸侯军归顺,自命“诸侯上将军”,势力大增,随后在二月自行分封天下,刘邦被封为汉王,项羽则自立为“西楚霸王”,定都彭城。

    义帝无力阻止,项羽不久把义帝徙至长沙郴县,义帝被逼起行,在途中被项羽暗中命令英布等人杀害。

    汉王刘邦后来出兵进攻项羽时,曾以项羽暗杀义帝作为开战理由之一。

    而这些事情,现在也能够初见端倪,只要项家军得到优势,只要秦国灭亡,那天下的大权归楚,但归楚并不是归于楚怀王,而是归于项羽。

    楚怀王如果从始至终都是傀儡,最后到头,也不过是项家军的棋子,只要是棋子,随时都可以弃之。

    楚怀王也是担心这一点,所以没有拒绝我。

    得到了五百人,我立刻和魏忠贤他们聚合一处,来到了聊城外面的一处空地上。

    果然五百人浩浩荡荡的从远而来。

    其实五百人已经非常不容易了,看得出楚怀王是将我看作了救命稻草,他一个傀儡大王要私下集齐五百人可以说是难比上青天。

    但是他做到了,而且这五百人也都是猛士,身上的甲胄兽皮就是证明。

    “在下宋义,特地奉了怀王之名,帮助林将军荡平无量山!”说着,人群中来了一个壮硕的青年,皮肤黝黑如碳,但是身体却非常结实,腰上一把带环大刀,看起来威风凛凛。

    我说道:“原来是宋将军,久仰久仰!”

    【宋义】

    【史诗英雄】

    【武力93】

    【统率91】

    【智力86】

    【魅力48】

    【特殊技能·冲锋阵:手下士卒士气增加20%,手下士卒移动速度增加20%】

    我看了属性,心说这是一个团战型的英雄,属性很中坑,算是不错。

    其实宋义也是一员猛将,但是历史待他不公。

    这个年代是属于项羽和刘邦的,项羽在楚汉战场就是神一样的存在,不过神总是需要人来衬托的,在我看来,宋义就是诸多牺牲品中的一个。

    当年项梁项羽叔侄起义,带着吴中八千子弟兵过江打天下,凭着子弟兵的勇猛,凭借项梁的指挥得当,很快就拿下了不少地盘,也有不少英雄豪杰前来依附。

    然后宋义就出场了,加入了起义军,宋义很认真的对项梁进行了劝谏,让起义军不要因为暂时的胜仗而骄傲自满。

    宋义这分析的多么理性,而且说的多么直截了当,完全不会产生歧义和误会。

    项梁那会已经被胜利冲昏了头脑,他没有听从宋义的意见,不过也没有把宋义怎么着,只是派他出使齐国去办事。

    果然没有过久,项梁把手下的刘邦和项羽都派出去攻城夺地了,自己只留了不多的人驻守定陶。

    那时候项梁已经是秦军的眼中钉肉中刺了,章邯发动了大规模的兵力向定陶进攻,结果楚军不敌,项梁战死,在解除了最大的忧患之后,章邯就移军北上去攻打赵国。

    那楚怀王,失去了项梁这个顶梁柱之后他也慌了,只好把项羽和刘邦等人召回,好打算一下后面该怎么走。

    那时候被宋义救了一命的高陵君已经到了楚怀王那里,他就跟楚怀王讲,宋义是个人才。

    楚怀王正愁不知道该依靠谁好,就赶紧招来了宋义,经过一番商谈之后,宋义让楚怀王那颗忐忑的心安定了下来,而后楚怀王就任命宋义为上将军,项羽为次将军。

    足以可见,宋义也是有能耐的人,这才受到了楚怀王的重任,只是楚怀王小瞧了项羽的嫉恨心。

    此时宋义带人加入我,我也是又惊又喜,我说道:“如今有了将军帮衬,区区无量山不再话下。”

    “请将军不要小看无量山,无量山是聊城周围三百里最强大的一波山贼,你看秦军厉害不厉害?但是秦军也不敢攻打无量山,原因就是无量山地势险要,易守难攻,并且传说在无量山上有五六千人,这些人各个都是亡命之徒,纵然是秦军也不敢硬攻!”宋义说道。

    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却也让我感觉到了压力:“殿下没说有五六千人啊。”

    “殿下是觉得,林将军是将帅之才,所以区区五六千人也不再话下。”宋义说道。

    我哭笑不得,心说这楚怀王也太损了,五六千人那可不是五六千只蚂蚱,我这里才八百余人而已,如何对付那么多人。

    “主公,我有一计!”贾诩快步走了过来。

    我正一筹莫展,此时贾诩出现,就像是一根救命稻草一样,我如何会放过。

    “你有办法?”

    “现如今暴秦无道,苛捐杂税不断,百姓纷纷四起反抗,我们也可与假扮一支杂牌军,然后……”贾诩分析了起来。

    当贾诩将事情的来龙去脉全部说完之后,宋义眼睛一亮:“没想到在林将军的身边,还有如此了得的谋士,敢问先生大名?”

    “在下贾诩,贾文和。”贾诩恭恭敬敬的说道。

    宋义惊叹道:“这计策简直天衣无缝,既然如此,林将军看如何定夺?”

    “既然怀王殿下相信我,让你来帮助我造势,而我们又缺兵少粮,那无量山又那么富裕,有人有钱有地皮,这么便宜我们不去占,我们还能去哪里?全军听我号令,立刻准备,出发无量山!”我举起了手中的丈八蛇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