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673.红颜易得,知己难求

    人之所以为人,那是因为每个人有独立的意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

    每个人心里面珍视的东西也是不一样的,比如有些人更看重自己的爱情,而有些人更在乎自己的家人。

    很显然,潘金莲现如今更看重自己的家人,她在水浒战场上,可能只是一个弃儿,被父亲当做东西一样给卖了,母亲早死,让她早早的就感觉不到家庭的温暖,而来到了楚汉战场上,潘金莲有了这样慈爱的父母,她会选择自己的家人,也非常能让人理解。

    我看着废墟中的潘金莲,心中不由得伤感了起来。

    “主公。”贾诩走了过来,他坐在了我的旁边说道,“金莲夫人不能走,她若是走了,那主公就又少了一条胳膊……”

    “这就是决赛战场啊,楚汉战场强人太多,我原以为大秦、楚国、刘邦算是一方势力,可现如今才知道,原来最让人难以把握的,就是人心。”我仰面朝天,摇头说道。

    贾诩压低了声音:“其实我有一个办法,可以让夫人不走!”

    “什么办法?”

    贾诩双目闪现了一道杀意,他咬着牙,显得十分阴毒:“将潘老和潘老太给结果了,夫人没有了依靠,自然会跟着主公左右!”

    “不行,若是给金莲发现,那我们就是罪人了。”我严肃的说道。

    贾诩眯起了眼睛:“大丈夫做事情,何必拘泥小节?”

    “对付敌人,咱们狠一点无所谓,但是对付自己人,太狠就不人道了。”我说道。

    我也没想到,贾诩会那么的狠辣,不过也只有这样的人,才能够做出最果断的决策。

    在曹阿瞒的诸位谋士中,郭嘉擅长军事布局,荀彧则擅长政治谋划,至于程昱、荀攸、陈群等人则各有特长。

    而贾诩一直被人们称为毒士,似乎贾诩非常的歹毒一样,其实贾诩并不是下手狠,而是出招擅长釜底抽薪。

    曾经在董卓和张绣手下时,贾诩就已经初露头角贾诩属于西北集团的谋士,起初是董卓手下的人。

    想当初董卓最终死在了女人的手里,王允利用美人计引诱大将吕布杀掉了董卓,此时王允出了一个昏招,他要将董卓的党羽斩尽杀绝,这直接导致内部的对立。

    此时董卓手下的将领李傕、郭汜等人准备分家逃跑,就在这个时候,贾诩开始出招了。

    贾诩的意思是你们逃跑的话,几个衙役就把你们解决了,不如趁现在还有军队,立刻杀进长安以求富贵。

    结果,李傕、郭汜等人当真杀进了长安城,吕布杀出重围、王允被杀、汉献帝被他们挟持,这就是贾诩第一次出手,不得不说下手真狠。

    在此之后,贾诩一直在西北军阀的手下混饭吃,可惜那群军阀并不是什么英明之主,以至于贾诩难以发挥自己的才能,李傕、郭汜先后被杀以后,贾诩又成了张绣的谋士,之后的事情也就是大家耳熟能详了,贾诩又投奔到了曹孟德名下,为其出谋划策。

    眼前的贾诩,已经展露了他果断的手段,就他刚才这一番话,已经让我刮目相看了。

    诸葛亮若是在我身边,绝对不会出这样的计策,而贾诩却不顾潘金莲和我之间的关系,直接说出对付潘金莲的办法,可想而知,他也是衷心于我的。

    不过我不可能对付自己的女人,纵然潘金莲的蛊术我很需要,但是人家不愿意,我也没办法。

    我拍了拍贾诩的肩膀,跟他点了点头,立刻就来到了潘金莲的身边,她正在给村民们包扎伤口。

    “你知道历史的车轮会如何前进,既然你不想再参与那些纷争,那我不强迫你,也希望你能够平平安安吧……”我说道。

    我说的很温柔,也很耐心。

    潘金莲始终不说话,只是点了点头而已。

    【叮咚!宿主完成英雄下野的成就,奖励通灵币1000.】

    下野?

    我惨笑了一下,心说原来下野也有成就……

    回头一看潘金莲的忠诚度,也只有70而已,我恍然大悟,原来一直从水浒战场开始,她对我的忠诚度也只是在九十几徘徊,而在这里遭遇了种种,却也让她的忠诚度开始下降,但是我一直没注意,我也有失策啊……

    落石村活下来的村民,都朝着南方走去,浩浩荡荡的队伍,排成了一条长龙,和几头事先藏起来的牲口,一起慢慢的淡出了我的视线。

    “一下子在这里变成光棍了呢。”我自嘲一笑。

    这也是第一次我身边没有红颜知己吧。

    以前在现世,身边是关银屏,后来在三国战场,宓儿始终伴随在我的左右。

    之后又是水浒战场,宓儿和金莲还有蝉儿也一直都在。

    但是来到了这楚汉战场,金莲一下子就离开我了。

    人生就像是戏曲一样,起起落落,真是让人猝不及防啊。

    “主公,下一步计划,我们是去哪里?”魏忠贤说道。

    我看向前方:“跟钟离眛汇合,先带着大军,寻找一个据点再说!”

    魏忠贤毫不犹豫的点了点头,两百锦衣卫也立刻聚齐,一支队伍,就那么朝着钟离眛所在的山头过去了。

    彭越驾马过来说道:“哥哥,你也别难受了,其实女人嘛……要什么样的没有,哥哥你莫忘了,这大街小巷,到处都是女人,只要哥哥你有银子,还怕那些娘皮不来嘛,哈哈哈!”

    彭越笑声粗鲁,但却让我心中好受了一些:“红颜易得,知己难求。”

    “啥?”彭越不解的看着我,“若是哥哥寂寞了,不如我去寻找个姑娘先来给哥哥解闷?”

    “先免了吧,如今我们路途崎岖,一路上布满了荆棘坎坷,来的人太多了未必是好事,只要我们兄弟联手,何愁大义不成?”我说道。

    “主公这句话说得好,兄弟齐心,其利断金!”

    “对,兄弟齐心!”众人相视一笑,在苍天白云下,男子汉的笑声充斥周围。

    一路好走,来到了一座叫做克甲山的山头,我看到了正在山下等候的钟离眛。

    钟离眛看到了我,欢喜的过来:“兄弟,你来了!我等了你好久!”

    “真是多谢钟兄大义,若不是钟兄先带着兵马离开,恐怕这一路就要被秦军追杀了,我们这些兵马可是来的艰难!”我笑道。

    钟离眛拱手道:“为了大楚,义不容辞!”

    此时在山里头来了几个士兵,为首的一个说道:“林将军,酒宴已经备好!还请林将军一起享用!”

    “酒宴?”我很惊讶的看着钟离眛。

    钟离眛微微一笑:“是这样的,我看你们也赶了不少路,特地准备了一顿美餐,大家伙儿一起吃喝,等吃饱喝足之后,咱们再赶路。”

    “现在钟兄已经想好我们应该去哪里了么?”我说道。

    钟离眛在前面带路:“去寻找怀王殿下,如今项家军既然不容哥哥,那咱们就去怀王哪里,毕竟怀王那边可是有不少资源,足够咱们发展了。”

    来到了山中,发现一顿丰盛的宴席已经准备好了,不乏美酒好肉。

    恰恰我要上桌的时候,忽然贾诩拉扯了我一下,同时我身边的魏忠贤说道:“主公,不对……钟将军当时带着兵马离开,粮草什么都没带,那这些肉是从哪里来的呢?”

    他说的声音很低,但也引起了我的怀疑。

    我看向钟离眛,他却满脸堆笑:“来来来,一起吃喝!一起!”

    我扫视周围,忽然发现我身边一个给我倒酒的人,眼神不对劲,躲躲闪闪,不敢直视我……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