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672.火焚百里伤离别

    穿过了层层的灌木丛,在一处不起眼的峭壁之下,我看到了一个只能容纳一个人匍匐进去的洞穴。

    这看起来就像是一个狗洞一样,十分狭窄,块头大一点,估计都要被卡死。

    锦衣卫道:“主人,就是这里。”

    “是要匍匐进去么?”

    “对,匍匐进去。”他说道。

    我咬了咬牙,就先爬了进去,不过刚到里面,我就看到了一阵火光,原来在这里面,还有一个延伸向地下的洞穴,那洞穴很深,道是到了底部的时候,却是一个宽敞的地下空洞。

    这地方足足有两个篮球场大小,而这时候的村民都在里面。

    人群中大多都是伤者,大家在这里休息,看起来非常的虚弱。

    “相公!”一声惊呼,从远而近,我一看,是潘金莲来了。

    她看到了我,立刻埋身在了我的怀里,我也牢牢的抱着她:“没事就好,没事就好啊……”

    “可是我爹……我娘他们……”潘金莲向后看去。

    我这才发现了,潘老全身都是伤,还好都是皮肉伤,但是旁边一个四十不到的中年女人就不太妙了,她一条手臂已经没了,焦黑一片,显然是这一场大火导致的。

    原来是秦军来的时候,魏忠贤的锦衣卫在附近探听消息,结果发现了秦军要过来,就通知了这里的大家。

    一部分不相信消息的人,拒绝离开,但是秦军可不会跟人讲道理,火焰蔓延,基本上没走的人都被火焰吞没了。

    全村三百多口人,只出来了三分之一,这也让人唏嘘万分。

    我说道:“钟离眛去了哪里?”

    “钟将军带着兵马,先去了柴县,毕竟我们这些人对付秦人,那就是以卵击石,而乡亲们都拖家带口来不及撤退,就躲到了这深山之中。”贾诩说道。

    我握着拳头,我说道:“是项羽要致我们于死地,相比之下,我们不过是他的棋子而已,可有可无,如今我们处境很不妙啊,本来是打算跟项羽合作,但那项羽似乎是有了那所谓的九连环猛将,将我们看的很低。”

    我将事情的来龙去脉说了一遍,众人听得也是义愤填膺,愤慨不已。

    魏忠贤说道:“主公,其实投靠楚国不一定要选择项羽……”

    “哦?”

    “主公别忘了,现如今楚怀王可是对主公印象不错,而楚怀王非常忌惮项羽,如果主公去投靠楚怀王,楚怀王岂能不接受?!”魏忠贤说道。

    贾诩看着他:“魏公此言差矣,要知道现在主公和项羽已经撕破脸皮了,安能有好结果?”

    “贾先生,您仔细想想,这行动是项羽和范增的主意吧?现在项家军真正的领袖是谁?”

    “项梁。”

    “那就对了,项梁是一个顾全大局的人,如果是项梁主导,必然会庇护主公,而这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他们没必要因为这么一个争端而互相起矛盾,毕竟强秦面前,楚国的团结才是真……现在项羽年少,年少气盛,自然是不会顾全大局,但是他听他叔父的。”魏忠贤说道。

    贾诩皱眉:“假设,这个项梁知道内幕呢?那主公去投靠楚怀王,无异于以卵击石,楚怀王不可能因为现在羽翼尚未丰满的主公去得罪楚军中坚力量项家军的。”

    “这就是一场赌博,就赌响亮会不会顾全大局。”魏忠贤毫不犹豫的说道。

    两个智将显然是有了正直。

    我说道:“现如今我们要做的事情只有两个,第一个……将楚国人的旗帜张罗起来,第二个那就是将暴秦消灭……其实我们不一定要对付秦国,也不一定对付项家军,我们还有另外一个机会。”

    “什么机会?”众人看向了我。

    我说道:“别忘了,现在朝廷正在寻找陈胜吴广,这两个也是非常重要的存在,朝廷必然会派人追杀,而我们现在是去救人,这两个人手下缺猛将,但是他们最不缺的就是人手。”

    两人看着我,纷纷点头,贾诩说道:“主公大智。”

    落日时分,锦衣卫来报,说是秦军已经走了,外面也下起了大雨,我带着众人来到了村子的废墟中,看到焦尸遍布,一片人间炼狱的景象。

    不少村民控制不了情绪,崩溃的哭了出来,这也难怪,这一片被焚毁的地方,是他们的家。

    “环儿……”潘金莲抱着一具焦尸哭了起来。

    我过去说道:“金莲,这是怎么了……”

    “她是我的丫鬟,贴身丫鬟……我一直找不到她,没想到她已经……呜呜呜……”金莲泪流满面,此时我很想去安慰两句,但一时间也找不到什么好的借口,只能就此作罢。

    清理了一下残局,将该掩埋的人全部掩埋,当一切准备做好之后,忽然有一个小孩拿着石头就砸了过来。

    我没有躲闪,小孩的石头打在了我的脸上。

    旁边一个妇人立刻护住了孩子,制止他,何止他。

    但是他却大骂了起来:“都是你们,你们来到了我们村子就没有发生什么好事……我姐姐,我姐姐她都被……呜呜呜……”

    他身边躺着一具焦尸。

    “你个小混蛋!”说着,彭越揽起了袖子就将大刀拿了起来。

    巨大的刀子让小孩脸色煞白一片。

    我立刻说道:“兄弟,别伤害这些无辜的村民。”

    “可是……可是我也知道事情的来龙去脉,若不是大哥你来到这里,恐怕之前的徐子陵已经将这个村子搅得天翻地覆,他可没少杀人!”彭越气愤不平的说道。

    我扬起了头说道:“但是我,却害死了大半的村民,我是罪人……”

    “大哥,你怎么就那么傻呢,有罪的不是你,是那个项羽,若不是项羽公报私仇,引来的秦军,这里的人也不会死,是他们混蛋,大哥你大义,若不是你带来了魏忠贤总管,这里还会有活口?都是锦衣卫们提前得到了信息,我们这才逃出生天,他们不感谢你也就罢了……现在竟然变本加厉,还……还……”彭越气的浑身发抖。

    我走到了金莲身边,我说道:“金莲,你打算……”

    “我不走。”金莲咬着嘴唇,缓缓的抬起了头,“相公,我不能走,我爹需要我,这里的人都需要我……我走了,他们的身体就没人治疗了,村里的大夫已经被烧死了,就剩下我一个人会治疗人了。”

    “你要……离开我?”我一手抓着自己的胸口,十分痛苦的看着她。

    金莲泪流满面:“相公,这是我第一次感觉到了亲情的存在,我爹……我娘,他们都很爱我,如果让我选择,我……我想选择家庭,如果我选择爱情他们都会受伤,那……那我宁可不要!”

    咚!

    我的心口仿佛被重击了一下,整个人都呆滞在原地。

    这一刻,仿佛天空都昏暗了下来,这种感觉更是让人几乎疯狂,几乎绝望。

    金莲和我在水浒战场一路走来,可以说她是我在楚汉战场上最亲的人,可现如今她却……

    “也罢……”我长长的叹了口气,从怀里面拿出了一千两黄金,那都是我在水浒战场上收集,一直存放着,准备拿来当做这地方的军资。

    但现如今,它却有更加重要的用途。

    金莲毫不客气的拿过去了黄金,拿的很决绝。

    虽然我很痛苦,但我很快释然了,这是战场……接下去我还不知道自己会遇到什么灾难,如今金莲离开了我,也不算永别,至少她是安全的。

    这不是小说……小说里面的女人,跟着男人不离不弃那只不过是人的童话而已,而这里是现实,这是一场杀戮,此时金莲的内心已经承受不了任何压力,离开了……或许也是好事吧。

    她低着头,不敢看我。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