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652.一代箭神养由基

    但是那老头在阐述的时候,我发现他眼神一直在躲闪,这让我颇为不痛快,我说道:“你是不是还在隐瞒什么?”

    “我,我没有哇!我真的没有!”老头儿慌张的说道。

    我二话不说,立刻抓住了老头儿的衣服。

    旁边的虞姬忙道:“将军,这是个老人家,是不是将军误会什么了?”

    “如意你看,他如果只是一个普通的老人,为什么身上会穿那么好的衣服?身上都是绫罗绸缎,在腰上还有一块玉佩,就这玉佩的价钱,恐怕就不是一般人能够消受得起的吧?”我看着老人,“你到底是谁?”

    老人重重的叹了口气,抓着我的手说道:“壮士慧眼,我……我是这村子的村长!”

    “什么?”

    “我姓潘,潘有德……本来我们这个落石村,山好水美,每年都会丰收,山上都种着果树,还有我们牛羊成群,每家每户都有一头耕地的水牛。”老人说道。

    我倒吸了一口气,我说道:“这条件还真可以啊。”

    要知道,在这个年代,水牛是稀罕物,就算是一个村子有个两三头那已经不得了了,毕竟水牛直接关系着老百姓的农作物。

    老人说道:“我呢,有个女儿……女儿唤作潘金莲,可就是在前阵子,来的那个人,一眼就相中了潘金莲,我女儿生来天生丽质,就给他看中了,非要娶我女儿,但是我怎会将自己的女儿王火坑里面推?所以我百般不愿意,但没想到那个恶人竟然设下了赌局,而我有喜欢有事没事玩两把……这一来二去的,我就中了套了,家产被他全部给赢走了,还吧我唯一的女儿给……输了。”

    说着,老人潸然泪下。

    我心中却几乎要爆炸起来,我说道:“什么,你女儿是潘金莲?”

    “是啊,你也知道小女的名字?”那人说道,“不过小女以前是在蛊山长大的,她有个养蛊的外婆,当时也学了一些救人的本事。”

    “我以前也在蛊山,也许我真的认识你女儿也说不定呢。”我找了句说辞。

    那老儿大喜,热泪盈眶:“那你可一定要救救我女儿啊!求求你了!”

    “老丈莫急,且给我带路吧。”我做了一个请的姿势。

    那老儿欢喜的站起来了,仿佛是找到了救命稻草。

    我询问了系统说道:“这算不算是一个任务?”

    【叮咚!不算,这是突发事件,因为有通灵师已经出现在这里,所以这个区域现在是一个角斗场……宿主是否接受之前的事件奖励?】

    “之前?”

    【叮咚!逃出生天,离开秦军大寨,还救出了虞姬。】

    “领!”

    【叮咚!宿主逃出生天,脱开了秦军的追杀,获得通灵币2000】

    【叮咚!宿主救出了虞姬,奖励通灵币3000.】

    系统这么一提示,我发现我的钱一下子来到了五千,而此时我查看了一下自己之前抽奖的来的底细,其中有不少现在可以用的玩意儿。

    这一切也似乎都是一个BUG,因为系统注明,通灵币无法带到这个地方来,这样的话,我不是带来的通灵币,而是一些道具,道具似乎并没有被限制。

    来到了老头话语中的落石村,还没有进去,我就看到几个衣衫邋遢的汉子,拿着长矛守住了村口,看起来就像是一个被武装的山寨一样。

    汉子看到了老头说道:“哟,潘老!是来喝明天你女儿的喜酒么?”

    “这一次我干儿子来了,还请禀报头领一声,我们带钱来了。”老头说道。

    可是话音刚落,在周围的房顶,竟然陆陆续续的出现了人,这些人全部都将弓箭拿出来,拉满弦瞄准像我们。

    我暗道不好,本打算进入村子就大肆屠杀这些恶霸,但眼下我若是擅自动作,这些箭雨过来,我自保是没问题,但是虞姬和潘老头就惨了!

    看到这场景,潘老头双腿打颤:“你们这是干什么?”

    “干什么?哼,带了帮手是打算来找我们茬的吧。”一个汉子由远而近,仔细一看,此人竟然是一个穿着楚军铠甲的士兵。

    我没想到这里竟然有楚人,但心说楚人就楚人了,也无所谓了。

    那人来到了我的身边,我朝着虞姬低声说道:“找个地方藏好。”

    她首先是惊愕的看着我,但很快,她就明白了我的意思,朝着我点了点头。

    我喜欢从袖子里面将丈八蛇矛给抽飞出来,此时袖子里面就如同有了一道闪电一样,嗖的一下,那丈八蛇矛就将对方的脖子给架住了。

    虞姬早已经和那潘老头,躲到了柴垛的后面。

    那汉子咆哮道:“你是什么人,你知道我是谁么?混蛋混蛋混蛋!放开老子!”

    “放开你个鬼!”我将他架在了身前,当做人肉盾牌,朝着周围的人说道:“都他娘的给老子放下弓箭!”

    话音刚落,周围的人显然迟疑了,一个个惊讶的看着我。

    恰恰这时候,远处出现了一个小胡子的男人:“我以为是谁呢,原来也是一个‘选手’,不过看你的样子,似乎是孜然一身,你还没有和你的同伴汇合吧……又或者,潘金莲就是你的同伴?”

    听到了他的话语,我心说果然如此,这人是个通灵师。

    恰恰这时候,远处出现了一道利箭,那利箭直接朝着我射杀了过来,我暗道不好,连忙一个翻身,却发现了刚才被我当做人肉盾牌的那个军汉子,已经被射穿了心脏了!

    “你竟然连自己人都放过?”我躲在柴垛后面说道。

    身边的潘老爷子说道:“壮士,这人就是霸占我落石村的人,徐子陵!”

    “徐子陵?呵呵……还真是个现代的名字啊。”我看过去,但是发现徐子陵的身边有一个拿着弓箭的人,然而看到了他的属性,我已经懵了。

    既然那是箭神……养由基!

    养由基是中国历史上最初的几个神射手之一,相传养由基能在百步之外射穿作标记的柳叶,并曾一箭射穿七层铠甲。

    楚共王十六年,晋、楚鄢陵之战,晋军将领吕锜射中楚共王的眼睛。楚王十分生气,知道养由基也是善射之人,便随机召唤养由基,给他两支箭,让他射杀吕锜。

    没想到拿着这两枚箭纵马前去,稍后又拿着一支箭回来了。

    共王很好奇,究竟有没有报君王一箭之仇?原来共王多虑了,养由基替马捉箭,只一箭便射中吕锜的脖子,吕锜伏在弓套上而死。养由基拿着剩下的一支向楚共王复命,言外之意,我养由基杀人不需要第二箭。从此养由基名震楚国。

    因此,历史上出现了这个成语“百步穿杨,百发百中”皆出自此人,养由基也被称为“养一箭”。

    关于养由基的神准还有一个传说,有一天,楚共王与养由基一同出游,树上有一只白猿上串下跳,共王命人射杀,但那只白猴很机灵,灵活的躲闪于乱箭之间,于是,便命养由基出手,谁知那猴知自己必死无疑,便抱着树干哀号不已,结果被果然被养由基一箭毙命。

    吴楚之战,养由基请命于王,但不被允许,楚王说:打仗时年轻人的事,你就不用再奔赴沙场了。但养由基誓死要血战沙场。

    于是,养由基不听劝告,轻敌冒进。被吴军四面铁叶车围裹将来,把养由基困于垓心,乘车将士,皆江南射手,万矢齐发,养由基死于乱箭之下。

    一代神射手死于万箭穿心,同时“万箭穿心”一成语也由来于此。

    没想到还没有来到楚汉战场多久,我就碰到了一个非常棘手的对手……养由基!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