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643.二世为帝逆乾坤

    曹孟德看了我一眼,似乎并未认出我来,他将龙袍挥洒了一下,哈哈大笑,一屁股就坐在了龙椅上。

    我心说这老狐狸啊,若不是我来找赛砒霜,恐怕我还被蒙在鼓里,这厮既然打算提早继位!

    这时候,来了一个宦官,手拿着圣旨一步步走来。

    宦官身材矮小肥胖,双面如同缝隙一样的眯着,扯着公鸭嗓,尖着嗓门眼:“先皇骤崩,归于五行,曹孟德虽是外戚,但承皇天之眷命,列圣之洪休,奉大宋皇帝之遗命,属以伦序,入奉宗祧。”

    “内外文武群臣及耆老军民,合词劝进,至于再三,辞拒弗获,谨于今时祗告天地,即皇帝位。”

    “深思付托之重,实切兢业之怀,惟曹丞相才能,运抚盈成,业承熙洽。兹欲兴适致治,必当革故鼎新。事皆率由乎旧章,亦以敬承夫先志。自惟凉德,尚赖亲贤,共图新治。其以明年为大魏元年。大赦天下,与民更始。所有合行事宜,条列于后!钦此!”

    周围的大臣一个个看起来心惊胆战,害怕不已,但还是齐刷刷的跪下了。

    “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

    大臣们颤音说着,他们害怕也难怪,毕竟我大军已经兵临城下,若不是那些孩童挡路,恐怕我们早已经破城。

    不远处,一个童子拿着玉玺过来,只要曹孟德接过玉玺,那就是皇帝了,到时候直接可以开始祭天!

    这玉玺离曹孟德有三十步的距离,我怎能让曹孟德等级为王?!

    我一鼓作气,将手上的旗帜一手就捋掉了,露出了里面錾金虎头枪,三步作两步朝着曹孟德就逼过去!

    曹孟德看到了我,惶恐的圣旨都从手上滑落,而他的身后跳起来一个消瘦的汉子,我遗看来人竟然是荆轲!

    荆轲从祭台的后面跳起来,双手各拿一把刀,哈哈大笑着,朝着我飞扑过来。

    去左边的张清也早就预料好了,拿出了一枚石子,立刻就朝着荆轲丢了过去,那荆轲脑门中弹,而关银屏和卢俊义早已经在两边出现。

    一个人拿长刀,另外一个人拿长枪,刀枪交错,直接将那荆轲刺成了一个大大的“X”!

    而我手中的虎头枪直接落下,将荆轲给拍飞。

    曹孟德抖着手指,一边后退,一边大骂:“你怎么知道的,你怎么知道的,林雄图!!”

    “怕别人知道,就不要做这等好事!曹孟德,我本不打算杀你,可是你丧尽天良,却将东京城的百姓全部屠城,小孩收监,苍天不容你!”

    我大喝一声,用尽了全力,将錾金虎头枪朝着前面一捅!

    噗……

    虎头枪直接在曹孟德的胸口刺出了一个大洞,与此同时,我抓住了虎头枪的枪柄,反方向的一拧巴,那曹孟德呜呼一声,就倒在了地上。

    “你……”他此时只有喘气,没有呼气。

    “你以为你杀了我一切就……结束了么?哈哈……咳咳……方腊……是我的……人……”

    曹孟德疯狂的盯着我,然而下一刻,他就毙命而亡!

    我脑袋懵懵的,立刻抽出了长枪,吹响了马哨就上了战马。

    一边的银屏说道:“相公,你去哪里?!”

    “你在这里收拾残局,我去城外!”我说道。

    银屏点头,没再多问。

    但是当我来到了城外营帐中的时候方才发现,此时的方腊已经倒在了血泊之中,貂蝉的脖子上也都是鲜血,但她似乎没事。

    而甄宓的手上拿着火统,火统冒着青烟,我立刻就知道了事情的经过。

    两女看到我,惊呼一声就跑了过来,紧紧的抱住了我。

    我这才知道,原来是方腊要将甄宓捉拿,想要要挟我,然而误杀了貂蝉,恰恰貂蝉有白龙赐予的一次复活机会,所以免于一死。

    而甄宓趁机用火统射杀了方腊!

    “哈哈哈!”我张狂的大笑起来,“哈哈哈哈!”

    “相公,相公你怎么了,怎么又哭又笑?”一边的金莲也跑了过来,她抱着孩子。

    我抚摸了一下孩子的脸颊:“我赢了,我终于赢了!今后我的儿子就取名叫作林惊鸿!”

    【叮咚!恭喜宿主,赢得水浒复活赛的最终胜利,请问宿主是否立刻传送?】

    “立刻传送?延长一段时间可以吗?”

    【叮咚!宿主所在的时间维度特殊,所以宿主可以在水浒战场延长时日。】

    听到延长,我心里自然是无比的高兴。

    我踢了一脚方腊的尸体,心中一阵后怕,心道此人狼子野心,幸好二女提早防备,不然酿成大祸那可不得了了。

    “哥哥!”这时候王庆带着兵马急匆匆的过来,陈庆之的人也来了,将方腊手下的人全部押解的水泄不通,

    王庆背负了一把鬼头娃娃金背带环大砍刀,抓住了一个人说道:“哥哥,要不要将这些人……”

    “一个都不留。”我眯起了眼睛说道。

    “是!”

    王庆哈哈大笑,带着人马立刻下去。

    诸葛很快从城内坐着孔明车出来,他说道:“哥哥,现如今宫内一片混乱,哥哥可还有什么打算吗?”

    “打算?”

    “称帝。”诸葛一字一句的开了口,诸葛的眼神就像是两把尖刀一样,让我也忍不住的抽了一口凉气。

    我心说诸葛狠起来,那可真不是盖的。

    诸葛亮又说道:“按照时间线来说,十年之后就是靖康之耻,主公必然会离开,但是如今辽金强敌已经在北方,主公走了,但中原的百姓就会遭难……主公可曾想过这些身后事?”

    “这……”

    诸葛说的没错,我走了固然能够去往更高级的战场,但是大宋的百姓可就遭殃了。

    要知道当初的靖康之耻,那可死了不少人,远远比一个东京城死亡的要多得多正当我考虑的时候,前方的关银屏和卢俊义,带着大量的百姓出来了。

    我惊呼道:“银屏,这些人哪里来的?”

    银屏垂泪,将马车上的李师师带下来,她说道:“是师师姐姐报下来的,师师姐姐真是菩萨心肠,将几乎一半的百姓,都藏在了地窖、庙宇、大户人家的宅子还有各种隐秘的地方,救了不知道多少人。”

    “能活下来最好……最好啊……”我叹了口气。

    貂蝉可就遭不住了,她泪水飞溅,几乎是奔跑过去,一下子就抱住了李师师:“姐姐,怎么回事!我姐姐她……姐姐啊!”

    “赛砒霜……明明就是赛观音。”甄宓垂泪。

    一个风尘女子,虽然被那曹孟德霸占,但却在虎口救出来那么多的黎民百姓,叫人佩服的五体投地。

    一个女子都能如此,难道我一个老爷们就要躲避即将到来的灾难么?!

    虽然是身后事,但我不能让这些大宋的百姓遭难,我咬了咬牙,狠狠的吞咽了一口气说道:“好!称帝就称帝,在优先的时间里,我要将大宋打造出一支无敌雄狮!”

    “请陛下建国号!”诸葛跪伏在地上。

    我瞥了周围一眼,立刻说道:“号为汉!受命于天,全面天汉!”

    “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周围一众人等,纷纷跪下。

    我连忙扶起了众人,我说道:“既然如此,入城吧,相关人等,驻军在城外,随时等候召见,其他人跟我一起进城,办事!”

    第一次成为皇帝,是我以诸侯之名,于乱世征伐而取得天下。

    第二世成为皇帝,乃是我率众起义,颠覆强权奸佞,匡扶天下,成就称帝!

    此时我豪气冲天,驾马就朝着东京城的皇宫一步步的过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