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630.不战而胜入杭州

    浩瀚的兵阵,浩浩荡荡延绵十里,看不到尽头。

    诸葛在我身边开了口:“主公,可以宣布了。”

    我点了点头,走上几步,双手扶在了残缺的城墙表面说道:“当今天下,纷争四起,内忧外患,危机重重,但是当今天子却尽享一些人生极乐,丝毫不去怜悯黎民百姓的生活日常,我林慕白只是一介草民,但如今承蒙各位看得起我,让我成为四军主帅。”

    我捏紧了拳头说道:“如今我们天下四处的起义军汇聚一处,顺应天命,只为解救百姓于水火之中,为了天下苍生,起!事!”

    最后两个字,我几乎是怒吼着喊出来的。

    话音刚落,四周围的六十万大军,气势恢宏,纷纷举起了手中的武器,有刀剑的举起刀剑,有马盾的举起马盾,骑在马上的直接撤开缰绳让战马嘶鸣!

    一百二十门火炮同时响彻一片,就连天地都为之震动!

    顺着剑指的方向,大军齐备一处,全部南下,朝着东京黑压压的过去,而诸葛身为军师,让思路大军合并四处,方腊直取郑州,河北军直取徐州,往前带人马直接赶往东京,梁山则是攻打杭州。

    兵分四路,直取东京。

    辗转三月,来到了杭州,此时的杭州城门紧闭,这让我们城外驻扎的二十万大军一下子就停住了脚步。

    我举起了手说道:“徐达!”

    “末将在!”徐达来到了跟前。

    我看了他一眼说道:“吩咐下去,就地扎营,派出细作查探杭州城的消息。”

    “是!”

    徐达立刻下去了,而这时候周瑜上来,用那复杂的眼神看了我一眼,我也差点给电到了,心说这明明是个爷们,但那眼神的妩媚劲,却是让大多数的女人都自愧不如。

    “主公是不是在担心敌人有所埋伏?”

    “杭州是一个重城,可以说是东京的门牙,不可能没什么防御,其中必然有妖。”我说道。

    周瑜淡然一笑,他将额头的碎发,捋道了耳根处:“如今过去了十几年,没想到主公已经蜕变成为一个合格的头领了,真是让人意想不到啊。”

    “时势造英雄,我不敢说我是英雄,但如今我心系众将士,当然不想让自己的人前去冒险。”我说道。

    周瑜嘴角微微上扬:“对,如今绝对不能给敌人喘息的机会。”

    “你甘心么?”

    “吓?”

    “以前你千方百计,想要将我掰倒,但一切却无法让你预料,现在更是阴差阳错的,你又来到了我的身边。”我看了周瑜一眼。

    周瑜英俊的面庞露出了一抹难以言状的情绪,那情绪很复杂:“如果可以,我倒是愿意回到在江东的那些日子,毕竟和主公在一起和敌人交涉的时候,那段日子,还是挺好的……挺好的……”

    “哈……”我干笑了一下。

    “听说你又用那神奇的术法,将一代英雄卢俊义给变成了女人?”

    “以前是两军对垒,没办法才变的,现如今她已经习惯了,也不想回去了。”

    “那是因为她得到了爱。”周瑜说道,“任何男人,心里面都有女人的一面,任何女人,心中也都有男人的一面,如果能够找到人生的另外一半,无所谓男女。”

    听了这话,我差点喷出来,但我还是忍住了。

    我咳嗽了一下说道:“杭州城易守难攻,先等着前线的消息吧。”

    我不想说下去了,感觉再说下去,搞不好周瑜会把我给掰弯。

    如果硬攻杭州,那就是一个下策,整个杭州城会变成一台绞肉机,将无数的生灵给吞灭,当初宋江硬攻杭州城,下场凄惨无比。

    井木犴郝思文:在杭州城前巡哨,中埋伏被拖进杭州城,被凌迟处死。

    金枪手徐宁:巡哨杭州时中伏,项上中一药箭逃回,不治身亡。

    浪里白条张顺:想潜入杭州作内应,爬城墙时中伏,被乱箭射死。

    小霸王周通:因攻打独松关时杀死敌将厉天佑,在探路时被其兄弟厉天闰斩了。

    双枪将董平:周通挂了,愤而挑衅,被一炮打伤左臂,之后和张清去报复时被敌将张韬干掉。

    没羽箭张清:报复时一枪卡在树上拔不出,被厉天闰捅死。

    插翅虎雷横:攻打德清县时不敌敌将司行方,被杀。

    花项虎龚旺:攻打德清县时追赶敌将黄爱过溪,陷在溪里,被乱枪戳死。

    急先锋索超:攻打杭州时,被敌将石宝回马流星锤打死。

    火眼狻猊邓飞:攻打杭州时见索超被打,急去救时被石宝砍死。

    赤发鬼刘唐:攻打杭州时,要夺头功,抢入城去被闸板困住,中伏,死了。

    丧门神鲍旭:攻打杭州时,抢入城门被石宝砍死。

    通臂猿侯建,金毛犬段景住:行船入钱塘江时被风吹入大洋,船破淹死。

    十几条好汉都葬身在这个地方,这样悲剧的历史,我是不想让它重新上演的。

    然而就在我思考只见,忽然前方出现了一大片的呼啸,只见城门竟然打开了,这让我们十分错愕。

    结果好一会儿我们才发现,原来是杭州城的城门大开,出来了一支军队,为首的人正是大刀关胜!

    “全线备战!”诸葛亮说道。

    “不忙。”我策马过去,而大刀关胜等人,直接是朝着我这边过来了,我也惊愕,那大刀关胜下马之后,手中拿着两颗人头,他单膝跪下:“参见哥哥!早听闻哥哥兵临城下,我已经将守军大将军卢万里和副将张士的头颅斩下,如今杭州城的官兵已经全部是我们的人了!”

    “这难道也是当初奉孝的计策?”诸葛亮惊愕的看着我。

    我放下了手中的朱缨枪微微一笑:“对,当初郭嘉分兵四方,其中一方就是让关胜重新回到朝廷!”

    “我等都遵守着军师的布置,如今就等这个机会,对了哥哥,这几位我给你介绍一下,这位是人称双枪将的董平,这位则是声名显赫的没羽箭张清,此人擅长飞石功夫,百发百中!”

    我朝着两人拱手:“两位兄弟的大名,在下早有耳闻,只是如今一见,却不料想两位年纪轻轻,却有如此本事,这让在下佩服无比!”

    这幸福来得太突然了,没想到杭州城竟然不战而开,我一进去才发现,这里面经历了一番血战,在我们大军围城的时候,关胜等人立刻拿起了武器夺权,将主将卢万里的亲信全部斩下,迅速拿下兵权!

    如此雷厉风行的行动,也难怪当初郭嘉会全盘委任给关胜来了。

    关胜这边本来是隶属童贯手下,后来童贯毙命,就来到了杭州抵御方腊的大军,但是关胜武艺超群,很快就找到机会翻盘了,于是大败了方腊军,让方腊被迫和朝廷联合,也就有了之后方腊围城大名府的事情。

    来到了杭州城内部,总算没有进行大规模的战斗,所以老百姓虽然都害怕,总归也没有失了方寸,也没有造成太大的伤亡。

    “不战而胜,是为上策,这一点我也不得不服奉孝兄,一步大棋,竟然将三年内的事情全部算计到了,如此的计谋,普天之下还能有第二人?”孔明一边在走动,一边说道。

    此时大军驻扎在城外,我们一众人进入了城内观看,果然杭州城内一片繁华,只是我们进去之后,周围的人却都在看我们,这显得有些莫名其妙。

    我也搞不清楚这到底是为什么,我立刻查看了一下张清的属性。

    【叮咚!无法查找对方属性,对方佩戴了无面者面具。】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