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611.王家庄内藏千尸首

    次日雪停,我们就来到了大名府外面的王家庄,这王家庄是一个颇为富庶的村庄,而且也是我们梁山交好的一个村子。

    因为军师这边也说了,可以在王家庄现行安定。

    王家庄的庄主王员外,倒是一个厚道人,早早的就准备好了饭菜和美酒,我们几个兄弟一招呼,就已经朝着庄内走去。

    王员外穿着一身绫罗,带着一脸的谄笑过来:“哟哟哟,原来是林天王,林天王来了,里边请里边请,我这边早就准备好了好酒好肉已经等候多时了!”

    他带着几个貌美丫鬟,丫鬟端着茶盘,里面都是一杯杯暖茶。

    我端起了一杯,啜饮了一口说道:“员外,我大哥可在这里?”

    “奥哟,你看这真不巧,您看,您一来,林教头后脚刚走,不过林教头捎话给你。”

    “什么话?”

    “险事为兄一人赴即可,你等打道回府,图谋大事!”王员外说道。

    我皱起了眉头,心说这是大哥要赶我走啊,不过我也自然是不答应的,便说道:“谢谢员外了,还请员外引路吧,我大哥这是被仇恨冲昏了脑袋,此番我也是带他从长计议的。”

    “也好。”王员外做了一个请字。

    在庄外搭好了帐篷,一众人就去吃酒菜了,好酒好肉也都是热乎的,一众人吃的还算痛快。

    我看到王家庄地方很大方圆十里,不是两天就是豪宅,那些宅子可和一般的村庄不一样,寻常的村庄那都是草棚糊上了泥浆而已,但这里的房子可都被粉的刷白刷白的。

    屋子排列整齐,百姓安居乐业,并且这门口的牛羊都是数不胜数,而且庄内的男丁很多。

    也许是长久以来锻炼出来的警觉心,让我感觉到这其中似乎有点不对劲,具体是哪里不对劲我一时间也说不出来。

    而我看向周围的时候,也发现周围的人正在看我。

    于是我放下了筷子说道:“蝉儿,兄弟们,你们在这里等我,我去解个手。”

    “解手你通知我们干什么?去吧去吧……”典韦和许诸大口吃肉。

    我嘿嘿一笑,但转身之后,我立刻就收敛了笑容,询问了一下茅厕所在的地方之后,就直接走了过去。

    果然茅厕的这些个地方,并没有什么人看守,沿路我经过一幢白花花的房子是,我忽然感觉脚底一痛,似乎是靴子里面进了石子,搁的我脚底发麻。

    我一手扶着墙壁,一手将鞋子拿下来抖动,可就在我手伏在墙壁上的时候,忽然就发现手心一凉,结果就看到了这手心竟然有尚未干透的石灰!

    这石灰是新刷上去的?

    我很惊讶,心说那王员外也太客气了,知道我们要来,竟然提前将墙壁给粉刷了。

    我也不在意,但是我走了两步之后,忽然心头一沉。

    不对啊,如果是客气,那应该在我大哥来的时候,就已经粉刷了,而我大哥至少应该是在一个星期前到达的,一个星期就算是每天下雨,这石灰岂会还不干透?!

    很明显就是近两天刚刚刷的!

    我立刻走到了墙角边上,用指甲抠挖了一下墙壁,却发现在那薄薄的一层墙粉下面,却是有一些已经干透的墙壁,而墙壁上竟然还有红色的染料!

    但是我仔细一看就发现了,这他娘的哪里是燃料,分明就是鲜血!

    这地方发生过血战!?难道我大哥他……

    我扫视周围,心说也不可能,林冲武功高强,就算这里的庄客都是高手,也奈何不留了我大哥。

    我忽然想起了刚才一路过来的时候,有一个粮草,还有一个柴房,都是被集中在一起的,然后这些地方附近,都是巡逻的庄客。

    庄客拿着锄头和铁锹,正在四处徘徊,而当我经过的时候,他们都纷纷看向我,显得十分警惕,就好像……他们害怕我要拿走他们什么东西似得!

    我心中一沉,意识到自己似乎发现了什么事情,当即二话不说,就地将尿洒出来,转过身就饶了一个大圈子,朝着那粮仓就走了过去。

    粮仓的一边是河流,这沿途也都有人巡逻,我藏身在一棵巨大榕树的后边,小心观察四周围,可就在这时候,我问道了血腥味。

    我低头一看,发现树下的泥土竟然是被新翻过的,尽管填平了,但是农村出身的我,对泥土方面早已经是耳熟能详,这地方一大片都没有长草!

    我寻了一块木板,掘地几寸,忽然就看到了一张女人的脸!

    那女人的脸惨白无比,嘴唇干裂,我咬着牙,将那女人的眼皮子给掰开,刹那间,我就看到了眼窝子里面竟然蜷缩着一条蚂蝗!

    吓得我是一身的冷汗,我忍着那刺鼻的血腥味,继续挖掘,结果就看到了这个女人赤身被掩埋在了泥土之中,下身撕裂,一看就知道在生前遭受了惨绝人寰的对待!

    再仔细一看,在肋下有一个口子,是人用长矛之类的东西,刺穿了她的心脏,将她放血而死!

    好家伙,女人身后的泥土都被血浸透了,引来了一大群的蚂蝗,一看就知道,这女人还没有死绝,就被人给活埋了!

    那指甲都撬开了,显然是死前挣扎了好久!

    这地方不对劲!

    我深吸一口气,当即将土重新给填上,朝着那粮仓就走了过去。

    粮仓的外围是草席和木棒制造的围栏,对于我来说几乎弹指可破,但我没有破坏,而是纵身翻阅进了粮仓的围墙之中,小心翼翼的藏身在了一处对方的货物附近。

    我伸出头到处查探,可发现了两个壮丁正在我眼前走过,其中一个人摸了摸肚子,我看到了他袖子里面的千秋!

    好家伙,这厮竟然是官军,也就是这些人在盔甲外面都套了布衣,看上去是百姓,其实都是官兵,难怪一个个看上去都那么壮实,原来这会儿已经准备好了。

    既然他们都是官兵,那我们岂不是处境就危险了?!

    等等,那我大哥?!

    我心急如焚,奈何现在我得继续查看,却听到了那几个人的说话。

    “该死,我们的酒肉都给那些梁山的贼寇给吃了,真是好气人!”

    “怕什么,这庄子里面还那么多牛羊,既然人都死了,这些牛羊留着不吃,最后也都会自己饿死,等收拾了这群贼寇,我们好酒好肉!”

    “哈哈,兄弟说的有理,但是我总感觉,咱们杀了那么多人,是不是有点太过了?毕竟这些也都是活生生的人命啊!”

    “人命个屁,那都是贼寇,而这里的刁民那都是私通贼寇,死有余辜!”

    两人你一句我一句,立刻说的周围人也哈哈大笑了起来。

    我借着他们的注意力集中在了聊天上,溜身就朝着粮仓过去,岂料还没有来到了粮仓,就远远的听到了女人的哭闹声音。

    粮仓还算解释,我攀上了一扇高高的窗户,朝着里面看去,顿时就发现了一幕恐怖的情况!

    他娘的这一群禽兽,竟然将整个粮仓都变成了一处禽兽的战场,那下白花花的女人在被这些罪不可恕的官兵给践踏,女人们惨叫不觉,官兵们哈哈大笑,那场面惊心动魄,叫人心头颤动!

    然而我没有发现我大哥的身影,却看到了几个熟悉的人,正穿着军官的衣服,前后挺进。

    那几个人正是当初东京高衙内的贴身恶奴之一!

    这些个人,当初都狗仗人势,正所谓好人不长命,恶人活千年,士别三日,这些个恶棍竟然都在军队里面当上了大官了,此时作恶不断,可怜是那些手无寸铁的老百姓!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