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598.武松眉间有真情

    林冲放下了茶杯说道:“年后起事,直接攻略东京,先用高俅来祭我死去的娘子,然后将那狗皇帝从皇位赶下来!”

    “万万不可。”朱武起来说道,“现如今这大宋,如同垂死的虫子一样,有道是百足之虫死而不僵,切勿小看了他们。”

    “七年了,我已经等待了七年,难道我还要如此等待下去?!”林冲双目含着眼泪说道。

    眼泪水在眼眶里面打转,可想而知,大哥这些年遭受了多少委屈,遭受了多少的忍耐,明明有仇,却无法去报。

    这种憋屈,没有经历过的人自然不懂。

    但是我懂,虽然大哥如今身边有了扈三娘,但是他心中最爱的始终都是他的原配夫人。

    “林冲哥哥的想法我们自然能够懂得一二,但眼下我们还不是正大光明的起事时期,应当先占据一处紧要之地,梁山是我们的咽喉,就和东京一个道理,辽金的人无法直接进攻东京,那是因为东京周边还有很多城池可以作为缓冲地带,就算是输了一两阵,我们还可以卷土重来,然而每次都在我们的心脏打架,就算是千里马也有失蹄的时候。”诸葛亮说道。

    诸葛一说,周围人也纷纷点头,毕竟诸葛说的也是有道理的。

    林冲说道:“那按照军师的意思,我们下一步如何走?”

    诸葛亮哈哈大笑,摇了一下羽扇说道:“军师已经有计较了,等军师布置完整个作战路线的时候,自然会召集众头领齐聚一堂,然后好好商讨这一切。”

    周围人也纷纷说是,继续吃茶吃肉。

    接下去的日子,梁山上下稍微放松了一下,该吃喝的吃喝,该过日子的过日子,一直到了过年十分。

    此时在梁山的村寨中,到处张灯结彩,好生热闹,我带着甄宓、貂蝉、金莲三人,来到了街道中间,到处欣赏花灯。

    一路上也都是梁山众好汉带着自己的家眷。

    “哥哥!”远处的阮小二朝着我招手。

    我哈哈一笑,走过去说道:“正在买东西?”

    “嘿嘿,哥哥你看,这瓜子听说是从东京运来的,我卖了一些。”阮小二拾撮了一把瓜子递给我。

    我看了看阮小二,发现他身边的婆娘大腹便便,看起来已经是有身孕了。

    “哥哥,你是文化人,我婆娘现如今有了,麻烦哥哥取个名字呗!”阮小二说道。

    而他的婆娘羞涩的轻锤了一下阮小二:“都说了哥哥事情繁忙,还来麻烦哥哥。”

    “唔,如果是男孩便取名叫做安邦,阮安邦,如果是女孩的话,咱们就取个名字叫做轻舞如何,阮轻舞。”我想了想说道。

    阮小二一愣,欢喜道:“轻舞,安邦……好好好,这名字好听!定国安邦,果然是好寓意了,若是双胞胎那就阮定国,阮安邦如何!”

    “哈哈,好,不错不错!”我拍了拍他的肩膀说道。

    远处的貂蝉喊我过去,我立刻朝着阮小二拱手说道:“先失陪了,今天晚上兄弟们可要记得带着家眷去聚义厅好好吃一顿年夜饭。”

    “好好好,到时候我一定来!”阮小二小心翼翼的扶着他的婆娘,朝着另外一边走开。

    我来到了貂蝉的身边说道:“怎么了?”

    “这里有东西。”她说道。

    我仔细一看,发现这是一个玉佩的摊子,上面有一块玉佩刻着一个“岳”字。

    【叮咚!宿主触发岳飞任务的第二部。】

    系统的提升,立刻将我给拉了回来,我立刻拿起了玉佩,对着那老板说道:“这玉佩你是从哪里来的?”

    “前不久,有一群逃难的难民从梁山下经过,遇到了盗匪,后来难民都被官府给救走了,而我们的兄弟顺手推舟,将盗匪给剿灭了,他们的东西自然就归了我们兄弟所有。”那汉子明显不是梁山人,“小的是从祝家庄来的,如今听说梁山上的村寨繁荣无比,就想着能不能将这些珠宝拿过来,换一些银子。”

    我将玉佩拿起来:“这个玉佩多少钱?”

    “不多,八十两银子。”那老板说道。

    甄宓立刻拿出了银子说道:“不用找了,这玉佩我们拿了。”

    老板大喜:“谢谢老爷,谢谢夫人!”

    他一张脸笑的都皱巴在一起了,显得无比的猥琐。

    他小心翼翼的将银子收起来,却还拿出了三对耳坠,“这耳坠是用东海珍珠做的,今天的开门红给老爷买了,那这些耳坠就当是小的孝敬给几位奶奶。”

    我拿着玉佩说道:“你们各挑一对吧,我去前面看看。”

    “相公。”甄宓走了过来,她一双眼睛充满了智慧:“相公,这可是岳飞兄弟的玉佩?”

    “应该是家传玉佩,如果这么说的话,岳飞指不定就在这祝家庄附近呢。”我说道。

    甄宓道:“那我们……”

    “先不去寻,如果任务做成之后,到时候岳飞就会直接被拉过来,现在还不到时候,如今还是正事要紧,先过了这个年再说。”我说道。

    甄宓点了点头:“如此也好,算是能够给三国战场发展的时间吧,就不知道现在三国战场怎么样了。”

    “如今要么召唤一个三国战场上的英雄,要么我们就等消息,等正式进攻大宋的时候,我必然调兵遣将。”

    买了一些东西,又给三姐妹添置了不少衣服,我们总算是回到了家中。

    只是一到家,天空中就下起了鹅毛大雪,而且是越下越大,倒是增添了一份过年的气息。

    稍微收拾了一下,我们就来到了梁山的聚义厅中,这时候大家已经来全了,姑娘们正在布置聚义厅的桌椅,凳子等等的物件。

    每一个进来的人,都会先给门口的灵位架子敬香,这一来二去,香炉已经满的种不下香柱了。

    兄弟们在一起吃喝,痛快万分,因为来的人太多了,所以我们这里又布置下了十几张桌子,一直延伸道了聚义厅外面,足足有一百多桌,主要是在梁上上下各位头领。

    “大伙儿,该吃吃,该喝喝,俺哥哥张青和嫂子孙二娘准备了这些酒菜,俺大哥还给各位准备了鲜香的牛肉饼子!”武松拿起了酒碗说道。

    “哈哈,武松兄弟,上次你我在二龙山斗酒,尚未分胜负,如今洒家再挑战你!”鲁智深抱起了一坛子酒,走到了武松的跟前说道。

    武松哈哈大笑:“来就来!”

    说着,武松也拿了一坛子酒,开始开怀大喝,喝之前,他看了孙二娘一眼。

    我眯起了眼睛,从这一个眼神,我似乎发现了什么。

    而这时候金莲在我的耳边说道:“你这兄弟,对孙二娘似乎有点意思。”

    “你可不能乱说,他和张青胜似兄弟,怎会喜欢嫂嫂呢?”我说道。

    “你看那眼神,只有男人对喜欢的女人才会露出这样的眼神,就和你看我一样。”金莲调皮的说道。

    我又仔细看了看,发现还真有那么一点意思。

    其实梁山上的人都知道,武松直来直去,在山寨当中好像没有什么朋友,但是唯独与孙二娘关系很好。

    武松和孙二娘第一次见面的场景是十字坡,因为武松来到这里,恰巧遇到了孙二娘开的包子铺,因为孙二娘诡计多端,心狠手辣,包子铺的包子馅是人肉做的,武松差点也成了孙二娘包子铺的人肉馅,幸亏武松机智,很快发现了孙二娘的阴谋,便逃过了此劫。

    武松出身凄苦,和大哥相依为命,是武大一把屎一把尿把他喂大,没有父母的关爱,没有社会的关心,更谈不上任何人情的温暖,所以武松对于家庭,对于亲情,对于别人的给予,甚至别人看他的眼神都十分重视且敏感。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