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595.火炮流行趁夜袭

    李逵的鬼魂出现,我也泪目了,但我很快就压制住了自己的情绪,如果自己在这时候发声,又或者是出去的话,恐怕计划就会泡汤。

    而那李元霸早已经被吓得三魂七魄丢了一半,拿着双锤就往外边跑,那些个人如何能够预料到半夜竟然有鬼魂来侵袭,营寨的门一开,一群人吆喝着,就朝着远处逃走。

    我们这边立刻返回了城楼上,发现此时的诸葛亮正在夜空下看着天空。

    我说道:“军师,李元霸等人已经离开,他们应该回到了童贯的大营里面了。”

    “不,他们是朝着南边遁走的,也就是说,他们恐怕是直接朝着曹孟德的方向回去,那李元霸本身就是个傻儿,别用一般的思想去想象他。”诸葛指了指天空说道,“今天没有月亮。”

    我哭笑不得:“没有月亮又怎么?现在不是赏月的时候啊……”

    “今天会下雨。”诸葛说道,“下一场前所未有的闪雷暴雨!”

    “孔明你是打算……”

    我惊愕的看着诸葛亮,却发现诸葛亮将羽扇朝着远处的校场一指,顿时我就远远的看到了一大片的东西,竟然都是一辆辆马车!

    “这是……”

    “主公你且看,每一辆马车上,都放着一门炮,今天白天的时候,因为敌我都在交战,所以我们的神武大炮没有发挥应有的威力,如今敌人已经对我们的大炮丧失了警惕性,那我们就来一个出其不意!”孔明一双眼睛充满了智慧的光彩。

    我大喜道:“这么一来,炮火之下,管他到底是不是铁骑,我等也就不虚了!”

    “对!”孔明说道,“这些火炮都被我改造了一番,加上了车轮,和马车是一体的,到时候到达地方的时候,只要将马车的四角垫上砖瓦,那火炮的射程和高度也会增加,威力自然也会增加!”

    “原来你已经都计划好了。”我哈哈大笑。

    孔明摇着羽扇,捻了捻手指说道:“主公带着兵马出发吧,到时候到了梁山北边的猪脚山上,将炮火放下来,然后朝着敌人的营寨就是一真乱轰,然后伪装成宋军的兄弟厮杀过去,收拾残局,此战我们必胜!”

    “好!”

    我二话不说,来到了马车的车队附近,此时我看到了凌震和汤隆早已经准备好了,纷纷看向我,“哥哥!”

    “出发!”我说道。

    一路上我还带了十余位将领,乘着现在夜晚还有一点光亮的时候,奔赴地方。

    猪脚山地势平坦,可以说它完全就是一个山丘,并不能完全称之为是一个山头,但是好在地方平坦,我们驾着马车来到了山丘时,也没有花费太大的力气。

    堆了几个石头,我沿途找了几只野兔,整了炭火正在烤肉。

    之所以不用明火,那是因为明火容易暴露目标,而炭火随身携带,十分方便。

    “哥哥,我们啥时候开炮?”凌震和徐宁走了过来。

    我撕了两条兔子腿给他们,喝了一口水囊里面的酒水说道:“还没有开始打雷,军师说马上就要响雷了。”

    “可行么,军师也是个普通人,怎么还可以呼风唤雨?”徐宁坐在了我的旁边说道。

    我哈哈一笑:“诸葛可是能够借东风的人,区区打雷不再话下。”

    “那是真正的诸葛亮,是三国时候的诸葛亮,咱们的军师顶多是个冒牌的,不过能耐我绝对服帖!”徐宁说道。

    “能耐自然是有的,不过既然他是诸葛的后裔,不会差到哪里去的。”我说道。

    我将另外两只兔子递给凌震:“让兄弟们也吃下,从中午这顿开始,大家伙儿还没吃晚饭,虽然是有烧饼,但现在天气凉,烧饼吃了容易隔食。”

    “好咧!”凌震正拿着兔肉准备离开,忽然天空中出现了一道白光,只见一道巨粗的闪电,从天空乌云中穿了过去,将整个黑夜都照亮了一下。

    我向前看去,发现远处营寨占地的面积非常之大,不过也正常,童贯手下还有近十万的大军,在远处,我还看到了一处马厩,里面都是一匹匹的好马。

    我咒骂了几句:“要将这些好马都给一炮轰死,真是可惜啊,但眼下兄弟伙子们已经没有退路了,开始装炮,雷响三声准备!”

    “是!”

    一声声怒喝,立刻传遍了整个炮火营,而这时候一百二十口火炮,整齐排列,当天空中出现了第三道闪电的时候。

    我仿佛看到了李逵死前的面孔,咬着牙,怒吼道:“放!”

    轰隆隆!

    一百二十门火炮同时撕开了火舌,朝着敌人的阵营就轰杀了过去。

    “轰轰!”

    炮弹如同在天空中奔走的火雨,照着敌人的营寨就狠狠的落了下去。

    顿时,炮火带着无边的威力,朝着敌人的大营撒了过去。

    不少地方已经开始燃烧起来了。

    “继续放,不要停!”我拿起了朱缨枪,让凌震全盘接管炮火营,而我这边和徐宁已经准备好了,用钩镰枪的大军,去对付敌人的重骑兵。

    火炮轰鸣,惹得敌人方的人,一片慌乱,本来似乎沉浸在夜晚的士兵,正在睡梦中的士兵,一下子都被惊醒了起来。

    “哪里来的炮弹!”

    “敌袭,敌袭啊!”

    “救人,快点救人!”

    “保护童贯大人!”

    营寨中乱成一团,炮火轰飞,也同时大片大片的开始收割敌人的生命。

    我看的仔细,一个衣衫不整的兵汉子所在的帐篷被炮弹给打碎了,他惊呼着跑到外面,但又一发的炮弹从天而降,落在了他的头上。

    起初他惊愕的抬起头,但很快,他的身体就像是一个人形的气球一样,被那炮弹推着脑袋,直接把脑袋按入了胸腔里面,然后整个身体爆开了,血肉横飞,死无全尸!

    炮火带来的火焰,似乎是点燃了敌人的军火库,直接将那一桶桶的火油给打翻了,然后那些个火油爆炸开去,飞溅的沸油洒在周围人身上,创造出了一个又一个的火人。

    火人到处乱跑,沾染了帐篷,帐篷立刻燃烧,沾染了人,于是又点燃了另外一个人变成了火人。

    炮火不停,对着敌人就是一阵掩杀,他们几乎避无可避,被打得是落花流水,溃不成军。

    “敌人在山上!”

    也不知道是谁惊呼了一声,只见这时候从燃烧的军营中,冲出了一匹全身都披着甲胄的重骑兵,朝着山上就冲了过来。

    山的斜坡还是可以的,此时我在斜坡的上头,早就准备好了大量的炭火,还有一块块圆润的石头,敌人三四千人的重骑兵,冲上来的时候,那些个炭火到处乱滚,惹得不少马匹失惊乱冲。

    重骑兵的分量本来就相当了得,那些被颠覆下马的骑兵,直接被马蹄踩踏了过去,一个个口喷鲜血相当凄惨,从上而来的滚石,更是惹得他们无法前进!

    哗……

    这时候,天空中下起了雨,夹带着雷声,但是前方军营里面的火焰一时半会儿也无法被交面,毕竟夹带着大量的火油,火油燃烧的时候,遇到水只会噼里啪啦的爆开,让威力更上一层楼,而我们的放低了角度,提防雨水渗透进来。

    火炮继续轰鸣,我看到机会来了,便对着徐宁说道:“保护火炮营!”

    “是!”徐宁鼓动兵马与我一起,趁机就朝着敌人杀去,而他们的钩镰枪马队,不是正式在沙场上现身的队伍,而是可以说是特种兵的不对。

    当初他能够大破呼延灼的连环马,就说明他在特殊的情况下,能够发挥更加关键的作用。

    果然在雨水和滚石的掩护下,钩镰枪入了这一支重骑兵队,如同收割稻草一样,重骑兵的那些个马足被一批一批的切割下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