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593.朱武痛哭损兄弟

    作为最困难战场之一的时代,那就是元末明初的那一段时间。

    这比大清末年的战场更加困难,至少大清末年,中国的疆土上普遍还是和平,老百姓虽然过得凄惨,但不至于面临灭顶之灾。

    但是元朝战场就不一样了,当时蒙古大军将整个欧亚大陆推入了地狱之中,人已经不算是人,只能算是能够行走的生物,当时宋末时期,宋朝的女人对于蒙古人而言,那就是繁衍的工具。

    已经不能计算,多少女子被蒙古的莽汉给践踏了,蒙古人所过之处,除了屠城就是屠城,人头堆得和山一样高,鲜血汇聚成海,那等凄惨的模样,是人们无法想象的。

    作为元朝的开国皇帝,铁木真,出身于贵族世家。

    父亲耶速该巴特尔是蒙古部军事首领,铁木真在45岁时统一各部,建立蒙古国,被尊为成吉思汗。

    成吉思汗生活的年代,蒙古各部族正处于金国的压迫之下,各部族之间又常常相互征伐,老百姓的生活十分困苦!成吉思汗原名叫铁木真,出身在一个蒙古贵族家庭。铁木真很小的时候,父亲就被仇人毒死了,铁木真也当了仇人部族的俘虏,受尽凌辱。

    后来,他抓住机会逃了出来,发誓要统一蒙古高原。他逐渐建立了一支强大的骑兵队伍,军队纪律严明,作战勇猛!

    铁木真就带领这支队伍,东征西讨,统一了蒙古大漠。

    后来大家一致推举铁木真为“成吉思汗”,意思就是“拥有四海的首领”,并且建立了蒙古汗国。

    成吉思汗建立了蒙古汗国后,蒙古高原长期混战的局面从此结束,蒙古人民过上了较为安定的生活!

    成吉思汗乃开路先锋,推动了人类历史的发展,创造出了蒙古民族最显赫的历史,成为永远的精神财富。

    就连毛爷爷也高度赞誉这个人的天才,他说成吉思汗“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只识弯弓射大雕。”

    拿破仑也是著名的皇帝,但是他都对成吉思汗佩服万分,他说:我不如成吉思汗,他的四个虎子都争着为其效力,我无这种好运。

    华盛顿也高度赞誉:欧洲人称其为“世界之鞭”他是名副其实的“人类之王”。世界秩序因他而改变。人类的世界观因他而升华。

    他残忍,但是也有手段,他狠辣,却也是一代天骄!

    如今作为成吉思汗手下十大将军之一的两个铁骑将领都出现了,可想而知,那蒙古铁骑是多么的厉害,梁山若是对付起来,要付出巨大的代价。

    当然现在的博尔忽和博尔术,属性必然是被压制了,我感觉他们的巅峰实力,应该是在传奇程度。

    “两人聚在一起,便是能够提升80%的武力是吧。”诸葛亮在我耳边说道。

    我回头看着诸葛:“是,两人在一起,武力太强了,如今还有一个李元霸搅局,我不知道他们还有多少人马,但是这么下去,梁山还真不一定能够打退童贯。”

    诸葛手抚长须,想了想说道:“主公,其实我们大可不必如此,如今这一战,我们损失了两万兄弟,而敌人虽然损失了三万八千人,但说到底是我们吃亏了。”

    “先生为何如此说,明明是我们占了上风。”这时候,朱武和林冲一边聊天,一边走了过来。

    我看了一眼朱武说道:“朱武,节哀顺变,陈达兄弟死的其所,乃是为了保护我们梁山的兄弟阵亡的。”

    “当初我们三人结拜兄弟,如今却……阴阳两隔。”朱武说着眼睛又湿润了。

    这也难怪,朱武和陈达关系极好,两人当初就是一起出道的。

    地魁星神机军师朱武,能使两口双刀,虽无十分本事,却精通阵法,广有谋略。

    他知识分子出身,也是少华山黑帮的老大,他朱武的少华山黑帮是水浒中第一个出现的黑帮组织,规模甚至比当时的梁山黑帮还要大。

    当少华山黑帮在动华阴县脑筋的时候,王伦为首的梁山黑帮还只敢劫劫单身过往客商。

    水浒上对朱武上梁山前的事迹着笔不多,应该是个吴用式的军师级人物,外号“神机军师”也说明了这一点。

    有几个小细节说明朱武这个人还是不简单的,最早少华山黑帮准备洗劫华阴县的时候,曾顾忌华阴县附近的史家庄庄主史进是个人物,朱武不主张硬碰硬,但是二把手陈达不买账、自己率人去扫荡史家庄,结果被史进活捉。

    朱武知道硬拼不行,就想出了条苦肉计,与杨春二人自投罗网,跪在史进面前说我们兄弟三人生死与共,你把我们一起抓了交给朝廷吧。

    史进是个少年公子哥儿,估计也是从小看武侠小说看坏了脑子,哪是这些江湖老油子的对手,头脑一热,觉得人家讲义气,就把人给放了,于是双方就不打不相识了。

    这件事上朱武对史进的性格把握准确,兵不血刃,不仅救出了陈达,还结交了史进。

    少华山黑帮同史家庄关系就开始密切起来,终于被一个叫李吉的家伙密告朝廷,少华山黑帮三名大哥在史家庄赏月之时,华阴县巡捕包围了史家庄,围捕朱武等人。

    这时候朱武判断准确,立马和陈达、杨春向史进跪下:“哥哥,你是干净的人,休为我等连累了。大郎可把索来绑缚我三个,出去请赏,免得负累了你不好看”。

    史进这个法盲公子哥儿,到这份上还要硬撑江湖义气,就与朱武等人一起拒捕,结果祖上留下的庞大产业也就此毁了,从此成了通缉犯。

    史大郎颇有点被人卖了还帮人数钱的味道,不过也不得不佩服朱武的手段高,就这样吃定了史进。

    后来朱武一伙在梁山打华州的时候并入梁山,由于史进同鲁智深的关系,少华山并入三山系统。

    在梁山上,到招安前水浒里基本没有有关朱武的情节。倒是在招安大计上留下了一笔,梁山俘虏了高俅后,宋江、吴用竟然妄想走高俅的门路,曲意迎奉又把人放了,结果发现高俅过河拆桥,根本没有招安的意思,吴用放了通马后炮也无计可施,这时候燕青建议通过李师师直接搭上宋徽宗的线,而朱武则是建议走宿元景的门路。

    后来的事实证明这两条路合二为一终于成功被招安,从这一细节上来看,朱武的谋略并不会比吴用差多少。

    梁山招安之后,为朝廷东征西讨时,并分两路,朱武一直是作为卢俊义一方的军师、身份极为重要。

    朱武在梁山的地位并不高,地煞第一、总排名37,在什么解珍、解宝后面。

    梁山给他的职司是“同参赞军务头领”,表面上看上去权力不小,但实质上是个职大位轻的角色。

    如果“神机军师”这四个字名副其实的话,那么朱武在梁山的地位实在是太低了。

    所以我大哥很赏识朱武也是对的,朱武也成了诸葛身边的左右手只有,诸葛的左手是陆逊,这个才华横溢,聪明绝顶却沉迷女色的小子,还有一个就是朱武了。

    “军师,你且说,我们有和办法能够击退这童贯大军?现如今曹孟德竟然派出铁骑过来支援,原本胜局已定,但却在最后的关头让我们损兵折将,实在不可原谅!”林冲说道。

    诸葛站了起来:“我要说的便是这一点,这场战斗虽然才持续了半天不到,但是前半段我们几乎是碾压性的胜利,但是后半段敌人李元霸一出现,我们就被动了,所以要击溃童贯,必须将李元霸、博尔忽或者是博尔术中的任何一个人给抹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