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583.水寨阵前处处险

    我连忙说道:“诸位,你们这是干什么?为什么朝着我下跪!?快快起来,小弟消受不起!”

    “主公,如今你为梁山立下赫赫战功,先是助阵生辰纲,然后是祝家庄、曾头市,现如今还替梁山整顿兵马,拉了河北这样一个强援,这样的功绩旷古烁今,无人能及,如今若是再不让你坐上这梁山头把交椅,恐怕不仅仅是梁山上的兄弟,就连天下好汉都会耻笑我们!”诸葛亮拱起手说道。

    我扶起了他,我说道:“诸位何必如此,论资辈,我且比不上在场的各位,轮武艺,我也不是拔尖的,论智谋,却也是诸葛你最为了得,我何等何等……”

    “哥哥,俺铁牛不知道你们这些文人的客套话,但是俺铁牛知道,哥哥你坐这个位置,那是理所当然的,多少次哥哥在敌人之中九死一生,就这一股子拼尽,梁上上下何人能及?!我说哥哥呀,你就行行好,就坐上这个位置,这也好给大家一个交代不是?”李逵拍着肚皮,起来说道。

    “是啊!清河县中,哥哥你身为县令,将原本一个穷困潦倒的县城治理的井井有条,不管是城内外的百姓,都有饭吃,有田耕,有买卖做!”武松也走了出来朝着周围的人说道,“各位兄弟,俺武松是个粗人,不懂什么之乎者也,但是俺知道,俺亲大哥若不是天王哥哥照料,他早就被那恶霸西门庆给谋害了!”

    “是啊是啊,请林天王登位!”周围人纷纷说道。

    此时我也踌躇了起来,但这时候大哥林冲说道:“贤弟,你还记得么,当初我跟你说过,这位置我给你留着,如今你又将大患田虎给铲除,给我们多添了五十万援军,如此的功德,天下人谁能够所及?”

    “看来,我回来之后,你们早就算计好了。”我双手负在身后,看着天王椅说道。

    “哥哥,还请赎罪,孔明知道哥哥是不想当这梁山的主人,但除了哥哥之外,梁山再无能人能够匹配的上这个位置!”诸葛亮抬头说道。

    我深吸一口气,心说这位置我迟早都得坐,本打算是解决了高俅之后,正式的揭竿起义,似乎现在的情况,并不用等到这个时候了。

    想到这里,我心说也罢,既然来了,坐坐也无妨,只是让一切的计划都提前安置而已。

    我扫视四周围:“众将士听令!”

    “是!”聚义厅内此时围满了人。

    我缓缓说道:“林冲、秦明、伍云召你们率马军三万,驻扎梁山周围各小山寨,一旦遇敌,格杀勿论!”

    “是!”三人勃然而起,朝着门外走去。

    “鲁智深、武松、许诸、典韦!”

    “在!”四人来到了我的跟前。

    我大手一挥:“准备步兵三万,准备迎敌!”

    “没问题!”四人大喝一声,立刻起身。

    我一眼看向了左边:“李俊,张顺、张横,你们三人带水军两万,埋伏梁山各大水域!”

    “是!”

    我又对着花荣说道:“花荣、袁崇焕、朱武,史进你们带弓军两万,准备掩护其他三军!”

    “是!”

    “凌震、汤隆、陆逊,你们准备炮火,一旦敌人逼近,给我狠狠的轰杀!”

    众人安排妥当,此时在聚义厅里面已经没有多少人了。

    而孔明、公孙胜正在我左右,我说道:“如今童贯的队伍到哪里了?”

    “已经在梁山水泊八百里外驻扎,择日一早就会启程过来,到时候他们十万大军黑云压制,可不好对付!”诸葛亮说道。

    “为何不好对付?”

    诸葛亮摇着羽扇:“此次还来了一个猛人,乃是曹孟德手下三大强将之一的李存孝,那李存孝作为督军,并且熟读兵法,此人非常厉害!”

    “哼,败军之将,待我将他擒杀再说!”

    除了梁山的大寨之外,还有水陆二寨,此时的孔明去了陆寨上,而我则亲自来到了水寨之上。

    水寨是由一群木头,然后在水上驻扎的营寨,营寨不小,藏身于芦苇从中,占地有三个操场那么大,其中更是集结了一万多人。

    另外那一万人,则是驾着小船,藏在了各处的芦苇荡内。

    “咚咚咚!”锣鼓敲响,我远远一看,却发现不远处已经一片大船压制了,那些都是宋军的官船。

    在水寨等待了两天,终于是见到了官船的到来。

    “哥哥,各部已经准备完毕。”张顺出现在我的左右,在我身边,还有十位穿着黑袍的蛊师站立。

    “知道了,准备作战吧。”我说道。

    而远处有一艘珠光宝气的大船,那大船长有三百丈,船身上面还垒了一个木塔,看起来有点像是加勒比海盗的船只。

    但这船满满都是古典特色。

    “梁山的贼寇听着,天军到来,尔等若是还负隅顽抗,定不饶恕,我等奉天子之命,奉劝各位弃暗投明,若是早早归降,朝廷必然招安!”远处的大船上,传来了一个大嗓门的声音。

    我冷笑一声说道:“笑话!你们现如今千里迢迢来到山东,来入了我们的地界之内,妄称天军,何不下船来,我们好好比比?!”

    “大胆贼首,狂妄之极!”

    说着,对方十几艘大船全部朝着我们这边释放了弩箭。

    那一支支弩箭,竟然有碗口粗细,一支支射过来的时候,如同一枚枚导弹,打的营寨的围栏啪啦作响,木屑飞舞,一片狼藉。

    场面惊心动魄,不少站的开的兄弟,立刻被那弩箭刺中,整个人竟然都被带飞了出去。

    “那是强弩,相公小心一些了!”旁边的金莲探出头说道。

    她自然是带着蛊宗的各位过来助阵。

    “哥哥,要不要进攻?!”张顺说道,“张横和李俊已经率部埋伏在芦苇荡中,随时待命!”

    “等等,让他们逼近一点,这条芦苇荡远宽近窄,而且地下还有不少木桩,他们的大船进来必然要付出代价!”我说道。

    但这时候地方的大船却排成了一字长蛇阵,朝着我们逼近过来。

    穿上的弩箭放射了几波之后,于开始落下来不少火箭,幸好我们的水寨是用木头作为帮衬,外面糊满了淤泥,如此的水寨必然不怕火攻。

    我眯着眼睛等候着敌人的到来,就在敌人开船进入我方百步范围之内的时候,我怒目一睁:“杀!”

    咻咻!

    几枚窜天猴立刻放飞到了空中,而从四面八方的芦苇荡中,立刻就开出来近百条小船,小船虽小,但却在水上是无比的灵动。

    此时一朝展开进攻,水军的好汉纷纷拿出了手中的锤子和铁凿,开始轰打那大船的船底。

    除了凿船的人之外,大量的人纷纷赤膊上身,爬到了船上,抽出了腰间的大跨刀,就开始和敌人搏斗了起来。

    敌人如何能够预料,在这芦苇中藏着我们这么多人。

    在紧急之下,前头的大船轰隆作响,竟然朝着我们水寨开了过来。

    我微微一笑,因为这时候他们已经进入了我们埋伏好的陷阱之中了,那陷阱正是倒插在水中的木桩,一旦进入木桩范围,那他们的船只就会搁浅。

    我看到大势已成,站了起来说道:“打开水门,杀呀!”

    呼啦啦!

    一大群船只带着水军的好汉朝着敌人杀去,不断的有敌人从船上掉下来,掉下来运气好点的直接溺死,运气差一点,就会被潜伏在水中的好汉给锁住脖子,肚皮上胡乱插刀,在那水中活活闷死。

    当然还有更惨的。

    只见蛊师们同时拿出了笛子,淅沥沥的吹奏起来,四面八方出现了大量的毒蛇,朝着落水的人撕咬过去,一个人身上可以缠十几条蛇,身体瘦弱一点的,就会直接被毒蛇给裹死。

    而身体就算很强壮,连番的毒液刺激下,也会被缓慢毒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