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582.天王登位百来朝

    “有一件事情我不明白。”我一边走,一边说道。

    “主公请讲。”

    我想了想,停住了脚步:“正邪六派在这其中也没有派上大用处,咱们笼络他们,可有什么好处?”

    “好处很多,其一是向天下人宣布,我们梁山正在吸纳良才,欢迎天下江湖人士的加入,其二便是这些人已经深入人心,尤其是剑宗、道宗、拳宗三个宗门,本身就是在威胜那一片土地上活动,如今将他们留下,依附郡主,必然能够帮助郡主更快的吸纳人心。”

    他捋须说道:“吸纳了人心,就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集中精力,迅速招募军队,如今时间……可是已经不多了。”

    诸葛的话我很在意,我说道:“不多了?”

    “是啊,童贯的大军如果不出什么意外,应该还有三天来到梁山。”诸葛说道。

    “这四大奸臣,终于算是有一个人送上门来了。”我恨恨的说道。

    诸葛亮哈哈大笑:“看着吧,好戏将会上演咯!”

    说话间,我们已经来到了梁山山寨的入口,而我惊讶的发现,这山寨已经变了模样了,围墙已经变成了高高耸立在上的石墙,这些个石头墙壁,缝隙都是用生铁烧融之后浇灌的,可以说是铜墙铁壁了。

    在城墙的上方,还有一个个炮眼,周围巡逻不断走动,提防周围的事情。

    一进去,梁山之内,却也形成了一个个的集市,正好林冲上来说道:“慕白,诸葛先生是大才,用短短几个月,已经将梁山周围的流民都给收纳了进来,将梁山打造成了一个县城般大小的规模,这边是正门,再往西就是良田了,简直是良田千亩,一旦到了明年春季,那就会收割一大片的好庄稼!”

    来到了城楼上,更是发现了不少崭新的火炮,这些火炮炮身都是非常地方崭新,一眼看过去,排排整齐,整有一些士兵在仔细擦拭。

    我看到了凌震,凌震也看到了我,他快步走开说道:“哥哥,恭喜你啊,终于算是回来了!”

    “好兄弟。”我拍了拍他的肩膀说道,“这些火炮,现如今都能够使用了?”

    “对,之前我只造出了三门,但现如今,我却已经造齐了一百二十门,军师请了一百多位铁匠,在大家一起努力之下,这些火炮算是造全了,到时候只要敌人敢逼近过来,万炮轰鸣,保准将敌人轰成渣渣!”凌震高兴的说道。

    “可不是,洒家一看到这些铁疙瘩,也是十分惊讶,不过心说也是小师弟你的功劳,洒家就不感觉奇怪了。”远处传来了一个粗莽的声音,我定睛一看,却发现是鲁智深来了。

    我又惊又喜:“鲁智深,你怎么……”

    “哈哈,是军师招洒家回来的,现如今我将二龙山那两万弟兄也都带来了!”鲁达说道。

    当初郭嘉定计,确定了分兵之计后,清河县本部的十万大军,四个方向的人,各带两万五千人。

    武松、鲁智深、杨志三人协同陆逊、伍云召、时迁、杜兴去往二龙山。

    关胜这边,带着呼延灼、宣赞、郝思文、魏定国、索超,假意投靠朝廷。

    本想着让关胜戴罪前去,但郭嘉说这个废弃的清河县也得利用起来,我也觉得有道理。

    陈庆之这边,带着杨雄、石秀、韩滔,四部人马,投靠田虎。

    如今鲁智深的出现,也是让我十分欢喜,毕竟二龙山上好汉很多,如今齐聚一处,也给梁山增加了一些本事。

    “哥哥,我们也来了!”

    只见远处来了一个猥琐的小子,还有一个身体魁梧的汉子,我再一瞅,发现这两人分别是小霸王周通,还有打虎将李忠了。

    我笑道:“兄弟来了这么也不说一声,对了陆逊他们也都来了没?”

    “来了来了,陆逊带着婆娘们正去拜访嫂嫂,而伍云召、时迁、杜兴三人正在聚义厅吃酒,自从我们来了,林冲哥哥让人在聚义厅设下酒宴,三天三夜,吃饱了就睡,睡饱了就吃,现在是第二天,咱们随时都可以去吃酒。”小霸王周桐说道。

    我大笑:“好好好,既然兄弟们都在,那我们去大碗喝酒,大口吃肉,走走走!”

    “哥哥!”

    我脑后又有人呼唤我,我正纳闷,却发现来人是史进。

    我看了看,史进此时既然还穿着一身银白盔甲,看起来英姿飒爽,好生了得。

    我说道:“史进,你这是……”

    “前段日子,我正好去了河南,当时遇到百姓疾苦,就带人起事了,如今我叫史进,也叫做史斌!”史进说道。

    我纳闷了,但很快,史斌这个名字却引动了我的一番记忆。

    那就是招安之后,梁山覆灭之后的事情。

    当时的史斌在封地得知宋江被杀的消息后已经过了很久了,当时处于北宋灭亡,南宋建立时期,所以史斌就打着为宋江报仇的旗号起兵造反,开始进攻所在的兴州,当时的朝廷官员弃城而逃,史斌在这个时候做了一件宋江当初很想做的事情,那就是称帝,要知道。

    然而在古代造反一般是没有什么好果子的,加上当时宋朝军力仍然强大,史斌等人在进攻四川没成功的情况下,重新回到兴州,准备进攻西安,但是这个时候朝廷已经开始派兵了。

    西安是当时的大城市,可想而知史斌等人肯定遇到了挫折,被后来的抗金名将吴阶围攻,没有办法,只好败退,更是节节败退,被被吴阶带着人追着打,到最后到了鸣犊镇的时候,只有几百人了。

    吴阶在当时已经有了一定的名气,亲自带着人冲进了史斌的队伍里,加上史斌的队伍已经筋疲力竭,所以史斌很快就被吴阶俘虏了,随后押回京城,被处以极刑。

    虽然史斌死了,但是他做出了宋江一直想做而不敢做的事情,可以说比宋江还狠,敢公然称帝,还跟朝廷对抗,这一点宋江比不上他。

    史斌的名字后来传着传着就变成了史进,然后被收入到了水浒之中。

    而眼下史进也叫做史斌,更是让我十分惊讶,不过不管他是史进还是史斌,那都是天底下响当当的好汉,我也没有多说什么,立刻就拢在了一起,去聚义厅吃酒去了。

    此时聚义厅都是酒鬼,现场热闹一片,桌子排队排拼起来,桌子上面则是各种香肉美酒,那李逵喝的醉醺醺,站在了桌子上海跳起了舞。

    “这黑厮,昨儿折腾了一宿,今天精神还那么好。”旁边来了一个人,身后是一双雪花镔铁刀,他就是武松。

    我说道:“如今大家伙儿都聚在了一起,除了庆之和关胜他们还没有来到之外,该来的都来了,这黑厮开心就让他开心吧,别惹事就好。”

    武松嘿嘿一笑,拿着宾铁刀说道:“哥哥你看,这是在二龙山的时候,我意外得到了陨铁,然后请了匠人给我打造的一双宾铁刀,这刀简直就是削铁如泥啊!”

    “嗯,这刀就是为你量身定做的,对了你大哥呢?”

    “大哥在厨房帮衬,和我大嫂一起,你也知道,俺大哥除了卖烧饼之外,也没有别的长处,他对这伙头上的功夫还算了解,但真要他去带兵打仗,那是万万不能的,好在兄弟们也都爱吃我大哥的烧饼,我大哥做的都是羊肉烧饼。”说着,武松在桌子上拾撮了一个饼子给我。

    我也不介意,要了一口之后,就朝着前面走了过去,却发现这时候在聚义厅中,排行的首座上,写的不是我大哥林冲的绰号,而是写着:“忠义天王”!

    我正纳闷,正要询问的时候,我一回头,周围的兄弟全部都已经站在了过道之中,他们全部都看着我。

    “请天王登上梁山头把交椅!”

    周围人齐刷刷的单膝跪下!

    我懵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