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572.水火无情入阵里

    老太监急忙说道:“大胆!后宫庭院也能容你乱来,赶快出去,不然你这罪名就够诛连你九族的了!”

    那小兵跪在地上哭道:“不好了,林大人,小的奉了丞相大人的命令而来,说大人若是办完事儿了,便召集宫中八千禁卫,前去支援!那南王和北王,现如今已经要谋反了,丞相带着兵马顽强抵抗,奈何敌人兵强马壮,无法久战啊!”

    “什么!我的老天爷咧!”老太监呜呼一声,生生的给吓晕过去了。

    褒姒咬了咬贝牙:“主人,我们怎么办?”

    “你带着谢小姐去城南三十里的武林客栈内寻找谢小姐的大哥,我先带着兵马去看看局势……如今正是起事的好机会!”我说道。

    褒姒朝着我点头说道:“是!那奴婢去去就来!”

    说着,她立刻披上了一件斗篷,带着谢灵韵朝着外面走去,而我来到了进军所在的地方,报信小兵小心翼翼的从怀里面拿出了一个锦囊,我看到了这是兵符,此时我手中有令牌,加上这个兵符,那就是整个王宫的兵马我都可以调遣了。

    我心说这卞祥老贼也是有算计之人,如果我单纯只是仇琼英的相好,那他这么算计我,我必然全部遵从,可惜他也错了,他误以为仇琼英并不知道当年的真相,只是以为仇琼英对自己义父的要求不满而已,所以这其中问题就大了。

    我拿起了兵符和令牌说道:“禁军何在?”

    话音刚落,从四周围出现了八位大统领。

    这些个大统领个个身高挺拔,双臂如同雷霆之柱,身上盔甲纵横,一双双眼睛充满戾气,一看就是身经百战的猛士。

    此时他们都站在了我的面前,我仔细一看,这些人的确了得,每个人的武力值,都在80-90之间了,也算是二流英雄中的精英了。

    我说道:“晋王受难,南北双王,谁敢与我去救驾?”

    周围的大统领,每个人身后都站着不少人:“一切都听头领安排,我等誓死护卫晋王周全!”

    我哈哈大笑,将身后的朱缨枪拿了起来,然后朝着身后一吹哨,忽然一道黑影一跃三丈,从远而来,霎时间就来到了我的身边,我上了万里烟云照,举起了朱缨枪说道:“众将士听令,随我去城外校场!”

    “喏!”

    这场谋反,也是在我意料之中的事情,除了晋王,那南北两王也是野心勃勃之辈,盖不能小看。

    且说我们这一支兵马,带着八千禁卫,一路狂奔,来到了闹市之中,我一边策马奔腾,身边一个统领手拿金铃,一路摇晃。

    叮叮当当,作响一道。

    周围的百姓听到了这金铃声音,如何敢挡路,立刻站到了两边,让我等朝着城外奔袭过去。

    这一路上还算顺畅,来到了城外也不过是一炷香的功夫,此时我看到了在远处,田彪田豹两人,各自带着兵马,开始攻伐点将台。

    那田虎精神萎靡,但是脸上却写满了慌张。

    田虎这边,卞祥带人护卫,人不多,大概两万人左右,将整个点将台围城了一个圈,用士兵铸成了一道围墙,双王暂时也无法攻进去。

    不得不说这卞祥的阵法还是相当可以的。

    这边我还看到了山士奇、竺敬两员大将,此时竟然已经成为田彪田豹手下的将领。

    两人竟然对上了孙安,那孙安也是勇猛,此时双手已经换上了双剑,山士奇和竺敬两人合力,却也只能和孙安战成一个平手。

    至于陈庆之这边,完全是在打酱油,陈庆之也看到了我,朝着我点了点头。

    “大人,现在王上受难,被叛军重重包围,我们这该怎么办啊?”我身边的一个大统领说道。

    我看了看周围,便说道:“先去支援陈庆之,如果我们只带着八千大军,去对付双王手下的二十万大军,无异于以卵击石,现在待我们将陈庆之解围出来,一鼓作气,才能够冲入敌营!”

    “是!”大统领在我命令下,带着兵马,朝着陈庆之那边支援过去。

    我远远的看了一眼田虎,却发现仇琼英也在其中正拿着石子到处攻杀。

    这么下去可不妙,仇琼英这边和田虎站在一起,若是田虎这边沦陷,那她也危险了。

    我看了看周围,当即和杨雄、石秀汇集一处,我说道:“兄弟二人可随我一起去救郡主?”

    “哥哥吩咐,我们兄弟毫无二话!”杨雄和石秀说道。

    陈庆之道:“哥哥且去,这边这些喽啰,我对付绰绰有余!”

    我哈哈一笑,当即一个飞步上前,跨下了万里烟云照,手拿朱缨枪,加入了前面的战团!

    那孙安看到了我,惊喜呼唤:“兄弟,你可来了!”

    “兄长坚持住,我去去就来,先去支援陛下和郡主!”

    “快去!这边我顶着!”孙安说道。

    此时占据一片混乱,战场上人头攒动,基本上是分不清敌我了,而我挥舞朱缨枪,一朝杀入敌群,如同探囊取物一样,来回搏杀,收割人头如同抛洒西瓜一样。

    鲜血飞溅,人头乱飞!

    混乱的阵中硬是被我撕开了一道缺口,顺着这道缺口,杨雄和石秀后来居上,两人也是好手,一路上并不畏惧敌人,反倒是接着气势上升之间,砍杀连连!

    那些个敌人也都是乌合之众,毕竟田虎夜是农民起义,故而手下的将士也是很有局限的,大多是都是没有受过正统军事的庄稼汉。

    庄稼汉虽然身子骨健朗,但是战技经验却缺乏的紧,如何是我们这群老兵的对手?

    且不说陈庆之会练兵,半年间已经将自家的士兵训练的个个身手利索,而杨雄和石秀如今也是统帅惊人,带着人马如同泥鳅一样,在敌阵乱走。

    好不容易来到了敌人的阵中,那田彪终于发现了我,他手持一双铜锤,怒发冲冠,哇哇大叫:“哪里来的混蛋,给我杀过去!”

    “是!”三个同样是将领的汉子,在田彪一声大喝之下,立刻出阵朝着我杀来。

    我哈哈大笑,拉了一下马缰,那万里烟云照心有灵犀一般,一跃而起,在落下去的时候,我狠狠的将朱缨枪朝着前面刺了过去!

    噗!

    好一声脆响,枪头只见刺穿了对方的咽喉,连同对方整个身体,都被我给生生的挑飞起来!

    那汉子抱着枪头,胡乱挣扎,却因为挣扎的太萌,活生生的被那朱缨枪的枪头切割了一半的脖子,倒在地上如同垂死的青蛙一样蹬腿两下,立刻就毙命了!

    “兄弟!”旁边一个莽汉大将惊呼了一声,那手中竟然拿着一口华丽丽的狼牙棒,朝着我面门就砸了过阿里。

    “哥哥小心!”杨雄迅速的从我身后出现,长枪点在了狼牙棒上,帮我挡住了一招,虽然我刚才是打算乘胜刺杀对方,但是杨雄的好意我也心领,我说道:“多谢兄弟!”

    “哥哥,这混账就交给我吧!”石秀说道,立刻就和那狼牙棒的汉子战成了一团。

    对方毕竟也算是个硬汉,此时和石秀站在一起,一时间难分高下。

    如今的石秀已经不是用扁担作为武器了,而是用了一根修长的水火棍,水火棍的两端都系着铁球,一旦打出去,那力道杠杠的!

    果然在石秀的混战中,石秀站了上风,他哈哈大笑,越战越狂,惹得对方连连败退!

    这边杨雄也是一枪刺探了出去,将敌人另外一个用枪的人给打飞出去,同时也为我打开了一条道路。

    我看到前面就剩下一个田彪了,正打算冲出,但这时候田豹却出现了,田豹说道:“真他娘的是半路杀出个陈咬金,哥哥你先去对付那病鬼,如今我们若是起事失败,人头难保,你我的恩仇回头再报,现在先将田虎杀死,此为上策!”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