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560.诸葛棋盘如星海

    金莲也牵着马过来了,我们来到了一处帐篷内,确定了没人偷听我们的话之后,我才压低了声音说道:“阿英,你真的是打算孤注一掷了?”

    仇琼英看了看周围,确定了没人之后,从盔甲里面抽出了一个竹筒,她说道:“这是诸葛先生给我的,在此之前,诸葛没有将这一条信息给任何人说。”

    我拿着竹筒,半信半疑的大家一看,发现里面是一封信,而且还是诸葛亮的亲笔信。

    上面交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原来诸葛亮知道了仇琼英的到来,他立刻进行了一个计策,那就是让我们内部开始瓦解田虎的势力。

    此时陈庆之为首的一部分人,已经在田虎的手下有了一些根基,而我们相当于是第二批次的人,所以这番过去,倒也是能够呼应陈庆之他们,然后造成更大的成果。

    诸葛亮的这盘棋下的很大,没有让梁山其他人知道。

    他让仇琼英来找田虎,明面上是找田虎投靠,但真正的目的则是暗杀田虎,还有一个更加重要的目的就是釜底抽薪,将田虎的势力消弱,最终目的是吞并。

    而我和陈庆之相互配合,虽然危险,但却也是非常绝妙的办法。

    另外梁山这里,大队兵马没有动作,而是选择了守株待兔,他确定朝廷必然会拍一两次大军来围剿,三年内朝廷不会重视梁山的势力,而梁山也可与低调发展,暗暗的积蓄自己的力量。

    这其实是一个不错的主意,就是能够掩人耳目,让梁山的兄弟闷声发大财。

    而我这边则是配合仇琼英一起,他让仇琼英来寻找孙安,而不是去寻找其他人,就是因为在田虎之中,这孙安是一个性格耿直的好汉,必然会和我发生战斗,而到时候我只需要易名就可以进入田虎的势力范围内,还会得到孙安的赏识。

    只要有了仇琼英、孙安还有陈庆之这三条线我是能够安然无恙的在田虎阵营扎根落地。

    看到后面,我却发现了一条让我哭笑不得的事情。

    原来是在一个礼拜之前,那褒姒看上了诸葛亮,接二连三的去找诸葛亮献殷勤,然后还在晚上偷袭诸葛亮。

    黄月英忍无可忍,于是就发飙了,两人冷战数天。

    到了知道我们消息的那天之后,忽然诸葛亮便让褒姒去做了件事情,去河北一趟买些女工用品,而在河北的时候,褒姒妖娆万分,却看上了田虎,说是田虎雄壮能干,两人如胶似漆,还真好上了。

    此时的田虎身体一天不如一天,所以也是我们搞事的最好时候。

    看到这里,我忍不住就笑了起来,这诸葛亮也太阴损了,不过也能谅解,褒姒和潘金莲不是一个级别的,潘金莲最多是一个巴掌大的吸盘,而褒姒就是宇宙中的黑洞,能够将一切吸进去。

    两人一比较,重量级的差距可想而知。

    并且那褒姒可是喂不饱的女人,潘金莲再厉害,那也是有度的,只要我准备好点,身体状态也在最佳的时候,选个良辰吉日,未必不是潘金莲的对手。

    五次中还是有两次战斗是潘金莲先求饶的。

    但是褒姒不一样,褒姒是永动机,基本上动起来就宣告了对手的终结。

    我额头上还有了冷汗,心说幸好当时没有将褒姒许配给我手下的兄弟,更没有亲自上阵。

    毕竟许给我的兄弟,我兄弟也招架不住,这样对比起来,恐怕那西门庆都不是对手。

    看到了最后,诸葛亮原来早就料到了潘金莲不放心仇琼英,会用蛊术追踪,此时信上是说,让潘金莲先乘着快马回到梁山,让孔明知道这事情已经开始了,而让我在这里定下,和仇琼英在一起潜伏。

    这其中有充分的借口,就是让孙安以为,我是一个抛妻弃子的贼汉子,为了贪图和仇琼英在一起,抛弃了自己的原配。

    孔明能够将计策算计到这个份上,的确也是让我佩服。

    郭嘉玩手段的时候,我或多或少还能够猜到一二。

    但是孔明就完全不一样了,那手段高深莫测,根本是要了人的亲命了。

    而且一步接着一步,这么一比较,孔明的智商已经近妖了。

    要知道大家都在吃饭喝酒的时候,孔明满脑子却在算计,而且不仅仅算计一个人,已经将所有人都放在了棋盘的位置里面了。

    虽然说孔明是我的通灵英雄,但实际上我同时也是孔明的棋子。

    幸好孔明心思正直,忠义双全,我才不用担心他会反我的事情。

    商定之后,潘金莲说道:“也好,这事情我便回去说,跟姐姐们说,相公暂时在田虎的阵营中,劝导小四,而我一路回去,有蛊术在身,还有师母留给我的蛊术秘技,沿路碰到人我一点也不虚。”

    “那好,下一步的话,你就听诸葛安排吧,我这边我会照看好大局。”我说道。

    送走了金莲,此时我和仇琼英正在山寨之中,而孙安却放下了武器哈哈大笑:“兄弟,你能留下太好了,来来来,一起吃酒!对了,还没有请教你的名字呢?”

    “林尔丹。”我说道,因为这个名字比较文艺。

    “哦?好名字!林二蛋!”

    我几乎喷血,文艺的名字硬是被孙安这个莽汉曲解成了这个模样,但想到以前自己也用了林二狗作为化名,倒显得也无所谓了。

    旁边的仇琼英却笑得合不拢嘴,花枝乱颤,胸脯乱摇,当然仇琼英的胸脯看起来是肥大,但是她其他地方却是非常苗条的。

    来到了孙安的住处,孙安将几个侍卫给喝退,原来早已经准备好了牛肉美酒,立刻说道:“中原人不随便吃牛肉,我是从更北边的地方来的,在我们那边,都是一望无尽的大草原,没什么猪,但是有很多牛羊,这牛羊肉就是我们的主要食物……你看看,这是我用家乡古法让家里婆娘做的熏牛肉。”

    我吃了一口,十分惊讶:“这味道……太好了,到底是这么做的?这牛肉和我平常吃的不一样!”

    “那是秘密,不过跟你说也无妨,我们也是打出来的交情,正所谓英雄惺惺相惜嘛……我们做这熏牛肉的时候,用的是一口铺满了木炭的浅井,然后将一块块的牛肉吊在了里面,这玩意儿就讲究了,你牛肉吊得太高就容易夹生、不熟,你吊得太低了就容易烤糊,烤糊的牛肉就像是石头一样,味道抽,还咯牙。”孙安说起了一些家里头的往事,也是说的津津有味。

    我学着他的样子,将一大块熏牛肉抓住手上,用刀子剜出一小块放到嘴巴里面,再一口马奶酒,味道妙不可言:“北方我倒是没去过,今天也算长见识了!”

    “哈哈,是哇!二蛋兄弟,那跟俺说说你家里头的事情呗!”他笑道。

    “我家里头?”我眉头紧皱了起来。

    孙安也算是个肥差敏感的莽汉了,他说道:“当然,若是不想说也没关系。”

    “说了也无妨,我老家是东京的,我大哥得罪了一个大官,然后一家人都被灭口了,我一个人逃了出来,后来历练了一番,就遇到了阿英。”我说道。

    “唉……现在大宋的那些狗官真稀烂,你看……最近和大辽等国家签的那些停战条款,送出去的白银黄金那可都是老百姓的血汗钱,那狗皇帝为了自己的享福,却将老百姓往死里逼迫,简直太不是人了!”孙安说道。

    “看来兄弟也是其中的受害人。”我拍了拍他巨大的肩膀说道。

    孙安用嘴巴撕吧了一口牛肉:“我的仇人是高俅,晋王大人说了,只要俺跟着他,他就给俺报仇。”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