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555.雄图放火烧山头

    我看了一眼李存孝:“哟,还没死啊,怎么那颗雷子没有炸死你!”我笑着说道。

    “你伤了曹丞相,又让我颜面扫地,我是绝对不会原谅你的!”说着,那李存孝狠狠的用马槊朝着山寨大门砸了过来。

    “轰隆隆!”

    山寨大门就像是被雷劈了一样,一根支撑的木桩竟然也被巨大的力气给折断。

    这边小厮立刻换了一根新的木桩顶上去。

    然而这样只是临时抱佛脚而已,山寨的大门本来就不怎么坚固,我咬了咬牙,当即紧握方天画戟,朝着那李存孝说道:“上次你我尚未分出胜负,如今我也有伤在身,你也有伤在身,匹夫,可敢跟爷爷一战?!”

    “混账东西,战便站!杀了你,我便将这山寨踏平!”李存孝咬牙切齿的说道,“都后退一百米,老子要和这林雄图决一死战!”

    看得出,这李存孝必然是被曹孟德使用了什么秘药,不然也不可能恢复到现在这个状态,现在这厮可是气色很好,全身都是力气。

    虽然全身绑着绷带,但看起来并没有什么异样。

    “相公,你小心一些。”身后的仇琼英关切的说道。

    “我知道。”

    我拿着方天画戟,从城头跳了下去,当然我的伤势还没有好透,走起路来胸口发闷,这也是被那李元霸种下的杰作。

    但我也无可奈何,毕竟这仗还是要打的,况且袁崇焕他们要完成任务,这也不是一时半会就能达成的,我必须要帮助他们拖延时间。

    说时迟那时快,这李存孝看到我跳下来,立刻就拿着马槊,朝着我抽了过来,我将方天画戟一端压在地面上,另外一端手压着,相互犄角相持,当即就挡住了他这一下。

    一声脆响,火花四射,而我们被各自的力气都逼出了三米开外。

    “好小子,再来!”

    那李存孝哈哈大笑,立刻就朝着我杀了过来,几乎是风卷残云,铺天盖地一般的杀来,那巨大的禹王槊,如同拨浪鼓一样,在他的手里面仿佛有了神,一会儿左边开攻,一会儿又变成了右边开打,简直是叫人防不胜防。

    对方的攻势惊人,同样的防守也是密不透风,叫人攻击起来是找不到任何机会。

    此时,天空中传来了一声鸟泣,这让我眼前一亮,仿佛就找到了一个机会。

    正所谓惊弓之鸟,这李存孝上次被我给炸飞了一次,正面我和他打的不分上下,就算要赢他也是非常吃力的,这会儿拿下他的话,恐怕立刻就可以打压敌人的士气。

    这可是千载难逢的机会,想到这里,我掏出了一枚鸡蛋大小的轰天雷,立刻就朝着对方丢了过去。

    “混账东西,又用这样的阴损招数!”说着,李存孝一个翻身纵横,躲闪了过去,那轰天雷更是直接落在了他身后的人群里。

    对方的人群何其密集,几乎是一股脑儿扎在一起,这轰天雷爆炸起来,几乎是将威力百分百的激发出来!

    轰隆!

    一声巨响,五六个人立刻被炸开了,中间的一个人最惨,肚皮被炸了一个大窟窿,好在周围的人都穿着铠甲,所以都没有遭受太大的伤害。

    那李存孝一脸惊骇的看着我,大声骂道:“混账东西,就会耍诈!”

    我大喝一声,将那方天画戟直接朝着他的面门扫了过去,李存孝呜呼一声,连忙想要闪避,但我如何会让他闪避,直接一个抬腿上去,踢在了马槊上面,然后整个人更是拿着方天画戟从头颅部位劈斩了过去。

    啪嚓!

    那方天画戟何其锋利,竟然在那马槊的手柄部位,留下了一道印口,毕竟那马槊手柄是木质的,此时被砍出豁口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我们一路从寨子门口打到了寨子的斜坡,又从斜坡打到了人群之中。

    一路上火花加闪电,轰天雷丢出了数百个,但是这李存孝却都夺了过去,不得不说这厮能耐超人。

    而在李存孝身后的那些人则没有那么幸运了,直接是被炸的遍体鳞伤,至少有五百多人已经被炸伤了。

    可怜这些呆子,也不好动作,因为他们的主将正在跟我缠斗,半个时辰过去,依然南分高下。

    “你这是逗我!”李存孝气喘吁吁的说道。

    我同样满头大汗:“哥,要不然你下山去吧,我这边不想跟你打架了,这么闹下去,你肯定必输无疑啊……”

    “什么意思?”

    “你不感觉奇怪么?”我收起了方天画戟说道,“你们来了,我立刻就发觉了。”

    “我还在纳闷,你是不是有千里眼呢,是谁告诉你的?”李存孝说道。

    我笑道:“我不能说,我一说他就死了,不过我可以这么提示你,兄弟你来到这里,那是他的计策,他让你过来,这样他才能够在丞相的手下好好做事,你是他的绊脚石!”

    “难道……是他?”李存孝眯起了眼睛,忽然将马槊举向了我,“差点上了你的当!你需要挑拨离间!”

    “是不是我挑拨离间我不知道,但是我清楚的是,你现在的处境是越来越危险了。”我拍了拍身上的灰尘说道。

    “黄口小儿,纳命来!花言巧语,休得骗我!”说着,李存孝再度杀了过来。

    我心说李存孝的能耐是不错,但是在这里似乎是智力方面被弱化了不少,不然也不会玩夜袭这个办法。

    此时我也不再留手,大喝一声,发动了方天画戟的特性,正当方天画戟凌驾在他头上的时候,他张开了嘴巴,大吼着用禹王槊过来抵挡。

    我瞅准了机会,当即将捏在手中的轰天雷丢了出去。

    那李存孝如何能够料到我还会来这么一招阴损的暗器,直接将那轰天雷给含在了嘴巴里面。

    “别动!”我伸出了手说道,“你嘴巴只要稍微一动,你整个脑袋就会被炸开,你知道鞭炮丢到豆腐里面的场景吧?就是那么回事儿!”

    “呜呜……”李存孝怒瞪着我,双目几乎就要弹出来。

    而在远处的天空中,缓缓升起了一枚烟花,我心中大喜,朝着李存孝说道:“再见了您咧!”

    说着,我立刻一头扎进了山寨之中,与此同时,山寨的周围,立刻就开始燃烧了起来。

    这周围都是密集的树林,一烧起来互相连带,很快山火就淹成一片了。

    “相公!”仇琼英跑了过来,“你真的将轰天雷丢到了李存孝的嘴巴里面了?”

    “哑炮,这厮的口水把引信给浇湿了,那枚轰天雷爆炸不起来,不过也够他受的了。”我说道。

    远处袁崇焕和卢俊义已经来到了我的左右,卢俊义说道:“小师弟,我将他们的援军给阻截了,袁兄弟将山火引燃,很快这个地方就会变成一片火海,我们还是快点先离开吧。”

    “也好,沿着西边这条路离开。”我说道。

    与此同时,山火淹没了整个山寨,好在涂了不少烂泥,这给我们争取了不少时间,然而李存孝那边,却不太妙了。

    一时间哀叫连天,一大群人在火焰中挣扎起来。

    “混账,你竟然坑我!”早已经将轰天雷吐出来的李存孝,带着兵马破开了山寨大门,朝着我们就飞驰过来。

    我将甄宓扶在了马车上,对着仇琼英说道:“驾马带着兄弟们离开!”

    “那你怎么办?!”

    我看了一眼旁边已经燃烧着的桅杆,方天画戟立刻就砍了上去,但没断,我又砍了一下:“我给你们断后!快点走!”

    说话间,燃烧着熊熊火焰的桅杆,轰然倒塌,留下那李存孝,在火场之中朝着我咆哮:“林雄图,我绝对不会放过你!”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