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545.自古生死难分离

    “死老太婆,不是我没给你机会!”斗篷男狠狠的说了一句,立刻就转身离开了。

    他走了好一阵子,四周围才恢复了平静,而这时候老太却连面孔朝向了我这边,空洞的眼神似乎是在述说什么。

    “你过来。”老太低声说道。

    我拖着沉重的链条,走了出去,我不解道:“前辈,你知道我在这里?”

    “你身上有我蛊虫的味道。”她说道。

    我连忙四下开始闻嗅,但没什么味道。

    “别问了,只有毒蛊师才能够闻出这种味道,小伙子,你可知道毒蛊师的女人,都受到了上天的诅咒?”她说道。

    我哑然:“什么诅咒?”

    “学蛊的人,穷其一生一世,都得不到爱情,然而你说的那位姑娘和你在一起那么久,你却没有事情,我很惊讶。”她说道。

    我叹息了一声,我说道:“为何前辈感觉到惊讶呢?”

    “因为养蛊的女人,全身上下每一个地方都剧毒无比,他们的配偶通常都会在那种毒素的孕养下,缓慢的死去……他们死的很缓慢,但也很痛苦,但是我看到你小子身上,却没有这些反应,所以老身便将那研究了几十年的蛊王磨成药液让你服下。”

    “前辈,原来一开始你就在帮我。”我说道。

    老太哼笑了一下:“老身和那老不死,便是因为毒蛊噬心,互相不能在一起,那老匹夫放弃了蛊术,想要用药将自己身体内的蛊毒清楚,但这一切都注定了,我们不能在一起……毒蛊师本来就不配拥有感情,因为他们造孽太深……”

    说话间,从老太的袖子里面,爬出来一条铁甲的武功,那蜈蚣竟然爬到了我的身边。

    老太忙道:“别怕,这铁蜈蚣可以帮你开锁。”

    话音刚落,我手上的镣铐咔嚓一下就落在了地上,我朝着老太恭恭敬敬的说道:“谢谢前辈!”

    “蛊师其实早就不应该存活在这个世上了,蛊术也大多都是害人的东西……”她说着,拿出了一个竹筒给我,她说道,“这东西给你的妻子……她是我毒蛊派的传人,自然也配得到这个东西……另外,老身求你帮老身杀死一个人。”

    “前辈尽管吩咐。”

    “刚才来的这个青年叫做高峰,他是我的关门弟子,可惜心术不正,却为朝廷办事,现如今帮助那曹孟德不知道杀死了多少好人,你要帮我杀了他,就算是替老身清理门户,你可愿意?”老太空洞的眼神说道。

    此时从镣铐中爬出来的那一条蜈蚣立刻来到了监牢门口,将大门给打开了。

    “好,我欠前辈好几条命,我林慕白发誓,只要我还活着,此人必死!”我说道。

    老太笑了,她笑着笑着,忽然头猛的一沉。

    我知道老太死了,然而看到老太离开人世的刹那,忽然我眼前感觉到了衣服场景。

    那就是在一处悬崖上,一对有情人互相依偎在一起,他们在蓝天白云下山盟海誓,然而互相却中了奇毒。

    两人为了保全对方的性命,不得不离开了对方身边,虽然两人相隔千里,但心里挂念着都是对方。

    男人为了能够在一起,舍弃了蛊术,女人为了和他在一起,苦苦专研蛊术,但最终其中的一方还是走了。

    从少年时的分离,到了白发苍苍却还不能在一起。

    人世间本来就没有真正的完美,所谓的完美,也不过是人们的幻想而已。

    我恭恭敬敬的朝着老太磕了头,推开了监牢,来到了外面。

    两个狱卒看到了我,拿着棍棒过来:“来人,有人脱狱了!”

    说着两人拥挤了过来,我如何会放过他们,一人送了他们一拳头,活生生的被我打得昏死了过去。

    我拿起了棍棒,但这时候大量的狱卒已经来全,大概有二三十人。

    周围的牢笼里面也有不少苦命的人,一个个看着我,也看着狱卒。

    “大胆贼人,竟然敢私自逃离,你真是不想活了!”一个狱卒说道。

    我恨恨的咬了咬牙,当即拿着棍子一步步走了过去。

    旁边牢笼里面有个汉子说道:“英雄,杀了他们,这些都是朝廷的走狗,有一个邪恶的人,为了进行他的研究,竟然用我们活人当做他的试验对象!”

    我大喝一声,棍子立刻将身边的枷锁撬断,大量的囚犯也被我放了出来。

    狱卒咆哮:“你,你疯了!你住手,你这是要让整个高唐州天翻地覆么?!”

    “滚你丫的高唐州!”我大喝一声,一棒子就打了过去,活生生的将那汉子的脑袋,硬生生的摁进了胸腔里面,立刻毙命!

    那人就像是乌龟将头颅缩回了甲壳里面一样狼狈,倒在地上一动不动!

    但这还不算输,我拿着棍棒一路挥打,将周围那些狱卒全部打翻在地,在我一百多的武力之下,全部都成了亡魂!

    “好汉,你叫什么名字?!”一个没有胳膊的汉子说道,他全身皮肤没一处好地方,都是十分狼狈的模样。

    我深吸了一口气说道:“林雄图!”

    “好,我记住你了,他日若是在遇到,咱们一起吃酒!但眼下这里不安全,肯定是有人会去通风报信了,兄弟还是早点离开吧!”独臂汉子说道。

    我朝着对方一拱手:“好,兄弟先走一步!”

    说完了,我立刻换上了一身干净的衣服,回到了客栈之中,果然这时候的客栈人去楼空,我心中十分沉重,心说若是那卢俊义真的将我的两个女人送给曹孟德,那就危险了。

    我也绝对不能让这样的情况发生!

    想到这里,我将目光落在了远处的城主府上。

    那城主府也就是县衙,恰恰这时候天色已经大亮了,我必须赶回去救人。

    我拿起了方天画戟,毕竟一个人出动的话,那是十分危险的,但眼下我别无选择。

    “林二爷!”一个呼喊从远处传来,我回头一看,却是呼延豹。

    我说道:“呼延兄弟,你来的正好。”

    “我,我也有事情找你!”他气喘吁吁的说道。

    “你先说。”

    “不好了,现在田虎在高唐州的据点被连根拔起,兄弟们都被抓起来了,还有……还有仇小姐……也,也被抓起来了!”

    “你也知道了?!”我赶紧说道,“你知道去哪里了么?”

    “这城西有一处别院,人称高家宅子,是一个叫做高峰的人所有,这是城里的大呼,听说还是一个术者,有些本事,而他家来了贵客,我那些兄弟都是要饭的,但消息最灵通,听说今天中午时分,有个女将军带着两个漂亮的姑娘进入了高家宅子,而其中一个姑娘便是仇小姐!”呼延豹说道,“二爷,小姐可是一个女中豪杰,曾经救过我几次,你可一定要将她给救出来啊!听说这曹孟德贪恋女色,只要小姐落到她手上……那小姐她,她就会被……”

    说着,呼延豹狠狠的跺脚。

    我看向了天空,此时已经临近了晚上,如果我去找梁山的救兵,这根本不现实,就算是去外面的山寨找救兵那也不行,我出去了就进不来了。

    眼下我只能孤身一人救出她们。

    我说道:“可有什么办法能够进入高家的?”

    “你不会是要单枪匹马进去吧?这……这绝对不可以啊,高家戒备森严,门客个个武功高强!”

    “你先说,是不是有?”

    “有,就看二爷肯不肯了。”

    “你说!”我着急的问道。

    呼延豹一字一句的说道:“再过一个时辰,我有个倒夜香朋友会去高家倒夜香,到时候二爷也可以混做挑夫进去,但是这夜香,你知道的……”

    “人在哪里?!带我去找他!”
Back to Top